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外章】第三杯
2008/11/01 20:13:29瀏覽752|回應1|推薦3

  Shanny打電話來,問我今晚有沒有空陪她去吃宵夜,瞧了瞧店內忙碌的情況,當下不敢打包票,只說盡量,她有點拗氣。我笑,掛些無奈。

  這兩天生意特好,阿龜說的,其實並非如此,只因店裡少了一個人手,兩週的時間可以很快,端看各自心態如何,就身為老闆的我來看,不啻為一個臨時考驗,別習慣人手充足而鬆懈了。阿龜很不習慣,理由除了工作加倍外,更因少了一位可以抬槓閒聊的夥伴。

  小雪請假進入第三天,一切還算正常。

  我在後方陳列架上擺了一盆綠珊瑚,就在「語列琉璃」旁,乍看下頗為妖嬈也顯得光禿,似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擺綠珊瑚的原因很單純,前兩天下班路上經過花店,等紅燈時我偏頭看去,赫然瞧見一位老友從店內走出,數年不見,彼此仍第一眼就認出來,她手中就抱著一盆;我問她是什麼植物,她輕輕地說是綠珊瑚,單調的觀賞用植物。是否單調不見得,個人喜好問題,那種瞬間的印象就留在腦海中,舊友的情誼浮現心懷,於是我也去買了一盆回來擺著。

  阿龜不知這綠意是什麼,笑我去買了盆怪物,放在店裡是搭調也有些不搭軋,還建議我,若真要綠化環境應當店內都要放滿。放滿尖刺植物?會否嚇得讓人連回憶之牆都不敢接近?他的冷笑話不會贏到什麼,扔他抹布一條擦桌子去。

  電話響起,我順手接了起來,話筒那端傳來的是熟悉的聲音:

  「啊……黑哥晚安,店裡還好嗎?」是小雪。

  「小雪啊,嗯,沒什麼問題,怎麼?妳還可以嗎?」

  「哦!我很好啊,只是還需要時間調適啦……」她的語氣趨緩,彷彿鬆了口氣:「想說我這樣突然請假,不知道會不會給店裡和黑哥你造成困擾,有點擔心嘛,所以打來問問。」

  「別想太多了,就算有困擾我們也得克服,妳就好好休息,回來之後可要繼續扛起重責大任呢!」

  「哈哈!」她的笑聲有點勉強,聽得出來一點也不好。

  店裡音樂鑽入話筒,彼此靜默了一會兒。

  「那個……黑哥,」怯生生的,些許趣味:「阿、阿龜在嗎?我可不可以跟他說幾句話?」

  微笑,我示意阿龜過來接電話,他一臉疑惑,不曉得誰會打來店裡找人;當他接過電話,臉上立刻露出高興表情,很明顯,摻不了一絲雜質,或可說,那就是單純的天真。

  小雪喚我「黑哥」,她覺得這樣叫比較親切,雖然我平時較為嚴肅正經,但不失為一位好聽眾,縱然我老扮黑臉,她喜歡講些內心感觸,我便聽。嘴甜的人總較吃香,我沒什麼意見,卻是吃了這一套。似乎,我對小雪多沒法子的。

  離遠些,讓他們保持兩人的談笑空間,我靜靜聆聽店內樂音,輕鬆開朗宛如灰色叢林中的仙境,縱然燈光走晃仍舊無法阻止欲取悅人心的夜色蔓延,時而擁擠的店內,可以聽見幾人歡悅大吼的宏亮,也能聽得窩在角落的人們孤單低語自己的不堪從前。

  可,再怎麼說,活著、還是活在當下的,不是該要珍惜享受?

  阿龜的笑聲誇張,或許和小雪講到趣味點,假若真有辦法逗她開心,我想善良如他應是當仁不讓。這樣的念頭可能現實了,我仍以為要忘懷過去的感情,投入下一段戀情會是最快的辦法,但也因太快投入,可能造成過去與現在的私心比較,如果不是真心,是否應該多做保留?

  小雪提過這問題,她雖保留但也不反對。我對Shanny提過,她保留。凱拒絕這樣的想法,蕭則是贊同。還沒問過Sylvia。

  「女孩,為什麼哭泣,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女孩,為什麼嘆息,莫非心裡躲著憂鬱……」簡單輕快的聲音響起,宛如掌聲也隨之鼓舞,到底為何嘆息,暫時無人得以訴出。

  我撥出手機,對接通的那方輕聲細語:

  「我們去吃宵夜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4646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感情
2008/11/02 05:15
唔﹐太久了我忘記上篇內容﹐所以...小雪是因為感情問題
而請假?是失戀嗎?(我忘記之前有沒有講是為什麼了)

這問題否定句很多耶﹐我不確定是在問什麼。是說要忘懷
過去的感情,投入下一段戀情會是最快的辦法﹐但如果因
此會造成比較﹐而造成不是真心的話﹐是不是該按兵不動
﹐先沉澱下來確定是不是真心嗎?

如果是這個意思的話﹐那我有兩種答案。一個是我讚同﹐
應該沉澱下來確定自己的心意。但愛情有時候很難說﹐如
果剛結束上一段﹐就真的很快就遇到了真正自己超喜歡也
覺得超適合的對象的話﹐那當然要趕快開始下一段囉。

總之這問題的但書不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2 08:48 回覆:
是的。

這個問題成立的前提當然很多,就是故意不寫清楚,才會讓人去想一下(或許有些人根本不想去想)文中提及的各人回應,是以單純字面意思來反應的答案,所以可以不用想那麼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