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淵】第肆章.第肆回(二十禁)
2008/03/23 19:56:29瀏覽2032|回應0|推薦3

(本作為成年情色小說,未滿20歲,禁止閱讀!)



  答答響的鞋跟。

  眼前女人神情嚴肅,她仔細地盯著手中文件,眉頭有些深鎖,來回踱步於房內,像是思考,也像發愣,最後的句點有些突然,也不啻給了下次開頭的絕妙伏筆,我是這麼以為。我沒法讀人心,卻從她表情中看出不對勁,或許這樣的落點對讀者而言是傻眼了,但,我卻以為是最好的結束。

  其實結束也是開始,無論哪方面。

  她緩緩闔上白面紙張,續緩步於房內,臉龐上揚盯著因漏水而斑紋朵朵的天花板。

  昨晚才將最後一回完整地鋪陳出來,自己都訝異怎會寫出那樣的轉折,跟之前的劇情相比是太突兀了,收尾不好我承認,但我以為那是現下唯一能代表的情緒,若非如此,【深淵】第一部我無法結束。

  她又瞧了草稿一眼,回身面向我,玲瓏的旗袍將優美身段展現出來,一覽無遺:

  「你確定要如此結束這一本書?」

  「是的,我想,這是目前最符合我心境的落點吧。」

  「嗯……」她坐下來,交錯的三角地帶仍舊充滿神秘:「原來如此,也是可以,這樣的結局我是能夠接受,雖然轉得過於突然,只是要寫續集的話,似乎有些難以轉圜?你有兼顧到下一部嗎?」

  「下一部……老實說,我不清楚。」

  「不清楚?」她將稿子丟回桌上,換了茶杯暖手,語氣慵懶,那是她的成熟魅力:「怎麼回事?」

  我聳聳肩,靠上沙發,心頭有種無法解釋的迷思。小塔。我想到小塔。

  相當奇怪,這兩天腦海中無時無刻浮現的身影都是她,而婷子,我以為是最深愛的女人竟只能在夢裡相會,縱使這兩天婷子都沒有打電話給我──她曉得我今天要交稿,之前曾說交稿前幾天讓我專心趕稿,不打擾我,但,對我來說那是酷刑,她無意犯下卻又犯下的酷刑,深深烙在我心底,要是她能繼續來電,或許我不會瞬間捲入一場快來不及抽身的心理遊戲。

  也許已經來不及抽身了,當我和那該死的女人首次溫存後,一切就已來不及了,我居然到現在才發覺這是個陷阱。

  婷子是我的天堂,她高懸於天際,背上展著明亮翅膀,她的微笑可以將繁星點綴得更為亮麗,一揮手,連黑夜裡的風都躲了起來,她的聲音是天籟,撫慰我不安的心跳。不若小塔,像是來自地獄深淵的魔鬼,從地底爬出來抓住我的腳踝便不再放開,或許是我甩不掉她、亦可能是我不願甩開,總之,我竟甘願給這魔鬼抓得緊緊,直到她拿起要命的三叉對準我的腦袋。

  「其實,這故事若真的這樣結束了,也是可以的吧?」

  「可以,但我不准。明明還有發展空間,況且你的畫面感正逐漸加強中,就算劇情不及格,畫面早滿分了,我只要這本書能賣出去,讓人看了刺激就好,所以你得繼續寫。」

  「好嚴格吶。」攤開雙手,頗感無奈。

  「不過,我倒好奇……小塔這個女人。」她嘴唇沾著杯口,眼神銳利。

  我的心跳了一下。

  「伐狄米,小塔在哪裡?」

  「嬌姊,妳在開玩笑嗎?她不是在小說裡?」

  「我知道她在小說裡,我問的是『現實中的小塔』。你以為自己瞞得很好?我早察覺有小塔這女人了,你小說多是拿自己經驗來寫的,不是嗎?我不清楚你究竟搞過多少女人,但感覺得出來,小塔,這女人在你心裡的地位與眾不同。」

  我深深地倒抽口氣,為嬌姊的長驅直入喝采。她果非等閒之輩,原以為除非自個兒說出來,否則這樣離譜的小說故事怎麼可能有人當真?想想,什麼情侶幾乎天天做愛?平常難道都沒別的事,膩在一起只為了性、為了汗水、為了高潮?媽的,這部小說還真沒劇情,有的只是做愛的視覺感官,難怪及川喊他在劇情方面遠勝於我、難怪嬌姊要我補強這方面的空缺,我其實知道劇情太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在鹹濕的空吟中。

  這樣可以稱為小說嗎?抑或只是畫面描寫?色情小說?情色小說?

  「她沒有與眾不同。」我說謊。

  「呵呵,看不出來你還會倔強。」嬌姊手指觸碰著嘴唇,擦了亮彩指甲油的手指顯得格外生動:「我猜,她不是你現實中的女朋友吧?性伴侶?還是一夜情的對象?」

  媽的,我是不是脫光站在她面前?

  「不管她於現實中是怎樣的地位,有一點我很確定,你在乎她。我看過很多男人為女人傷神的表情,你,現在如出一轍。」

  他媽的,我的心臟怎麼給她捏在手裡?

  「沒有女人能教我傷神的,我只是擔心而已。」

  「好吧,你要說擔心便是擔心,你的事我不多過問,我只在乎你到底能不能寫下一本出來。這稿子我算是收下了,但我要你給個時間,下一本的稿子幾時可以給我?縱使你下一本不寫續集也無妨、想接續但換個主角亦可,我都投以期待。」她放下茶杯,得意得很:「伐狄米,你可是我出版社裡的明日之星呢!」

  明日之星,這位置真難坐,忽然羨慕起及川,他似乎正在脫離這張龍椅。

  真要寫續集,我並非交不出來,小塔可以在此隱身,若要交代後續,我還能拿小沛來充當女主角,當我以小沛為主來寫之時,深淵就不再只是深淵,繼而取代的是比現在更為險峻的黑洞,超級深淵。

  「好吧,再給我三個月,我把續集寫出來。」

  「夠爽快!就給你三個月。伐狄米,我決定力捧你,你將是本出版社的新天王。」嬌姊笑著,我的嘴角也陪上勾彎,卻僵硬住。

  嬌姊說的沒錯,她原來早就看出端倪,我是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改寫故事的,確實如此,我能寫續集、願意寫續集,但續集裡會不會有小塔,除非奇蹟出現;若要以小沛為女主角,我勢必得更仔細去品嘗和她角色扮演做愛的每分每秒,即便我們之間的應對模式相當怪異,我是主人、她是奴僕,我要她含著我的陰莖就得含著,甚至我只給她喝精液她也得照辦,只因我是主人。

  如此變態慾念的主人,我卻扮演得相當舒坦,可是,我並不曉得自己能和小沛維持這樣的關係多久。她和小塔不同,完全不同,漸漸地,我以為小塔是性伴侶,不再以「砲友」來稱呼彼此的關係,小沛則是我的寵物,現在我幾乎完全將她視為奴隸看待,絲毫不考慮她的心情問題。

  從何時開始,小塔在陰暗角落中慢慢露出曙光?

  她是個好女人,我慢慢願意承認這樣的念頭,但,她不見得認同自己是好的,如我以為自己是禽獸男人一樣,她也不完全那麼看待。某方面的默契,我看好她、她看重我,而我們依舊沉溺在彼此的體液中。

  嬌姊起身,將稿子收入牛皮紙袋內,彷彿了卻一樁心願:

  「好了,我走了,過陣子再來看你的進度。」

  「嬌姊,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請說。」

  「妳看這部作品,會有生理反應嗎?會燃起妳的慾火嗎?」我問得直接了當,或許是想挑戰這位成熟嫵媚的女人之觀感,可能只因想到小塔對這部作品的淫聲浪語而無法肯定其他女人看到時的反應。

  「會。」她回答之坦然,大出意料:「我也是女人,更是凡人,看到如此濃烈的字句與畫面不可能沒反應,但,也就是那樣而已。」

  「什麼意思?」我起身,感覺下半身在膨脹。

  「意思是說,伐狄米,你這部作品成功了。至於我有什麼生理反應,不需也不必給你知道,呵呵,我可不希望在你下一部色情小說中出現男主角跟四十歲的老太婆做愛的畫面,我會消化不良。」

  我笑了,同時也疑惑了。她依然說色情小說。

  「嬌姊,不好意思,剛剛冒犯了。但我很困惑一點,我寫的真的是『色情小說』而已嗎?我以為……」

  「你認為你寫的是情色小說?」她站在沙發後,笑得奸邪,彷彿拿到武林秘笈的盟主。

  「是。不是嗎?」

  「那我也直說了。我認為你寫的只是對話較少的色情小說,瞧你對床第之間的描寫那般詳盡就看得出來,色情小說,就是沒有幻想的空間,你已經給了具體畫面,也相對地扼殺了幻想的資格。真要說情色小說,【金字塔】那本還有點像,其他的,充其量只是對話相對較少的色情故事,及川晃說的沒錯,你們兩個的範疇基調仍是一樣的。」

  送走嬌姊,雙手有些顫抖。

  忽然,腦袋中有顆隱藏已久的炸彈開花的感覺。她的話其實並非那麼絕對,還有辯論探討的空間,只是,我卻沒有任何能力反駁,原來我寫的是色情小說,這麼簡單的分辨手法竟還執迷不悟,可是,對話少、畫面具體就能表示僅為膚淺的色情小說嗎?我還以為我不是那麼容易妥協的。

  尖叫聲。

  也是忽然之間,我聽見小塔的聲音。隔壁傳來她像是痛苦又像爽悅的哀叫,還有一道男人的斥吼,回神時,赫然發現自己正在敲她的房門,房內有腳步聲靠近門口,門把即將被扭開,而我手上,一把菜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