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7-07
2009/01/30 17:54:50瀏覽658|回應0|推薦1

  有時,人會不會專給自己找麻煩?這並不是說忽然有一堆事情是種麻煩,而是說,通常事情變得更加難以收拾都是自找的。

  中午時分,陽光卻因為即將到來的鋒面而顯得微弱,我語氣也同樣微弱地坐在公園小涼亭裡,面對六人小組的訊問。

  「豪哥,你下午的比賽真的不來了啊?」靜妮的話讓其他五雙好奇兼懷疑的眼神齊望過來,我活脫是這件刑案的唯一兇嫌。

  「嗯……應該吧。」我的聲音細微。

  靜妮坐在對面,表情還倒真像是主審法官;菜頭與韓堯站在小涼亭口,充分發揮小姐優先的精神,女生們坐得挺舒服的,只是氣勢上卻像陪審團。

  馬子知道我下午不參加比賽後,神情雖然正常,我總覺得有點漠然,不知道為什麼。阿光現下才得知劉湘蘋找我一談的事,顯得相當訝異。

  草莓察覺現場氣氛凝結,於是出言:

  「好了、好了,大家怎麼這麼沈重啊?反正,魏治豪也不是第一次不能上場了嘛!」

  瞄了草莓一眼,哭笑不得,她的話在我聽來帶點諷刺,但她說的是事實,我不是第一次請假找人代打了。

  菜頭靠過來,淺淺地說:

  「嘿咩!草莓公主說的對,阿豪真的有事抽身不來,幹嘛這樣低沈氣氛吶?而且,上次阿光代打還不是連贏四場?對不對!」

  「難得菜頭也會說人話,」韓堯酷笑附和:「我也這麼覺得。豪哥,你就放心去約會吧,不用擔心比賽的事。」

  草莓聽到菜頭與韓堯的發言,再補上一句,拉開大家的注意力:

  「嗯,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來吃便當吧!」

  大家相當配合,一一過來拿便當,瞬時,緊繃低迷的氣氛獲得紓解,我也終於稍能喘口氣。

  馬子拿了一個便當遞給我,輕笑:

  「治豪,先吃好再回去吧?」

  微愣。

  當我接下馬子遞過來的便當時,感到還溫熱的便當傳來微恙,是種不能習慣的錯覺,也許我想太多了,我以為,馬子聽到我提起Catherine與CICI會有點扭捏、我以為馬子不喜歡Catherine的。

  可是,為何我會以為她不喜歡Catherine呢?也許真只是一種錯覺,有點不知為何的不明瞭,可偏偏現在馬子的態度一點也無那般滋味,反而令我覺得奇怪,我大概真的想太多了。

  「哦、好啊。」我打開便當,聲音有點遲疑。

  阿光湊到我身旁坐下,在耳邊低問:

  「魏治豪,小蘋蘋找你做什麼啊?」

  「阿光你?」

  「我好奇嘛!」他咬上一口排骨,表情逗趣。

  我清了清喉嚨:

  「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沒什麼啦。怎麼了?」

  阿光對我笑笑,然後移身到草莓身邊聊天,將我的問題放著不再繼續。

  馬子看阿光離開,又瞧了瞧其他人,頓了一會兒才坐到我旁邊來:

  「治豪,你下午到底要去赴誰的約啊?」

  「下午的約哦……」我停下嘴邊的咀嚼:「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她放下便當,掏出面紙擦了嘴唇,在我髮鬢旁細聲咬字:

  「治豪,你、你真的喜歡隔壁班的那個Catherine嗎……」

  我嚇了一跳,面對滿臉好奇的馬子,居然半晌間連句話都擠不出來,我發現馬子眼裡深處有種迷漾,還有擔心與疑惑。

  「是嗎?」馬子追問。

  「呃、這個嘛……我也不清楚耶!」吞下食物,我竟然不曉得該怎麼跟她聊起這個話題:「馬子,妳還記不記得上次妳對我敘述妳喜歡那個人的心情?」

  「記得啊。」

  「我現在的心情就跟妳那時說的差不多吧!我也還弄不懂那到底算不算喜歡,抑或只是一種模糊的吸引。」

  馬子瞧我迷惑,接著說:

  「這樣哦……治豪,你把手伸出來一下。」

  「嗯?」我舉手伸到她面前。

  她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圖章,在我手背印了一下,我看了看,訝異:

  「這是上次那個……」

  馬子跟著在自己手背印了一下,然後拉起我的手,把我的手背和她的手背相互對印,笑說:

  「治豪,上次我忘了這個步驟,這次補一下,希望你心想事成,什麼事都不會有問題的!」

  感受到手中的點滴溫暖,看著她的笑臉,我得承認現在的馬子有點迷人。

  「喂喂喂!」菜頭厲聲喝止:「阿豪、曉羚,你們在幹嘛啊?男女授受不親哦!」

  猛地回神,我發覺正握著馬子的手,嚇得立刻放開,怎麼回事?我竟會因此失神?

  「豪哥,你不要吃曉羚豆腐好不好!」靜妮奸笑。

  向他們望去,立刻看到他們個個表情奸詐,彷彿看到一齣即時上演的電視連續劇,而且還有肥皂劇情涉入。

  「喂、你們不要誤會了。」我立刻站起、急忙撇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

  草莓低低笑著,阿光也跟著偷笑。

  馬子臉紅得宛如鮮豔花兒初綻放的模樣,我有點吃驚。為什麼她會有這般表情?

  菜頭看了錶,邊走過來對我說:

  「好啦!阿豪我告訴你,時間差不多了,再不回去你就來不及了,我載你回學校吧。」

  菜頭像是故意不給我多解釋似的,挑這時拉我走,我趕忙收拾吃了幾口的便當,對其他人話記道別,跟著他走向停車的地方。

  菜頭解開車鎖,遞了頂安全帽給我,問:

  「喂、阿豪!說真的,下午你到底是要去小蘋蘋那……還是跟你的那個什麼琳去牧場?」

  「我真的不知道。」我沈沈回應,把問題丟給他:「你覺得我去哪邊比較好?」

  「我又不是你,怎麼知道你去哪邊比較好?」我發怔坐上後座,他又說話了:「不過,我比較傾向你去找小蘋蘋。」

  「為什麼?」

  「呃……因為妮妮也希望你去小蘋蘋那裡。」

  「真的?」

  「對啦!」菜頭催起油門:「雖然韓堯與阿光都認為你應該跟你的那個什麼琳去玩,可是每個人的意見不同嘛,這沒有標準答案的。」

  我靜了幾秒,還是把心裡疑問提出口:

  「那……馬子呢?」

  「曉羚哦?」他說得倒輕鬆:「她沒說什麼,跟草莓公主一樣,都認為你自己決定就好,不要被別人說的話影響。嘿嘿、這麼說來,有意見的這幾個是不是太雞婆了啊?」

  「你也知道你太雞婆啊?」損他一句。

  沒焦點地瞧著奔過眼前的街景,心中一絲異樣,但我解釋不出那是什麼意思,現在時間是十二點四十七分,還有一段時間可讓我左右為難。到底該去赴誰的約好?

  「阿豪,我覺得你老實到笨死了!」

  「什麼?」我奇異的語氣代表不以為然。

  菜頭將車頭轉向學校方向,也靜了一下才解釋:

  「你下午要跟誰出去、要去哪、做什麼,犯不著剛剛全部都說出來吧?我告訴你,你這麼一坦白,還真的讓自己更沒退路了。」

  無法回答,因為我現在也有些後悔。只是,「更沒退路」是什麼意思?

  他的聲音被迎面而來的風吹斷:

  「本來事情還不會這麼奇怪的……」

  「什麼事情?」

  「沒事,當我自言自語。」他短聲一句,就此打住。

  我肯定他瞞了我什麼,他卻不說,我實在想不出會有什麼事讓他發如此牢騷。

  「阿豪,」菜頭語重心長地加了這麼一段話:「其實我只有一句話好說,你至少得確認一下自己的真心、弄清楚自己的心意,這樣的話,不管你做什麼都不會後悔了。」

  菜頭難得一陣涼風吹進我耳裡,他說的我明白,我是否一直沒能肯定自己的心情?沒有肯定心情的話,似乎真的會一直煩惱這種本不該惱的問題。

  眼前依稀浮出Catherine那晚對我說的話語,但也同時浮出劉湘蘋那晚微微輕抖的雙肩。

  我,已決定要去赴哪個時刻的約會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