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外章】第一杯(餘味)
2008/08/25 19:15:19瀏覽841|回應0|推薦3

            居酒屋之戀.外章


  秋天的足跡緩緩出現在店門口,某一天的清晨,才赫然發覺原來已到了時序更迭之際,淡淡光暈射入門口,穿過阻擋在前的山脈,硬是開了一條通路給楓葉精靈飄飛進來。

  我沒有阻擋、也來不及阻擋,仔細看去,卻發現原來不只精靈進入,還有一段奔放在心頭上的秋季典禮,幕拉起之後連我都成了觀眾。靜靜欣賞戲劇的無聲觀眾。

  時間是九月底,短短篇章的故事早開始了。

  ★★★★★

(雪)讓我們看雲去

  「年紀輕輕、不該輕歎息,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他們說妳像貓,只是他們自己說了便算;她們說妳像貓,只為她們看妳的動作使然;我說妳像貓,因為妳的眼神告訴我妳是貓。

  ☆☆☆☆☆

  秋天。

  我喜歡這個季節,或者說會想到一些曾經的歡樂,在沉悶生活中,回憶佔了相當大的部分;看著吧台,些許失魂落魄,可是金風換季也把遺憾夏日遠離的情緒帶進來了?為何冬天即將到來卻一點也感受不到驚喜呢?

  今天早上到店門口時,發現不明人士在巷子口徘徊,隱約的身影有點印象,看不清臉孔自然不曉得來歷,是否針對我的居酒屋也無法肯定,但,似乎沒有敵意。

  難道秋之精靈派了使者過來關注?若是也算飛夢。

  店門被推開,阿龜和小雪走了進來,他們熱切地對我招呼,我嘴角勾出微笑動作卻是生硬的。吧台原來是寂靜的,除了各方酒客,我尚不能賦予之歡樂氣息,這項任務有賴店裡的服務生鼓舞起來,阿龜功力自然不在話下,另外就是女服務生之一的她了。

  小雪其實還在學,每晚過來打工,大學生活算是愜意。原先我並不答應她的打工請求,畢竟居酒屋裡頭氣氛不比一般餐廳,縱使這兒鬧事的情況甚少,我亦不贊成學生加入行列;她有股天生的活潑氣質,且相當主觀任性──我給她下的注解,任性,只要想做就要去做。終究我是臣服下來。

  她的笑容是天真的,只要別跟感情扯上關係。

  阿龜私底下提過,他認為小雪的心是相當單純的,他喜歡單純的女孩,可並不認為單純是好事。我也這麼以為,單純於現代社會染缸裡已不再佔優勢,傷害這種人最容易,女人尤甚。

  並非我懷著沙文主義,她的行徑確實像未脫校園氣息的小孩,個性則像銳利的刀角,一言一語夾藏純真與世故,最是容易刺傷人、同時也被人刺傷。

  聽聞幾許她的過去,或是同情、許是疼惜,也相當不可思議小小年紀就曾獨身為了愛情遠走他鄉,忍受許多合理乃至不合理的對待,雖終究沒能留下好因緣,這樣的勇氣與心境卻是我遠遠不及的。

  什麼時候我才有那種莫大膽量?

  想起過去和凱提過的夢想:環島一周。搭上火車默默隨著風的流向前進,會在哪裡下車沒有預定,只是走著,或許在某個不知名的小站一時興起,下了車卻不知何時能夠再踏上循環不止的軌道,大概繞了一圈之後還等不到列車再度光臨。

  現在來看,終究是夢想,凱前些天出發去了南非,而我仍默默守著這間靜謐店面,雖然心中有飛花片片,視野卻緩緩放淺。

  她拎起制服圍裙繫往腰間,小蠻腰輕易地顯露出來,望著她的背影,我懷疑自己的念頭究竟是邪非邪?擁有二十四吋腰身同暖心笑容的女大學生,到底是女孩、抑或女人呢?

  秋到了、天涼了,情亦流轉了。我,嘴角笑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6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