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6-01
2008/10/23 18:16:22瀏覽576|回應0|推薦1


PART Ⅵ  真實的雨天。


  一樣的歡樂氣氛,這當下似乎多點火藥味。

  「阿堯加油!來個strike吧!」靜妮吆喝。

  韓堯微笑上場,那重達十六磅的保齡球竟像是乒乓球,絲毫沒有威脅,場內播放的流行音樂更助長了懸疑氣焰。

  中午餐聚後,劉湘蘋提議打保齡球,大家都沒什麼事,就答應了;菜頭因草莓沒來,本來有點意態闌珊,聽到劉湘蘋說分數最高的人能得到一點鼓勵,又開始生龍活虎。劉湘蘋笑得極美,令人猜不出「一點鼓勵」是什麼,反還嗅出一絲詭譎意味。

  我在球道後方椅子坐著,看韓堯順利擊出strike,靜妮高興叫好的模樣居然能讓我內心的沈悶疏散開來。

  「治豪。」馬子靠過來,低聲:「你要打到什麼時候?」

  「我?隨便吶。」

  「我們打完這一局就走,好不好?」

  「打完這一局就走?怎麼了?」望著她,忽然有點不知為何。

  馬子瞧靜妮走上球道,又低聲:

  「嗯、有點事啦。」

  「什麼事這麼急嗎?」我仍不明所以,見她神色稍有不悅,忽然,我覺得應該問清楚來:「馬子,妳怎麼了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馬子頭低,沒出聲。我望向一旁,看到阿光疑惑地瞧著我。靜妮走下球道,留下一支殘瓶,卓勝偉大笑,接著踏上球道,滔滔不絕地自誇保齡球技術有多厲害。

  突一道感覺閃過,我淺聲問道:

  「馬子,是因為卓勝偉嗎?」

  馬子聞言即刻揚起臉,先瞧向我接著又看了球道上的卓勝偉一眼,輕輕點頭。原來她對卓勝偉那種什麼都想插手知道、什麼都有意見,甚至對女生糾纏不清的態度依舊感冒非常,難怪剛剛吃飯時,她的表情就不好看了。

  靜下聲音,我思索一下,對她說:

  「好吧,我們打完這一局就先走人,免得妳傷眼。」

  「治豪對不起,掃了你的興……」馬子怯生生的。

  「欸、哪有什麼啊!反正我也打不好,乾脆一起走,沒關係,妳不要想太多。」

  馬子臉頰沾出兩朵淺淺的小花。

  抬頭看計分板,已經打了五格,我才拿到三十二分,與暫排第一的韓堯相比實在差太多,臭屁的菜頭嘴巴說得很厲害,分數不過高我十分,好在草莓沒有來,否則他就糗大了,劉湘蘋以三分之差緊追在韓堯後面,靜妮也只落後韓堯十分,果然都是實力派的。

  阿光與馬子都是初學者,分數跟在我後頭,瞬間,我好像變成落後隊伍的隊長一樣。

  忽然一道激烈的碰撞聲傳出,卓勝偉打了個spare,他自以為是地高興大叫:

  「太好啦!再幾球我就變第一名啦!哈哈哈哈!」

  菜頭快閃到我身邊,在耳朵旁咬字:

  「搞屁咧!肥勝以為他是誰啊?明明就差這麼多,還說變第一名,韓堯怎麼可能接下來全都洗溝啊?真討人厭!」

  我嘴裡有點酸酸的,想講些什麼又不知如何開口。

  「小蘋蘋,妳看我已經快追上妳了哦!」卓勝偉得意忘形,講出來的話依稀一語雙關。

  「哦、那可真是了不起。」劉湘蘋接著半依偎阿光,嬌言:「我的光光,等一下你要替人家加油哦!人家一定會為你打出最高分,然後把肥勝遠遠拋在腦後!」

  劉湘蘋這話一出,卓勝偉的氣焰登時被撲滅了八成,一下子冷下來,我們聽了都忍俊不禁。

  菜頭愣半秒,像實況播報員在我耳邊繼續報導:

  「阿豪你聽見沒?小蘋蘋真的太狠了、太酷了,我的心都酥了!這些話就像蒸汽船撞到冰山一樣,我告訴你,真是大快人心吶!有沒有看到,就是要這樣才夠嗆!」

  蒸汽船撞到冰山怎會大快人心?我轉看馬子,發現她也認同劉湘蘋的話,倒是卓勝偉隨即回座,好似受了滿腹委屈。

  「阿豪我告訴你,」菜頭繼續耳語,這下卻像間諜了:「這就是討厭鬼的由來,一個人如果要被人討厭,一定是有理由的。」

  「喂、葉劍民換你了,快上場好不好!」劉湘蘋催促,菜頭這才回神,匆忙踏上球道。

  看看錶,我起身湊近劉湘蘋,低聲說:

  「班代,馬子有點事情,我等下載她回去,我們大概這局打完就先離開……」

  劉湘蘋傲眉一皺,朝馬子望去,回問我:

  「魏同學,你們真的很要好嘛!叫她『馬子』耶,這樣還說不是男女朋友?」

  「不、真的不是啦,妳怎麼都聽不進去?」我沒好氣地再解釋一遍:「我是叫她馬子,不是『馬子』好不好……」

  「哼!隨便你們,要先走就走吧。」劉湘蘋臉上些許僵硬,又掛點笑意。

  「對不起。」

  「你跟我對不起什麼?」

  「哦,也對。」這畫面有點好笑。

  劉湘蘋站上球道,使勁甩出strike,獲得大家掌聲鼓勵。我坐回位置,馬子瞧我一眼,再望向計分板不語。

  第十格終於結束,韓堯以一分之差險奪第一,連續三局拿下第一,靜妮高興地手舞足蹈;劉湘蘋彷彿在媚惑阿光,低低訴說細語。菜頭則出奇安靜,坐在椅子上看著有點悽慘的分數,卓勝偉也沒厲害到哪去,只比菜頭多五分而已。

  我和馬子趁時起身,對他們說:

  「各位,我們有事要先走,你們慢慢打吧!」

  靜妮乍聽趕忙追問:

  「曉羚,你們要去哪裡啊?」

  「沒有啦。」馬子緩緩回答,有點作賊心虛:「有一點事啦,妳們繼續打就好了,我沒怎麼樣啦……」

  靜妮盯著我看,我即以嘴巴撇向卓勝偉;靜妮側頭看去隨即點頭表示瞭解,卻突然冒出一句:

  「豪哥,你不能對曉羚亂來哦!」

  「不會啦、妳想太多了吧!」聽她這麼說,我只能尷尬噴笑。

  我和馬子轉身走向櫃檯準備換鞋,哪知卓勝偉居然追上來,拉住我的手急問:

  「欸欸!魏治豪,上次那個女生你還沒跟我說怎麼聯絡耶!她是隔壁班的厚?我查出她叫做梁玉娟,其他資料咧?別忘了告訴我哦!」

  聽到卓勝偉已經知道CICI的名字,心中升起莫名不悅的感覺,我克制住了,隱忍不發。

  「快跟我講啦!反正你已經有馬曉羚了,要把機會讓給別人嘛!」

  不悅感覺瞬時轉為怒氣,即將爆發之際,他竟補上一段令我更是怒氣翻騰的話:

  「啊、對了!隔壁班不是有一個最漂亮的女生嗎?就是系花比賽第二名的那個,她真的很漂亮耶!那我還是換目標好了,如果你知道她的什麼資料要記得趕快跟我說……」

  「卓勝偉!」我的怒火完全控制不了:「你不要太過分了!!」

  我吼得很大聲,頓時球館裡的人都望向我,焦點。

  看到怔在面前的卓勝偉,悄悄側過臉之後,我看到馬子訝異非常的神情,淺淺酒窩消失了,隨著我的心底控制不住的情感消失了,而且愈來愈遠。

  整個腦子空白,不明白怎會如此怒吼,是卓勝偉的話繃斷了我腦海的那座橋嗎?抑或是他刺激到我心中一直不肯面對的癥結?心裡一波波壓抑不了的情緒逐漸浮出,讓我逐漸失去冷靜,直到空白謬思穿破了我的心門。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2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