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7-02
2008/12/29 13:37:49瀏覽713|回應0|推薦1

  週二下午有一節空堂,只是空堂插在第六與第八節之中,有點麻煩,而這樣的課通常是蹺課大王的最愛。

  菜頭揪著我走出教室,彷彿下午已經沒課了。

  「喂……菜頭,你想拉我去哪裡?第八節還有課耶!」

  「哼!管他第八節,走啦!」他嘴巴翹得半天高。

  「你幹嘛啊?」我扯回衣服:「剛才還好好的,怎麼忽然變了個人。」

  「肥勝在教室裡!」簡單一句話就把他急著離開的原因道盡。

  菜頭與卓勝偉真是水火不容,別說是對話,就連瞥到眼角,彼此都像看到髒了千百年的臭水溝,厭惡得不得了,上回在保齡球館的爭執只有他們兩個延燒到館外,讓我本想在教室小睡的計畫泡湯,現在連瞇一下都沒機會。

  他領著我走到圖書館前涼亭裡,咬牙切齒:

  「阿豪,肥勝真的太過分了!草莓公主說昨天肥勝下課後竟然尾隨她回到宿舍,而且看來就一臉有什麼企圖的樣子!」

  「尾隨?」

  「對啊!你說過不過分?哪有這樣追星的!可惡耶!」

  「追星?」我實在被他搞糊塗了:「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菜頭猛呼了口氣,鼻孔還噴出煙……還是我把鼻水看成飛霧?

  我靠上涼亭柱子,望向外頭煦煦秋陽,想起之前在同一個涼亭下與Catherine獨處的經過,那時感覺緊張且畏懼,現在想來,還真討厭自己沒能好好把握機會。

  他靠在椅背上,乾等時間流過。

  我將視線移往圖書館方向,發現一個人走出來……阿青?

  我直立起身子,見阿青低頭緩緩走往涼亭這兒。登時,心裡有種幾乎壓抑不住的情緒想上前問他Catherine近況如何?可是,我和他根本沒交集,互不相識,怎麼去聊幾句、套出答案?唯一有的交會,也不過就是那次幫他撿起系花選拔的報名表而已。

  「阿豪,學校附近有哪裡好玩吶?」菜頭的聲音從後頭傳來。

  我反應稍慢了點,他立刻就知道有什麼事發生,趕緊湊上前問:

  「怎麼啦?剎到誰了哦?」

  他順我的視線望去,也有看到阿青走近,但顯然他對阿青半點印象也無:

  「嗯……你在看誰啊?有漂亮美眉嗎?」

  心裡顧忌了一會兒,剛剛閃過的念頭還是打住,就算真的跟阿青聊上,他怎麼會將Catherine的事告訴我?我又有什麼立場要他說?何況,危險的大嘴巴菜頭正在身旁,我可不想自掘墳墓。

  菜頭沒看到什麼養眼的,退回坐下,嘴裡嘀咕。

  阿青走過眼前,那當下我心裡還是癢癢的,不過很快就平息下來,因為,另一道嗅覺直接空降取代我的知覺。

  「班代?」訝異。

  劉湘蘋慢慢從教室方向走來,今天的水蛇腰相當凶猛,比刁蠻更甚。

  「菜頭,」我驚覺他也許會不小心說漏嘴,立刻提醒:「班代過來了,你嘴巴注意一點吶!不要亂講話。」

  菜頭一聽是劉湘蘋,整個人立刻一尾活龍,跳到我身邊攀上肩膀,四處張望:

  「哪裡、哪裡?」

  不用我指,語音還未落就已瞧見劉湘蘋美好的身段了。

  菜頭大老遠就跟劉湘蘋揮著手,笑兮兮。在我看來只覺得會更糟糕,似乎有什麼不得了的事即將突然衝出來,然後不可收拾。

  水蛇腰走到涼亭前,輕笑:

  「喲!怎麼?魏同學,你有那麼大的閒情逸致來看風景?不過就這麼一個校園,未來還要看三年,犯不著現在就戀戀情深吧?」

  「呃、反正沒事嘛,隨便看看囉。」我愈來愈無法抵抗劉湘蘋那魅力滿載的肢體語言,連說話都覺得彆扭。

  「小蘋蘋,妳現在很閒嗎?要去哪裡?妳要去圖書館嗎?」菜頭不怕死,硬是插入幾句話幫我解圍。

  「葉劍民,我看你才很閒,問我要不要去圖書館做什麼?」

  「沒有啊……我想說如果有要幫忙的,我可以幫妳哦!」菜頭抱頭低笑,居然害臊起來。

  劉湘蘋輕哼一聲,撥起隨風飄的閃亮長髮,說:

  「你把殷情放在張蘊茹身上就夠了,我不吃你這一套。」

  「哦……」菜頭踢到一塊大鐵板,痛得叫不出聲。

  劉湘蘋盯著我瞧,有點奇怪。

  「怎麼了嗎?」我出聲問,心裡仍怕怕的。

  「葉劍民,你可以迴避一下嗎?」劉湘蘋話一出口,我心跳幾乎蹦出來。

  菜頭滿臉驚訝與茫然,雖然我的表情與他相去不遠,但他那模樣看來實在愣呆好笑。

  「有問題嗎?」

  劉湘蘋那般屈天下之兵的神情表露無遺,我抗拒不了、菜頭也一樣。菜頭瞧我一眼,然後悻悻然離開,他離開前那一眼我曉得意思:自求多福。

  我其實很想菜頭留下來的,但不知怎麼回事,內心暗處竟懷有期待思緒隱沒在悄悄翻動的心湖下,直到菜頭進了圖書館,支援火力宣告用盡。

  她坐在涼亭椅子上,對我說:

  「魏同學,我有事要跟你說。」

  為了表示禮貌,我即刻坐在她對面:

  「呃……好,妳說吧。」

  忽然一股淡雅清香隨涼風瀰漫而來,那是清淡香水和著女孩子特有香味的綜合迷漾,劉湘蘋擦這種香水嗎?薰衣草?不濃不淡的味道,恰如其份在我意識中遊走。

  我盡可能保持冷靜望著她,希望不會冒出驚人之語。

  「上週四真的謝謝你了。」劉湘蘋撇過頭去,看似倔強:「我本來是不想謝你的,因為那是你自己多管閒事。」

  「啊、嗯……」對於她的話,我無法反駁、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不過,倒真該跟你說一聲,沒想到你這麼有紳士風度。」她像在挖苦我。

  我低下頭,不知要怎麼看待她。她輕輕蹺起腿來,瞬間吸引我的注意力,動作如此精緻,有一抹貴夫人的典藏氣質。一雙亮麗均勻的美腿在眼前,哪個男生能不看?她穿的短裙折折輕滑在腿上,更是莫名引力無窮。

  猛嚥了口水,我硬偏過頭去,極力克制著內心衝動。如果這畫面給菜頭看到,要他冬天在冰水裡游個十趟,他也百分百願意。

  「魏同學,」劉湘蘋提起話題:「這週六有空嗎?」

  「這、這這週六?」

  「有空嗎?」

  「應該有吧……有什麼事?」

  「我想邀你到我住的地方坐坐。」

  吸氣聲頓止,我感覺心跳加速到無力,同時伴著無法動彈。

  氣氛奇妙。

  過了幾秒,她又問:

  「賞光嗎?」

  「呃……這個、這個嘛……」我皺起眉頭,覺得為難,但當我揚起臉接觸到她的眼神時,心中好不容易築起的城堡卻像被火砲偷襲轟掉般七零八落:「可、可以。」

  劉湘蘋淺笑:

  「那好,週六下午兩點,到我住的地方樓下等我。」

  「兩點?」這時,我忽想起週六下午有比賽,急著出言:「可是下午……」

  「你剛剛說可以。」她的話充滿威嚴。

  「……沒、沒事。週六下午兩點是吧?」

  「嗯。」

  「我可以先問一下,有什麼事嗎?」

  劉湘蘋沒再看我,自顧自的轉身離去,留下一句:

  「你來不就知道了?」

  我愣在涼亭裡看水蛇腰刁蠻離去,胸口一股悶氣,頓時還冒出快不能呼吸的驚喜。週六下午,那比賽怎麼辦?要找人代打嗎?腦筋瞬間閃過一堆問題,我似乎答應得太輕率了。

  這座涼亭怎麼總令人又愛又恨?

  Catherine的幾句話曾讓我在這兒感受滿是驚訝的無力感,劉湘蘋的邀請也還是無力,瞧向涼亭頂端,心中只有一個聲音……我恨透了這座該死的涼亭!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1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