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7-03
2009/01/02 17:27:52瀏覽724|回應0|推薦1

  生活中就是會有不可思議且連續發生的怪事,平淡就平淡,一旦發生一件大事後,接下來偏偏會有另外的大事跟著撞出來,不只措手不及,還瞠目結舌。

  「菜頭,你有空嗎?」我探身入菜頭房間。

  他正坐在電腦前,滿是專心且笑得令人發毛。

  「阿豪啊、來來來!我告訴你,『停雲落月』說她班上今天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耶!」

  「什麼事?」

  「她說她們有個老師今天鬧了笑話,在撿粉筆的時候西裝當場被撐破,全班都忍不住爆笑出聲啦!」菜頭拍著大腿狂笑,莫名其妙。

  是我搞錯嗎?怎麼覺得似曾相識,今天微積分老師也出了同樣的笑話,不過,全班同學都拼命忍住笑意,沒人敢拿自己的分數開玩笑。世界上巧合的事真不少。

  「菜頭,我和阿光要去買宵夜,你要不要去?」

  他一聽到宵夜二字,眼睛登時點亮:

  「好啊!你們出去等我,我立刻就來。」

  我搖搖頭走出他房間,阿光站在走廊上候著,見我出來還問:

  「怎樣?菜頭要不要去?」

  「他叫我們等一下。」

  「哦。」

  今晚我仍照例到阿光房間教他微積分,只是心裡多了些許疙瘩,雖然他對我的態度沒改變,也解釋之前對我講的那句話只是玩笑,我還是有些隔閡。其實自己也弄不懂在迴避什麼,阿光仍然偶爾用撒嬌語氣跟我說話,應該是我比較放不開。

  菜頭開門出來,笑說:

  「阿豪我告訴你,我覺得『停雲落月』跟我的心愈來愈契合了。」

  「契合?真的假的。」撇嘴不以為意。

  「真的啦!我覺得她一定長得很漂亮!」

  阿光聞言笑問:

  「菜頭,那你有沒有找她出來碰個面吶?」

  「還沒那麼快啦,再等一陣子吧!」

  我看他說話的樣子彷彿老師在上課,不住唸他一句:

  「期望愈大、失望也就愈大,你別想太多啦。」

  「那是你,我才不會咧!」他迅速反頂我一句。

  我們走到校門口,還有幾間店面沒關門等著學生去光臨;菜頭快步走到滷味攤前,讓我和阿光只得跟著他吃。

  「你喜歡吃滷味?」我不解的問,因為記得他對我說過滷味沒啥特別。

  「『停雲落月』說校門口的滷味很好吃!」

  聽了這句話,我立刻就懂吃滷味不是他本身的意思,只是為了和「停雲落月」多取得些許認同罷了,我和阿光簡直快被他打敗。

  買了滷味準備轉回宿舍時,菜頭追問一句,好像把宵夜當正餐吃:

  「要不要買飲料?」

  「好啊!」阿光附合菜頭。

  我聳肩沒意見,菜頭拍一下手,對我指使:

  「那好,阿豪你去買飲料,我和阿光先回去。」

  「為什麼是我去買?」

  「因為你看起來最不想喝的樣子,難道你不知道大獅子都會把小獅子推下山谷學飛嗎?愈是不想做的事就愈要多加……」

  我和阿光都愣大眼睛,不可思議:

  「什麼啊?你在說什麼?獅子會飛嗎?」

  「嗯?」他聲音頓停,想了一下忽然大叫:「啊、說錯了啦!是老鷹啦!都是你們害我講錯!」

  「誰害你啊?」我抖著嘴角。

  「反正就是你去買啦!」菜頭有些臉紅,再度對我下令:「阿豪,我要珍珠奶茶。阿光你要什麼?」

  「那我也喝珍珠奶茶好了。」阿光咬著嘴唇偷笑。

  菜頭與阿光掉頭走回宿舍,我只好朝幾步外的冷飲店走去。到冷飲店點了三杯珍珠奶茶,接著就站在吧台前發楞,店內燈光打得明亮,給人制式化的不自然感覺。

  我隨便瞄向店內,看到兩位女生坐在裡頭聊天,眼神才移出店外,心中突然一陣驚顫,我連忙將視線挪回店裡仔細一看,大驚:

  「Catherine……CICI!?」

  店裡那兩位女生竟然是Catherine和CICI,腳步微微起顫,我想過去打個招呼,卻又提不起腳來,能一派輕鬆地走過去打招呼嗎?

  CICI坐的位置正好面向店外,偶然抬頭發現我,露出笑容揮手叫著:

  「啊、同學!好巧哦!」

  CICI的笑顏使我腳底冰咒瞬間解除,我勉強笑出來走向她們,Catherine回首一望,表情仍是冷冷的靜。

  她穿著一件粉色系上衣,花樣朵朵,看來十分柔順,頭髮抹出幾許淡淡棕紅,更顯她的氣質冰雪玉潔,同時更有不易接近的感覺。如棕紅這般的暖色系,為何難以接近呢?

  「嗨,這麼晚還出來喝茶啊?」我沒有特地向誰說話。

  「坐下來聊嘛!」CICI幫我拉開椅子:「你也這麼晚出來買喝的?」

  我悄悄望了冰雪女神一眼,帶著怯意坐下:

  「對啊,被陷害的。」

  「被陷害?」CICI疑問:「被誰陷害?」

  「呃……那個菜頭。」

  「哦、就是我叫他『同學的朋友』的那個人嗎?」

  「對。」

  怎麼回事?在Catherine面前我居然連菜頭都會喊成「那個菜頭」?居然會不自然到多加贅字?菜頭,原諒我。

  Catherine低頭品味玻璃杯中的液體,沒說話。

  「Catherine,妳染頭髮嗎?」我稍微壯起點膽,低聲問說:「很、很好看哦……」

  她揚起冰雪面容,一個眼神就將「是」與「謝謝」訴盡,還是沒說話。當下,我有點失落。

  CICI與我聊上幾句後,忽問:

  「琳琳,妳覺得週六的事可以找他去嗎?」

  她嘴邊淡淡的弧度,我認不出來什麼意思,微聲:

  「我沒意見。」

  那個瞬間,我心裡莫名興奮洶湧著,好幾天沒聽到她的聲音了,現在宛若給了一劑強心針,而且針頭直接刺入心房,雖然她還是那般冷淡,但,有回應總比不言語來得令我高興。

  「呃……妳們週六要做什麼?」我向CICI問著。

  「我們打算去附近的牧場走走,你要不要跟我們去啊?」

  「去牧場?」我微笑又問:「就妳們兩個嗎?」

  CICI手指捏住吸管,笑得出色,語間有份期待:

  「還有兩個男生和幾位女同學。同學,你要不要去?」

  「……那兩個男生是誰啊?」在心裡掙扎幾秒,我還是問了。

  「你應該都有看過吧!」CICI吸了口飲料:「就是阿青和達令學長。」

  果然被我料中,是阿青和網研社長。我瞧了Catherine一眼,她的神情沒有一絲變化,內心又更冷了些,這種情況要怎麼回應才好?我能跟兩個「情敵」一起去玩嗎?那種場合真玩得起來?

  CICI小小的舔了嘴唇,問:

  「你決定怎麼樣?」

  「我不知道耶……因為那天我剛好有事,不知道挪不挪得出時間來。妳們什麼時候出發?」

  「下午一點半在校門口集合。」

  「一點半?」我心中一怔。

  這未免太會挑時間了吧?一點半,該怎麼選擇才好?劉湘蘋要我兩點到她家樓下、籃球比賽三點開始,而CICI卻說她們一點半要出發去牧場。三種情況、三種心情,霎時擾了我的腦袋。

  「我、我再看看好了。」我起身準備離開。

  「魏治豪。」

  腳步剎停,我急回頭盯著剛剛出聲的Catherine。

  她迷人柔唇緩緩動著,如葉片般輕巧: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就一起去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2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