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19-04
2014/09/09 08:48:43瀏覽441|回應0|推薦4



  距學期結束剩下不到三週,算來也是倒數的週末,今天目標是海邊。

  大家打算去海邊玩一趟,可得在傍晚前趕回來,今晚我們在松林公園有場比賽,對手是好久沒碰到的「黑影隊」;前兩天比賽結束後,他們過來放話,說要讓我們嚐嚐一敗塗地的滋味,我和菜頭不以為然,並非韓堯歸隊,畢竟他的腳還沒復原,而是因為靜妮的嗆聲,靜妮絲毫不擔心代替韓堯出征有什麼問題,她信心滿滿。

  我和菜頭所以如此放心乃因上一場比賽我們大勝十七分,靜妮全場包辦了十九分,當然,是我和菜頭盡量把球餵給靜妮發揮,加上對手並不強,談笑間擊敗對手。

  菜頭本來說功勞都他的,因為他助攻六次,靜妮得意地拍拍菜頭肩膀,惡狠狠地問到底是誰的功勞,嚇得菜頭退避三舍,功勞都不敢要了。想來,菜頭肚子的游泳圈好一陣子沒受手指酷刑了。

  靜妮笑得純真,場邊的韓堯也笑個不停。

  我想,不管將來怎麼改變,菜頭與靜妮的打鬧還是精采又不會被遺忘的戲碼,如同金飾,不會輕易改變且依然金光閃閃。

  「豪哥,你那邊可以嗎?」韓堯回頭瞧我一眼。

  我點點頭,腳邊餐盒各個擺放平整,卻還是有點擔心。

  這回去海邊玩也算野餐,草莓與馬子為此特地準備了餐盒,以免還沒玩夠就要折返買吃的;是蠻難得的,於我而言,與同學出遊野餐經驗甚少,春假的山上之旅是露營、不算野餐。

  韓堯腳仍打著石膏,撐柺杖不好走路,他的機車撞壞了,出門只好向其他同學借,這次借到的機車是小綿羊,腳傷未癒的他不太方便騎,我的機車是125就跟他換了車,他騎大車比較安全、我騎小車沒關係。

  看著韓堯腳邊放著的柺杖,心情莫名觸動。

  菜頭還沒出現,他去借安全帽了。出發之前,菜頭赫然發現掛在車箱外的安全帽竟不翼而飛,氣得他差點要在草莓面前問候不知名犯人的祖先,出發在即,他只好趕回宿舍跟同學借,這一去就半個多小時。

  靜妮忍不住對草莓抱怨:

  「草莓姊姊,菜頭怎麼去那麼久嘛!再拖下去就太晚了啦!」

  草莓聳聳肩,有點不好意思。馬子向校門望去,終於看見菜頭拎著安全帽慌張跑來。

  「我來了我來了!不要打我!我不是故意的!」

  「臭菜頭、你慢吞吞!沒有合理交代我一定要把你打成肉餅!」

  「妮妮妳也拜託一下,我不是說不是故意的嗎?」菜頭跑到我們面前,求饒兼理直氣壯:「而且菜頭如果真變成肉餅不是很奇怪嗎?」

  我們都笑了出來。

  「剛剛我遇到小蘋蘋啦!」菜頭還在喘氣。

  「然後呢?」靜妮摩拳擦掌。

  「我、我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她說她沒空、要跟阿光去約會。」菜頭防備靜妮,還加上這麼一句:「可憐的阿光!」

  靜妮放下拳頭,坐回韓堯車後座。

  這次去海邊,我們當然找了原班人馬,但劉湘蘋和阿光沒有要去。我只知道劉湘蘋要去系學會忙一些期末瑣事,我以為阿光會被她拉去幫忙,剛剛聽菜頭一說,才想到他們可能早計劃好要去哪裡約會吧?

  劉湘蘋沒能一起去,讓我有點遺憾,不曉得遺憾從何而來,只是抹滅不去罷了。

  我載馬子加上餐盒、韓堯載靜妮與柺杖、菜頭載草莓和帶路,六個人出發前往海邊,這樣的搭檔好像也早被大家習慣接受了,準備出發。

  菜頭走到我身旁,問我可不可以跟他換安全帽?雖然他的安全帽被偷了,我也知道比較好的那一頂他會給草莓戴,但他剛明明就去借了一頂回來,為什麼還要跟我換?

  「幹嘛啊?你不是已經借到了嗎?」

  菜頭頓了兩秒,拿出剛剛借到的安全帽,一頂綠色半罩式。

  「安全帽怎麼了嗎?」馬子在我身後也問起。

  「我不想戴綠色安全帽!」他說得正氣凜然。

  我想了一下,啞然失笑,原來菜頭介意的是安全帽的顏色,他不想戴綠帽!

  「哎呀、有什麼關係!只有今天而已,你這麼計較幹嘛?」

  「不行!這是身為男人的堅持與原則!」

  「菜頭,那只是很普通的顏色。」

  「不行!我不會在草莓公主面前戴綠帽的!」

  「有那麼嚴重嗎?」

  「曉羚,妳是女人所以不懂,男人很忌諱戴綠色帽子的哦!」

  「是嗎……」

  「又怎麼了?」靜妮不知我們在辯什麼,忍不住過來湊熱鬧。

  菜頭這回真吃了秤砣鐵了心,即使靜妮使出看家本領,他仍不肯妥協。

  「草莓姊姊,妳看菜頭啦!出發時間都已經被他延誤半小時了,現在他還要耍脾氣!妳講講他嘛!」靜妮竟轉向草莓求救。

  我瞥見菜頭臉上出現詫異,眼神慢慢轉向草莓。

  「嗯……菜頭,不要鬧了啦、我們快點出發吧?」

  「好!」

  菜頭旋即回應,不到半秒,那頂被他抗拒許久的綠色安全帽轉瞬戴在頭上,超級安穩,然後連人帶車催起油門立刻出發,真被他打敗,完全絕倒。

  馬子笑著,雙手輕輕環住我:

  「治豪,菜頭真的好寶哦!早知道一開始就拿草莓出來壓他就好了嘛!」

  「那是大絕招啊、不能輕易搬出來的。」我笑笑。

  韓堯與靜妮從旁邊超前,我發現靜妮悄悄指著馬子環上來的雙臂,神情一絲促狹。

  我沒有撥開馬子的手臂,相反地,有份平和環繞心頭,那感覺教我只能細細體會這溫度,無法做出回應,好像柔情的風圍繞住我,充滿歡欣又愉悅的天氣。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8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