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3-08
2008/06/17 22:00:39瀏覽628|回應0|推薦1

  看著眼前的筆記,心裡有點茫茫然,體育課的體適能測驗讓我有點累,也有些無聊,不過總算是測驗過了;阿光坐在身旁算著微積分題目,很用心的樣子,跟我的模樣有點不搭。

  「魏治豪,你怎麼了?」

  我又出神,被阿光叫回來時,只看到他那像女生的臉望著我。

  「沒有……你算好了嗎?」為了避免阿光扯太遠,在那之前我先拉回正題來。

  「你幫我看看這一題,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順著他的手指瞄去,我笑笑解釋給他聽。

  有時,我覺得造物者真愛作弄人,阿光怎麼會是男生呢?如果他是女生的話,一定會有很多的人追他,可是上帝不是萬能公平的,給了阿光這如同女孩的臉蛋與身高,卻把他生做男生,就像阿光室友玩笑說的,總有一天,我們之中會有一個人先忍不住追起阿光來。

  這個「我們」用得令我有點好笑,那是不可能的,阿光即使再怎麼像女生,畢竟仍是男生,這是以我而言,就不知道阿光的室友到底是認真還是玩笑……

  阿光聽完我的應答後,笑著道謝。

  我看了手錶,九點二十四分;阿光發現我在看錶,放下筆問說:

  「魏治豪,你是不是要回去休息了?」

  「還沒,怎麼了?」

  「我有些事想跟你聊一下,可以嗎?」

  「可以啊,什麼事?」

  阿光瞄向他躺在床上的室友,他室友似乎很注意阿光的一舉一動,隨即識趣起身,拿著一本漫畫走出房間,還說笑地抱怨:

  「好啦、好啦!阿光,你真的很偏心耶!每次跟他講悄悄話就要我走人,就算是甜言蜜語也不要說太久啊。」

  阿光笑著跟他室友say sorry,房裡剩下我和他,這使我突然想起他室友說過的玩笑話,瞬間有點發怔。

  「怎麼了?」我盡量假裝沒事。

  「呼!」阿光往床上躺去,帶著嘆氣:「這幾天真是累死我了……」

  我靠在椅背上,看著牆上貼的深田恭子海報,那是阿光貼的,可見他還是喜歡女生,應該可以放心些,不讓自己繼續亂想。

  「你不問我為什麼嗎?」

  「哦,為什麼啊?」我回答得有點被動。

  阿光站了起來,笑說:

  「你怎麼了啊?有點奇怪耶。」

  「沒有啦!是什麼事啊?」我跟著微笑:「看你好像有話要講哦?」

  「哦、是這樣子啦……」阿光坐回床上,翹嘴說:「這幾天,我被小蘋蘋纏得好緊,有點喘不過氣來,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啥!?」

  「像前天中午,妮妮找我跟你們一起去吃飯,可是那頓飯早就被小蘋蘋訂走了,我又不敢失信於她……」

  「原來是這樣啊!」我一臉恍然大悟,張大了嘴:「難怪靜妮怎麼邀你,你都不肯跟我們去,我還以為你不好意思說。」

  「我不是故意的啦!只是,妮妮好像有點生氣,要不要緊吶?」阿光小心翼翼的,表情煞是有趣。

  「沒關係,靜妮才不會計較這些。」

  「真的哦?」

  聽到阿光爆出這段八卦,我還真好奇了:

  「對了,班代到底是怎麼纏你的啊?我很好奇耶,說來聽聽吧!」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每天都要我跟她吃飯,今天就要約明天的飯局等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她說了我就照辦……」

  「哇!好積極哦!」

  阿光有些紅了臉,低聲:

  「哪有啊……還不都是小蘋蘋自作主張的,我根本就沒有反駁餘地。」

  「這樣也不錯啊!開學自我介紹的時候,她不就明說要追你了嗎?沒想到她這麼『守信』,真是大出意料,好一個八卦哦!」

  「我才意外咧,我本來以為她只是說笑的,沒想到她似乎很認真。不過,你不也跟一個女生走得很近嗎?」

  阿光又爆一個八卦,但卻把我嚇著了:

  「我有嗎?」

  「有啊!不就是隔壁班的那個女生嗎?就是葉劍民說她冷冷的那個女生啊!」

  Catherine。

  我頓住不語,阿光見狀立刻道歉說:

  「啊、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對不起,可是那些都是葉劍民跟我講的哦……」

  「你不用道歉啦!」我只好摸著頭笑笑,想找個台階下:「其實菜頭說的也有一點正確,或許是我自己沒看清楚狀況吧。」

  阿光沒再接話,我開始覺得沈悶。

  我有跟Catherine走得很近嗎?我不過邀她兩次來看我們的比賽,外加多說幾句話而已,可是在別人眼裡,我的行動似乎就不只這樣而已,在菜頭看來覺得我根本就是對她死心塌地、在韓堯眼中也覺得我對她有意思,甚至,說不定CICI都覺得我想追Catherine。

  我並不想現在追她,說坦白點,或許本來真想試著追看看,但,那是在上星期日之前,上星期日在火車站的偶遇,使我對Catherine又感到莫名的恐懼感,教我不得不打住步伐。

  她到底為何要我別接近她?什麼女生要拒絕人會說這種話?還是說,對方是個極其討厭的傢伙?在她眼裡的我是如此令她討厭嗎?如果是,她何必應我之邀來看比賽?何必向我解釋之前比賽時,她沒到場的理由?

  我腦中昏昏的,想大睡一覺,若睡一覺可以使問題解決的話,我會寧願一覺不起,直到我想醒來,也許,我暫時不會想醒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6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