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外章】第二杯
2008/10/03 23:04:09瀏覽844|回應0|推薦5

  斗哥是店裡常客,喜歡中國武術,他在店裡呼喝套拳時,阿龜多半會跟著玩起來;並非我不喜歡他倆的交集,有時覺得過於喧鬧,便將阿龜拉開讓彼此安靜一會兒。

  哥倆好,一對寶。這是他們的寫照。

  小雪負責吧台酒類,本是阿龜的工作,她嚷著要學,我便讓阿龜教她,他說她的學習速度不慢、出錯的情況不少,還得多加練習;之後,我便看著小雪從一竅不通到上手老練,一般的斟酒和品酒已經不成問題了。

  斗哥喜歡坐在吧台角落同阿龜聊大江南北,自小雪接掌吧台工作後,漸漸和她交集多了起來,言談間更有大哥風範,時常提點她生活的態度與細節,偶爾流露溫馨一面。阿龜對她是懷有好感的,可是,也僅止於好感,我看出他對她的態度甚於呵護,卻仍無進展。

  他說,好朋友嘛!又是工作夥伴,想那麼多做什麼?

  我不鼓勵工作場所的戀情,若真發生了,我會抱持開放祝福的態度,阿龜和小雪當然是八字還沒一撇,我的想法太草率了。後來,當我見著小雪招呼客人的模樣便覺不好意思,先入為主的觀念似乎已將某些事情定型。

  另,逐漸定型的,竟包括這個週末午後。

  斗哥雙肘靠在吧台上,東張西望沒瞧見習以為常的身影,拎起酒杯問:

  「怎麼沒看到小雪?今天休假嗎?」

  「嗯。」我的回答清晰。

  「這樣呀……」

  「找她有事?」

  「也不是,只是變成習慣了,來這裡喝酒就是要有漂亮女孩一起鬧上幾句才喝得過癮嘛,哈哈!」

  我知他是打趣,也真的,小雪加入後的無形效益超出預料,至少對於男客人來說是額外的吸引力,如斗哥這樣純粹喝酒聊是非的客人不少,有位女服務生可以一同歡笑,怎不算磁鐵?又怎會不想繼續過來?更,怎不成習慣?

  「斗哥,你中毒了。」我靜靜的,勾起他的大笑。

  小雪並非休假,而是請假。昨晚她說心情很差想請半個月的假,在她逐漸成為店內台柱之際要暫離兩週,影響非同小可,詢問之後才知還是感情問題。近一年來追尋的感情到頭終究一場空,犧牲了許多時間與心力,依然不敵對方母親的堅持,感情的甜蜜終於臣服於親情呼喚之下。

  她覺得累、很累,是種身心俱疲的感觸,彷彿整個人空了,被拋在宇宙邊緣漂流,知道自己會往下掉,可是無法自由行動,什麼時候掉落地表也不知,一定要重擊到生硬的現實才會驚醒,偏偏,醒還不是真醒,只是另一場迷醉的開始。

  我能了解她的痛苦,卻無法體會其感受,畢竟,我不是她。

  「阿龜也休假?這麼巧?」斗哥看著人還不太多的店內,質疑我的說辭。

  「是。」這是事實。

  他一飲而盡,無奈起身,付帳後漠然地往門口走去,笑:

  「悠閒午後卻無人談心,悶吶!我走了,改天再來。」

  富士山珠簾搖晃心思,沉重腳步和店裡輕盈的歌聲形成強烈對比,午後陽光耀眼,我該將這首歌送給那窩起來的小女孩,年紀輕輕何需嘆息?雲仍飄著,要否一同看雲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6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