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5-10
2008/10/18 18:39:59瀏覽668|回應0|推薦1

  走在空曠校園,涼風吹起一絲秋意,過了期中考的週末,幾乎沒什麼人留在學校,應該都回家去了。本來我也趕著回家,但劉湘蘋說週六中午要請大家去吃一頓,為了這難得的午餐,我決定留下來吃完再走。

  十點二十一分,距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不想待在宿舍,所以自個兒出來走走,手上的純喫茶剛戳開,吸管還沒濕透,我在校園走道旁的椅子上發呆。

  草莓說她有事必須先回家一趟,於是她成了我們八個當中唯一缺席的人。

  一陣風拂過臉龐,一道清爽。

  本來我以為國中生才會玩小團體遊戲,沒想到上了大學仍擺脫不了這類遊戲的枷鎖。我們八個在班上算是比較出名的風雲人物,這是班上的女同學私下透露給我的訊息,實在搞不懂,我是哪裡出名了?

  劉湘蘋是班代、草莓是學藝、馬子是康樂,靜妮一向活潑好動,自然引來同學們注意。韓堯是班上最成熟、最高大的男生,籃球與功課一把罩,不紅都難,據說有別班女生要倒追他,大概沒啥機會了吧!阿光則因為他像女生的外貌,甚至連老師們都認得他。至於菜頭,我不想講了,超級天兵就屬他,天天都有新聞要不紅才有問題,系學會長似乎要他角逐下屆系學會長寶座,我開始懷疑系學會長的眼睛是否脫窗。

  我呢?我什麼角色?自己感覺不出來有任何顯眼的地方,怎麼會跟他們七個扯在一起?是因為我平常就跟他們比較常互動嗎?這種理由實在蠻爛的。我也沒多少活寶功力,卻能跟他們相處得頗為融洽,是這緣故嗎?

  「啊、是豪哥!」

  我遠遠就聽到靜妮的叫聲,朝聲音來源望去,看到靜妮、韓堯、菜頭與馬子從宿舍方向走來。

  靜妮牽著馬子跑到我面前,笑問:

  「豪哥,原來你在這裡啊?剛剛我們去宿舍找你都找不到!」

  「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我們想先去打個球,等下再去校門口跟小蘋蘋集合吃飯。」

  我往她們身後望去,菜頭手上捧著一顆籃球,蓄勢待發。

  「治豪,要不要跟我們去打球?」馬子微笑,酒窩隱隱透出。

  我喝了口茶,玩笑回:

  「嗯……妳們去吧,我想在這裡喝喝老人茶。」

  「欸!豪哥,你很不合群哦!」靜妮揪起我的薄外套,微翹著嘴:「我們都那麼誠意來邀請你了耶,不給面子哦你!」

  我仍低笑,馬子連忙拉回靜妮的手,安撫道:

  「好啦、好啦!既然他要當老人,我們就成全他吧。治豪,中午要記得哦!」

  「嗯。」我應聲。

  馬子硬拉著靜妮往球場方向走去,靜妮看來卻老大不甘願,真糟糕,等會兒又要想辦法跟靜妮解釋一番了。

  「阿豪,」菜頭靠近:「不跟我們去打球啊?」

  「不了。」

  「嗯?哦、我知道了!你想要『儲存體力』應付『晚上的事』,對不對?」菜頭奸笑的模樣有點白癡。

  「儲存啥體力應付什麼事?」我反損他一句:「我看你比較需要吧!」

  「誰、誰需要啊!」

  「就是你啊,不要每天晚上都玩那種專門看圖的遊戲。」

  菜頭驚覺韓堯站在旁邊,而且表情相當訝異,趕忙澄清:

  「阿豪我告訴你,我才沒有每天玩H-game咧!」

  「我有說是H-game嗎?」

  菜頭表情呆滯,緩了幾秒才驚悟大叫:

  「你好賤吶!阿豪,竟然給我來這套,太小人了吧!」

  看到他被我小小擺了一道,心中很是好笑,原來欺負人的感覺這麼愉快,難怪菜頭每次都想對我設下陷阱,好在我沒那麼笨,被拐不過三,我倒是很有信心可以拐他超過三次。

  菜頭撇撇嘴,用力拍了幾下籃球,急起直追走遠的靜妮和馬子。

  「豪哥,今天中午有要去吧?」韓堯一屁股坐在旁邊、翹起二郎腿,一派瀟灑。

  「有啊,怎了?」

  「嗯……你跟肥勝有沒有什麼過節?」

  「卓勝偉?幹嘛忽然問這個?」

  韓堯酷笑,嘴角卻不是這個樣子:

  「據湘蘋說,她也找了肥勝一起去吃飯,蠻讓我意外的。」

  「啊?」

  「你這樣吃驚,真的跟他有過節嗎?」韓堯笑了。

  我清清喉嚨,正經回答:

  「咳、基本上沒什麼過節啦,只是我也訝異班代會找他一起去。」

  「基本上呀……」

  「是啊。」

  我感到疑惑,不曉得為何劉湘蘋會找卓勝偉一起吃飯?難道說,是為了答謝系花選拔時卓勝偉不辭辛勞的幫忙嗎?似乎不太可能,但我沒其他想得出的理由。在那之後,我沒跟卓勝偉說過什麼話,不知這樣算不算是小心眼,只是擔心他逮到機會就問我關於CICI的事。

  我不想對他透露任何跟CICI有關的事情,一點都不想。可是前陣子他真的很死纏爛打,我幾乎快受不了了,無怪乎之前馬子與菜頭對他印象都很惡劣,雖然菜頭是因為草莓才對他感到厭惡。

  我為什麼會不想對卓勝偉提起任何CICI的事呢?是想要保護她嗎?

  「呼……」嘆了口氣,我將純喫茶放在地上。

  「豪哥,」韓堯拍拍我肩膀,起身:「如果有事悶著讓你感覺難過,還是找個機會說出來會比較好一點。」

  心中一凜,我抬頭看向他。連韓堯都看出我隱瞞了什麼事嗎?

  他走向球場,沒再說一個字;這到底是他的個性,不主動過問別人事情,除非我願意說,否則他不多問。

  呼吸深沈繚繞身旁,心跳些許加快,差點就被一眼看穿的慌張。我其實很想說,但依然釐不清到底是誰讓我煩惱,似乎只要不解決內心的猶豫,總有一天會成為心頭大患。

  教我欲言又止的,究竟是CICI、還是Catherine?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0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