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破案天才伽利略。
2008/08/09 16:12:05瀏覽1698|回應2|推薦3

  很久沒有看日劇,更久,沒有將一齣日劇從頭到尾看完,記得上次將日劇從頭看到完是幾年前的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從此日劇與我絕緣,這次要分享的不是多年前的往事,而是近日才在電視台播畢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

  「破案天才伽利略」是台灣的譯名,原名似乎稱為「神探伽利略」,是一齣由日本知名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小說所改編的連續劇,跟大部分日劇不同的是,它著墨在看似不可思議的超自然現象上,劇情描述這類不可思議的案件透過劇中男主角湯川學教授以物理分析及推理,一一將之破解,是一齣不把重點放在男女情感上的好戲。

  男主角湯川學,日本帝都大學物理學系教授,由熟男歌手福山雅治飾演;女主角內海薰,貝塚北署的菜鳥刑警,由人氣明星柴崎幸飾演。除了男、女主角,總共十集的「破案天才伽利略」幾乎每一集都請到知名藝人參與演出,擔任該集單元的重要配角,如唐澤壽明、廣末涼子、香取慎吾、深田恭子、釋由美子與久米宏等。

  說實在,我對日劇了解甚淺,現在究竟那些明星紅、誰曾經紅過、哪個人拍過什麼劇,我幾乎一知半解,福山雅治我聽過,但在此之前我不清楚他是一位人氣歌手;柴崎幸我也知道,可是我根本連她拍過什麼戲劇都不曉得,為什麼會讓我想要看這齣日劇?或許是預告內容介紹得比較引起我的興趣吧!

  超自然案件要怎麼以科學來證明並加以破解呢?

  劇中出現的各種犯案手法都有能夠以科學解釋的方式,其實也很清楚,真的要證明這些不可思議現象的產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劇中湯川教授總是在看到某些片段之後,就拿起手邊的東西開始寫出一堆算式,我很懷疑,那些算式可以推演出案情真相?不過,戲劇嘛,總是要有個特別的橋段讓人印象深刻,在這齣日劇中,湯川教授寫算式的畫面應該就是代表畫面了。

  除了如何破解案件之外,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就是湯川教授與內海刑警的拌嘴,一個是理性到不行的嚴肅男人、一個人感性得可以的柔情女人,南轅北轍的個性反射,當然引起許多相處應對上的衝突,男女主角也就在一次次的拌嘴過程中,彼此逐漸在心裡感覺到對方存在的重要性,比起誇張的一般劇情,這樣慢慢鋪陳的效果反而受我好評。

  劇情中的兩人一直都很難有機會相處,但,劇情硬是在最後卡了一個天大危機讓兩人有好好獨處(?)的機會,也就在這時候,湯川教授那硬到極點的嘴終於悄悄透露出內心感受,可能有人看到結束會覺得怎麼只有這樣而已?但我認為,一個安慰的擁抱,反而勝過千言萬語。就是因為這樣,聽說今年秋天在日本即將上映電影版,期待男女主角感情會有所發展的人,應該能夠藉著電影版好好抒發一下壓抑感覺吧!

  某天我弟跟我一起看的時候,他說柴崎幸在這齣日劇裡怎麼那麼醜?問他何以覺得醜?他說,一點也沒有特色。他覺得沒特色,相反地,我卻認為很有魅力,而且覺得這樣的造型很適合這個角色,畢竟,天天忙碌查案的刑警哪有可能打扮得花枝招展呢?不料,他立刻反駁我說,深田恭子之前演的富豪刑事不就天天花枝招展?我說的是一般狀況,不是那種夢幻日劇。

  尤其,柴崎幸飾演的內海刑警每次被湯川教授講得無法反駁時,那受不了兼賭氣的翹嘴/鼓嘴,還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17527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駁...
2008/08/18 20:48

我說喔...

黑手哥...

HERO的重點也不在感情上面喔=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19 10:02 回覆:
我知道啊,我有說「HERO」的重點是感情嗎?@@
不過,聽說這兩部日劇都是同一位作者原作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66
2008/08/10 11:35

原著小說更好看

作者東野圭吾是個另類推理作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10 15:33 回覆:
通常改編的都超越不了原作,感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