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二十二杯(乾杯)
2008/07/21 20:05:34瀏覽834|回應2|推薦3

  「有你的,當真這麼問了?」凱喝著清酒,笑時呼出的氣息還吹皺了杯中春水。

  「嗯,現在想來實是太詭異的問法,很不好意思。」

  「真沒想到你也會有那麼主動的時候,我還以為你只會默默地守候自己的感情,到最後,就算白馬王子不是你,你也毫無怨言。」他輕輕頂起鼻樑上滑落的鏡架,有些感慨:「老闆,這是真愛吧?」

  我拎起裝有清酒的小陶壺,還熱的,好似也想將我剛剛對凱轉述的熱情都留下來。前天晚上對Shanny的那番告白,也許不能算是告白,終於成就了一段正式萌芽的戀情,到如今,那晚的言語我仍然不敢置信,就如凱之言,我也以為自己會痴守著感情,然後看她慢慢遠離……但當時的我卻沒有這麼做。

  我改變了未來、也改變了自己多年來的堅持,這樣的改變是好或壞,沒辦法預料,只知道接下來我的感情重心就在她身上而已。

  「還要來一壺嗎?」搖晃小陶壺,輕巧地講述小調故事,我頓了一下,回問:「你現在狀況這樣,真的不要緊嗎?」

  「沒關係的,我會自己控制,我不想吃藥控制病情,因為那會成癮……或許我就是不相信憂鬱症非得依靠藥物不可吧?我認為意志力可以克服難關,這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成長。我會沒事的。」他說得輕鬆,我知道面對這樣的嚴峻考驗,一刻也馬虎不得:「再來一壺吧!」

  我沒有對他提起四月曾來過這裡,也沒有說出前段時間和四月聊了不少他們之間的事情,今天下午他就過來這裡喝酒,就如上禮拜他於中午時分到訪一樣,都顯得不尋常,雖然他刻意不去提及四月、我也沒有問起,但,依稀有股飛灰瀰漫於話題中,亦步亦趨。

  感覺上,經過這次的情感考驗,凱好像變了另一個人,在熟悉中增添些許陌生。

  「老闆,聽你這麼說,我也想到一位古人談過對香檳的讚嘆。」感覺得出他懷有一絲自滿,那是信心的表徵:「三百多年前發現香檳的法國教士喝了香檳後曾說:我是否正在品飲星星?」

  「品飲星星啊……的確,香檳泡沫確實有像星星在口中奔馳般,那種滋味難以形容吧!倒是你還知道這麼老舊的典故,下過功夫研究?」

  「沒有,只是某天從報紙上看到的,不巧記了下來。」

  我當然不信,他看我狐疑,笑開懷來。

  下午三點店內沒什麼人,音樂也只是緩緩流盪,充斥在我的眼前、鼻尖、耳邊以及味蕾上,一壺清酒就帶來滿腹暖洋,冬季就快過了,縱使再怎麼習慣嚴寒的熱情酒杯,待春風送暖之後也得將燙手的迷戀收拾起來。

  「唉、也是,如果是真愛,一定要好好把握啊……別像我,擁有之後卻覺得那不是想要的,那樣不僅傷自己,更是傷人。老闆,你如果覺得她就是真愛,千萬不要做出會讓彼此後悔的事情。」凱的語重心長讓我懷有一抹竊笑,他就是知道自己所為會傷人的,還是讓事情那樣轉向了,我無法代替他說明什麼,只是想到四月當時的神情,心裡難免有絲遺憾。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會好好珍惜的。」

  凱的笑容牽強,相較於我的安穩,他顯得落寞。真正的愛,應該是要能互相體諒的,我想,四月也做到了這點;互相體諒嗎?彷彿當初的儀梁與佳樺就少了這層認知,果然每個人面對感情的挫折容忍都不一樣的。

  音樂飄空,一首老歌徐徐降臨。

  阿龜走進來,交予我一封掛號信,說是郵差剛剛送來的。信封上的發信地在國外,拆開信封即有張相片溜出來,上面是一幕佈滿繁星的海岸夜空,感覺幽靜深遠,浪花拍打的白帽在黑夜下竟還看得清楚,那是頗為神奇的景色。

  「英文信?哪邊寄來的?」阿龜站在一旁好奇問著,凱瞧向那張相片,我將相片翻過來看見背面的文字。

  怎麼會有如此湊巧的事?老歌和著這張照片,彷彿是上帝安排好的遊戲,讓冬風開始踏出回籠的腳步,一年多前曾經默默流淚的沙灘,如今又悄悄地踱回我的身邊,告別昨日之後,也終將迎接明天,只是,那枚熟悉的臉龐不會再哭泣了。

  「是蕭,他要回來了。」

  過往的苦澀將要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希望的季節,在他回來同時,我也察覺將有另一波故事在居酒屋裡面上演,落幕鐘聲還遙遠不聞,而開幕的時間,則是眾所期盼的六月……



         〈後傳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06485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潮起潮落
2008/07/23 13:02
這個故事上次作者您說是很多年前寫的﹐其實我看完這故事也是很久以前呢。

因為以前已經看完了﹐所以現在看到結局沒什麼感覺﹐只是記得以前看完時覺得很
坦然、很有希望的感覺。

話說我認為這部的結構蠻特別的﹐前後貫穿這麼多人﹐然後您還要創造、記得這麼
多不同角色﹐不過這還蠻像一家店該有的樣子﹐本來就有很多人來來去去﹐不同的
故事像浪花一樣潮起潮落。不過浪會回到陸地上又回到海裡﹐就像這些人一直回來
一直離去一樣。

而且也一直沒有一個主要的男女主角﹐而是一直上演不同的故事﹐採取開放式結局﹐我實在覺得這是以小說而言比較特別的結構﹐跟平常看的網路小說不同。本來對叫X之戀的作品都不會有好感(太氾濫了)﹐可是這本氣氛很不同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7-23 17:20 回覆:
同樣的話之前也曾有人對我說過,xx之戀的書名確實氾濫,但,看過的人感受和您差不多,覺得這部作品確實特別了點,於網路小說中。

這是後傳,之後還有個外章,會陸續貼出的,敬請收看。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8/07/21 21:23

雖然早已拜讀完了...不過

看到最後一句話,突然的超有感觸,因為......

黑手哥你打算約什麼時候啊XD

P.S 好好養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7-22 09:26 回覆:
問我打算約哪時又要我好好養傷,這不是為難我嗎?(笑)
等我腳可以正常行走的時候吧!
聽說還要一兩個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