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二十杯
2008/05/29 19:04:49瀏覽885|回應0|推薦1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流浪……」

  距離打烊只剩十分鐘,音樂剛好播到最後,隨著輕靈的天音緩緩結束一整天的疲憊也是一種幸福;店內還有零星酒客,多半都是喝到快要不行的失意人,也多是熟面孔,老是對不如意的工作職場大吐苦水,醉過睡後,明天還是一尾活龍,彷彿店內的抱怨只是虛幻無實的寄託,心裡苦悶訴出後,什麼事情也沒了。

  阿龜每天最後的任務,就是把喝得半醉不醒的傢伙趕出去,然後視客人的醉意來決定要否呼叫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多半樂意幫忙,除了有錢賺,也算是做功德。

  我盯著身後的「語列琉璃」,內心一絲平靜。

  「怎麼?」他緩緩走上前,臉上掛有倦意:「你又在看那些酒杯啊?就只會看,也不見你拿下來用過,那些酒杯有這麼寶貝嗎?雖然是蠻漂亮的啦……但,酒杯就是要用嘛!」

  靜聲。

  我將最後一只酒杯擦拭乾淨,輕輕地挪回吧台上方的酒杯架;這個舉動在我來說是巧妙的,我無法解釋為何杯身的光澤教我移不開視線,可能吧台前後的鵝黃也有關係,幾番折射後呈現出來的晶瑩不是三言兩語可道盡的,就像萬花筒,明明知道裡面只是一張碎花紙和幾面小鏡子,隨著每個角度轉動的結局又各不相同。

  「你累了就先回去吧,今天辛苦了。」我拿出專用的酒杯,準備在落幕前喝一杯。

  阿龜打了哈欠,回到吧台後間換下制服T-shirt,跟我道聲晚安隨即離開,另外兩位服務生跟著下班,客人座位上頭的燈泡也一一熄掉,只留下吧台還光芒四射;看著緩緩斟入杯中的液體,我想到那位牽掛的人兒,或許晚些我會撥通電話過去,問問她睡了沒?

  靜闃的居酒屋裡有種不自然的煙味……也許那非煙味,而是屬於這裡獨特的氣氛,空氣也是環境的一種,我沒有特地營造什麼樣的芬芳,但在這個空間裡頭,大家就是容易放鬆下來,品嚐只有你我的瞬間。

  門扉被緩緩推開,我雖有訝異,但立刻綻開笑顏。

  「咦?打烊了嗎……」女孩領著自信笑容探入,當她看見我還在吧台喝酒時,嘴角笑窩幾乎可以掬取,態度頓時活潑起來:「啊、老闆,你還在店裡呀?我們可以進來嗎?」

  「我若不在店裡,誰會在呢?進來吧,還沒打烊。」我放下手中玩物,在清水下將兩輪光圈洗過。

  進來的是Sylvia與沈璘。Sylvia穿著時尚春裝,修長的大腿鑽過長裙邊褂隱約露出,活是要挑逗所有人的目光,左踝邊還有一串美麗閃出的光芒;沈璘穿的就簡單了,與一般外出遊玩的女學生沒兩樣,雖有自信但仍舊稚氣未脫。

  「老闆,我們想來點小酒,不知方不方便?」沈璘放下帽子,輕輕拉著Sylvia的胳臂,笑:「不好意思哦!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可以一起過來,結果都已經那麼晚了。」

  「不打緊,反正我還沒下班。」

  我將音響內的樂章留住,最後一首歌曲轉回,算是特地留給沈璘的。Sylvia坐在我面前,她的微笑還是嫵媚動人,但我知道她現在的笑容是留給身旁小女孩的。

  「妳們來晚了,店裡只剩下一點蒟蒻細粉,不嫌棄的話,我去加熱一下?」我放下酒杯,準備到後間拿冰庫裡的水晶玉條:「蒟蒻乃高纖低熱量的食材,容易有飽足感,還能搭配各種調味醬料,口感多變,在日本近年相當盛行哦!」

  「哦?好啊,之前沒有吃過,Sylvia,我們就吃這個好嗎?」她一副好奇的模樣,我見著Sylvia嘴角牽引風波,一片片地墜入無際深海。

  仔細感受悠揚空間的迷惑,或許,愛上一個人真的不需要計較太多,無論彼此過往如何,應該把握的是現在、應該疼惜的是當下,當親愛的人兒就在自己身邊時,全世界都將為此失眠。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1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