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5-09
2008/10/05 16:34:35瀏覽620|回應0|推薦1

  包廂裡歡唱歌聲熱烈傳遞,開朗嬉戲的氣氛中,我懷著幾許沈靜,坐在一旁看著大家你來我往地爭搶麥克風,好不熱鬧。菜頭訂了大包廂,我們九個人就在這密閉場所大聲唱著你我的歌。

  CICI的突然加入在剛開始時引起稍微奇特的氣氛瀰漫,我想,應該是尷尬吧,畢竟她並非班上同學,要怎麼跟一個不熟悉的人互動,著實有點奇怪,只是,隨著歡樂的歌聲一曲曲接力,尷尬也逐漸稀薄,我看得出馬子的舉止仍有些不自然,但也算放開心胸了。

  即便,我還是搞不懂怎麼回事,馬子似乎不太喜歡CICI?是因為她非同班同學嗎?

  劉湘蘋與阿光則親暱得教我們訝異非常,就見女方三不五時故意將嘴唇靠近男方臉頰,逗得他整張臉紅得像蘋果,菜頭不只一次偷偷跟我說阿光真好命,我想這應該不是阿光所希望,反倒是菜頭與草莓聊得開懷,乍看,他才算是真正好命的人。

  韓堯與靜妮連點了幾首男女對唱情歌,一看就知他倆的關係已是心照不宣。

  我不敢說自己很會唱歌,偶爾一曲也博得滿堂彩。馬子坐在身邊,多接著我之後唱一首。

  CICI幾乎打了所有人游擊,卻沒人不滿,可能與她清麗開放的態度有關吧?或許是多心,覺得大家目光都不由自主稍多停留在她身上幾下。

  我拿起杯子,走出包廂想弄杯飲料喝,菜頭跟在後面,拎著的杯子裡還有沒喝完的葡萄汁。

  「阿豪,」菜頭踱到旁邊,低聲問:「你沒事吧?」

  「什麼東西沒事?」

  「嗯……我知道找CICI一起來可能有點奇怪,但我真的、單純、只是想說人多好玩而已。」

  「我又沒說怎樣。」

  「而且,我本來有要找你的那個什麼琳一起來,誰知道她說什麼就是不來……嘖!阿豪我告訴你,她真的很冰耶!你不覺得嗎?」菜頭頓了兩秒,將喝完的杯子倒滿柳丁汁:「我那時真的是一起邀約的,CICI很乾脆答應啦,你的那個什麼琳就毫無興趣的樣子,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沒什麼表情,但我感覺她確實不好惹。」

  「什麼好不好惹的……」杯子裡滿滿習慣香味,我轉身準備回包廂。

  菜頭嘀咕一句:

  「也許她沒來,對你來說比較好吧。」

  我知道他的意思,心裡仍掩飾不了失落。

  回到包廂,靜妮與CICI正唱在興頭上,兩人都跳起來站在沙發上了。我繼續裝扮出微笑,坐回馬子身邊。

  「治豪,我們來唱一首好不好?」馬子向我提議。

  「對唱嗎?」

  「嗯,好嗎?」

  「好啊。要唱什麼歌,妳點吧。」我喝了口咖啡。

  KTV提供的香味都是咖啡機泡的,沒有手工調製的特殊情緒,喝來總覺得少了點味道;杯緣印上棕色泡沫,將乳白色杯子襯出意料之外的花樣。

  「嗯……那我們來唱『愛我』好了?」

  「那首歌不錯哦,好啊!」我笑回馬子。

  馬子聽了立即到小螢幕前點歌,我看她點得飛快,對KTV的點歌系統似乎相當熟悉,甚至為了要唱歌,早就準備好要點什麼歌曲了。

  韓堯湊上問我:

  「豪哥,怎麼沒點歌來唱啊?都沒聽你開口耶!」

  我放下杯子,故意放緩:

  「有啊,馬子剛剛點了。」

  「哦?馬同學點了什麼?」韓堯酷酷的臉龐透出一種期待。

  「『愛我』,不錯聽的歌。怎麼?」

  「哦!這樣啊?不錯、不錯……」

  內心突然湧上不太舒服的感覺,像被矇在鼓裡似的,我不太喜歡這種意味,卻解釋不出為何會有如此感受。韓堯沒再多說,隨即回到靜妮身旁,繼續兩人的玩鬧。

  菜頭推開門進來,草莓趕忙將麥克風遞給他,大家瞧向螢幕,正是菜頭點的歌。這顆菜頭事前誇口已經練妥好幾首歌,沒想到竟只有三首,而且一點都不熟,一下子慢拍、一下子跟錯歌詞,讓人非常懷疑他所謂的準備好是準備到哪裡去了。

  「笨菜頭!」靜妮再度笑鬧:「你怎麼老是唱錯,你真的有練好幾首歌嗎?該不會就這樣而已吧!」

  草莓輕搖頭笑出,跟著替菜頭合音。她的聲音那樣迷人,難怪韓堯始終對這道聲音讚賞不已,也認可她確實有「公主」般的魅力。

  「葉劍民,你認真一點好不好!到底誰在唱主KEY啊?張蘊茹是合音耶,怎麼好像變得你才是唱合音吶?」劉湘蘋受不了菜頭,大聲取笑。

  菜頭被兩大女傑夾攻得沒時間回應,盡是汗流浹背,更加出槌的後果就是讓我們笑得更大聲而已。但,這樣的菜頭在草莓眼裡看來不知道究竟什麼感覺?也許,她就是覺得這傢伙的個性十分有趣吧?

  CICI起身要去裝飲料,經過我身邊時,她彎下腰來笑問:

  「同學,你怎麼唱這麼少啊?多唱一點吧!」

  瞬時,我眼睛一亮。這麼說實在很失禮,但真教我一時移不開目光焦點。CICI穿了件紅色雞心領T恤,領口因彎腰而敞了開來,奧妙的內在美幾乎讓我一眼看個精光,我瞄到紅色T恤之外還有淺黃色的內裡,再裡面一點,依稀有意想不到的粉紅,那該不會是……

  如此美麗風景,無法教人不去注意。我是正常男生,天外一筆的冰淇淋怎可能不留意呢?

  「噢!」CICI發現自己失態,連忙挺起腰出門去。

  我口水一嚥,心臟仍蹦蹦跳。

  馬子似乎都看在眼裡,湊到耳邊問:

  「治豪,你覺得紅色跟黃色哪個比較顯眼?」

  「啥?」我一愣,不知該怎麼回答。

  此時剛好進下一首歌,靜妮叫馬子一起唱,她即接過麥克風唱起來,不搭理我的反應,留我一臉尷尬,遲疑了幾秒,我起身要去個廁所,剛推門出去,CICI恰好要進來。

  我特意敞著門讓她進來,她先是點頭示謝,錯身時,她突然問一句:

  「同學,你剛剛看到我的胸部了吧?」

  我傻了眼。沒想到CICI會問得這麼直接、直接到令我完全答不出話來,嘴巴微張。

  「不過,」CICI瞧我一臉愣呆,居然笑道:「如果是給你看到的話,那沒關係。」

  「什、什麼……」

  CICI綻放屬於她的淺聲笑容,猶如美麗名畫呈現眼前,可惜手邊還是沒有畫筆,無法將美景留住,她的笑既簡單又自然,卻點到為止。她側身進門,門關上之後,又將我和包廂裡歡樂的氣氛隔開。

  我不懂,真不懂她對我的態度是什麼意思,剛剛她那句話扎實教我喘不過氣,難道會有什麼事發生在我和CICI之間?我依舊不敢多想,只能說服是自己想太多了。

  踏入洗手間,站在洗手台前用冷水潑臉,希望藉此使自己清醒點,剛巧有人推門進來,看著鏡中倒影,是阿光。

  「怎麼了?」我發現他臉上掛著苦笑。

  「魏治豪,怎麼辦吶?小蘋蘋啦……」

  「班代怎麼了?」

  阿光也冷水洗臉,頓停一下,還是苦笑:

  「小蘋蘋對我好像是認真的耶,可是我沒有那個意思,她是不是誤會了?」

  「誤會?」我想起之前馬子說的:「那我怎麼聽說班代已經快追到你了?」

  「咦?哪有啊!」阿光顯得吃驚。

  「不是嗎?那我怎麼聽人家說……」

  「哪有這種事啊!」阿光急著撇清,似乎深怕被人誤會:「魏治豪,你不要聽人亂講啦!我對小蘋蘋真的沒有那種意思,一切都是她自作主張的。」

  「是這樣哦?」

  「當然是這樣!」阿光更加堅決否認,卻加上一段使我思緒頓止的話:「那魏治豪你呢?如果你被謠傳說已經跟那個很冷的女生在一起的話,你難道不會不高興嗎?應該沒人會喜歡被亂傳沒有根據的事吧……」

  我又愣住,今天來到KTV後的第三次發楞。

  阿光發現說錯話,即刻跟我道歉;我並沒生氣、也無法生氣、更沒有理由生氣,愣住瞬間,我只是想到倘若Catherine跟我傳出已經在一起的傳言,我會是怎樣的心情?高興?討厭?抑或沒有感覺?可這當下,心裡絲毫模擬不出那種狀況,那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從未動過這種念頭。

  定神一想,阿光會這麼說,意即與劉湘蘋扯在一起,其實他一點也不高興?若換作是卓勝偉,可能早就歡喜得飛上天堂。

  「呃、魏治豪,我先回包廂了,你快回來哦,馬子說點的歌快輪到了,要你回去一起唱。」阿光留了話就走出洗手間,匆匆忙。

  馬子點的歌並不切中我的心,我一點也無法想像去愛誰,除了那抹冷冷的靜,偏偏冷冷的靜又讓我靠近不了,想要愛誰只變成空談。

  回到包廂門前,草莓悠然美音悄悄鑽出門縫,傳來「秋天別來」的歌聲。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是了,我還是想有個人來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懸空的冷冷的靜。但,我還是免不了要問,有誰能幫幫我?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7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