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2-05
2008/01/08 21:36:40瀏覽570|回應0|推薦3

  走出韓堯住的地方,他向我和菜頭說了聲再見就把門關上,韓堯在門縫裡的神情有些落寞,心裡也起了絲絲心傷漣漪。

  時間是下午四點二十五分,我們在韓堯房裡也叨擾了一個下午;說正格的,「叨擾」應該只有菜頭一個人而已。韓堯找我們來的目的不明,他說放假沒回家,自己一個人無聊沒事,所以找我們聊聊天、打打屁,但我從聊天過程中得知,他和女友吵架了,而且他女友好像另有喜歡的人。

  菜頭知道後卻輕描淡寫說,天涯何處無芳草?又繼續埋首在BBS上。

  韓堯和我幾乎聊了一下午,我才知道他女友今年才高二,韓堯是離家就讀,與女友之間的距離也愈來愈遠。

  他看來相當心煩,但卻一直硬裝開朗。我不知道能對他說什麼,這類事情我沒一點經驗,所以不能體會他的感覺;我要菜頭發表意見,他卻說正在BBS上「獵豔」別吵他。韓堯笑笑跟我說沒關係,我卻不曉得到底是否真的沒關係。

  「阿豪,我告訴你!」菜頭仍那副興奮樣:「我剛剛在BBS上認識一個叫做『停雲落月』的女生,她跟我們讀同一所學校耶!」

  「是哦。」我對菜頭下午的表現實在無力。

  「她說她也是一年級新生,而且長得很可愛!」

  「很可愛?你怎麼知道?」

  「她說的。」

  菜頭發動機車,我忍不住損他:

  「哼!你又沒看過,光憑她說你就相信?」

  菜頭將安全帽戴上,將另一頂遞給我,笑:

  「嘖嘖……你看你!社會上就是有你這種人,難怪人與人之間愈來愈陌生、愈來愈沒人情味!我告訴你,在BBS上,你要先去相信別人,別人才會相信你。」

  坐上後座不想說話,他繼續發功:

  「現在網路上愛唬人的傢伙很多,可是,只要你謹言慎行就不怕被人家騙!我告訴你,這是經驗得來的。」

  「這樣嗎?」

  「本來就是!」菜頭繼續催高一層功力:「開什麼玩笑!你以為我在BBS上打滾兩年是滾假的啊?誰是裝的,一眼就看出來了我告訴你!」

  菜頭的自吹自擂我沒很注意聽,因為現在心裡被韓堯與他女友的事情纏住了。

  為什麼男女朋友之間還要吵架?距離真會使感情轉淡嗎?到底什麼原因讓原本彼此喜歡的兩顆心產生變化?好奇怪,根據自己的經驗,我實在沒法瞭解這種化學變化──也許是物理變化,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我沒交過女朋友,也沒有女生正式對我表示過意思,我無法站在韓堯的心情想像,結果我只能當標準聽眾,聽了一下午,卻連個響屁都擠不出來。

  「我會先慢慢、假裝不經意的在BBS上找那個『停雲落月』,然後慢慢認識她……」

  菜頭說得天花亂墜,我眼睛則定在前方一對過馬路的情侶身上,那對情侶互動好親暱登對;我不會多評論哪對情侶登不登對,反正熱戀中的男女一向登對,旁人閒話絲毫無權決定熱戀中男女的未來。

  過馬路的人群中,那對親密情侶的身影漸漸隱沒在雜亂對街。

  「等認識到某種程度之後,找她出來碰個面……」

  大馬路口的紅綠燈一向要等很久,於是我又向路邊望去,這次卻給我看到一對應該是情侶的男女或奔或走在人群中穿梭,女生好像在生氣,男生一直跟在女生身邊,我聽不到男生說了什麼,但看來像是在跟女生陪罪。

  同樣是情侶,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面貌。

  我清楚兩個人在一起若要都不吵嘴是不可能的,但既然當初會想要在一起,不就應該學著彼此接受嗎?還是說,熟悉之後的習慣可怕到可以改變一切?

  「如果見面覺得不錯的話,嘿嘿……我告訴你,我就請她留下電話與聯絡方式,以便下一次約會……」

  女生還是沒回應男生任何動作,只是一個勁兒走著,男生沒要放棄的意思,繼續苦追。這真是情侶嗎?我不禁懷疑,說不定看到的不是情侶吵架,而是街頭拉客的牛郎現實版。

  「但如果長得很愛國的,那就謝謝再聯絡!」

  若有似無聽到菜頭的話,我忽然好奇:

  「欸、菜頭,你以前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啊?」

  他頓了一下,剛好綠燈。紅綠燈前所有機車排氣管的吶喊瞬間唱起合奏曲,我們在機車堆中領先衝出。

  他表情有點僵硬,我又問:

  「怎樣?你是被女生甩了嗎?幹嘛不講話?」

  菜頭勉強擠出笑容:

  「嘿嘿,被你說中了……」

  「啥?你真的被女生甩過啊?」

  「高二的事,別提了。」

  我瞧菜頭帶著一絲尷尬神情,忽然瞭解為何他下午會寧可當作沒聽到韓堯困擾的原因,他也許是怕又勾起以前回憶,同時,也許不想讓我們知道他被女生甩過。

  我沈默一會兒,菜頭出聲:

  「阿豪,你知不知道『天涯何處無芳草』的意思?」

  「不就那個意思?」

  「我是說……算了!當我沒講。」

  「你該不會是被那女生甩了之後,才開始把目標放在網路上的?」

  「你、你怎麼又知道!?」

  「菜頭,你心裡想的都寫在臉上了啦!」有點想笑。

  「哎呀、等一下回去要趕快用肥皂洗臉。」菜頭還是有辦法在這種情況幽默一下。

  學校就在前方不遠。

  「阿豪我告訴你,」菜頭忽似語重心長地說:「我有一個夢,如果能在網路上認識對味的人,那多好。」

  「有什麼好?」

  「這樣就能免去見面第一印象分數的那關啊!感情在網路上還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嘛,你說對不對?」

  「嗯……或許吧。」

  菜頭這一番話,我實在不能認同卻也無法反對,現在人與人的交際似乎都只是形式而已,如果能像菜頭說的,先在網路上認識後再決定要不要見面,未嘗不是談感情的方法?可是,沒了第一次見面的印象,要怎麼真的認識眼前的人?

  我不會嘗試那種不保險的方式,而且若不見面,豈知彼此的感覺?若是Catherine,不見面又怎知道她的神秘?那種冷冷的神秘。

  夕陽呈現黯淡之色,彷彿在說今天不要留戀,要等晚上的閃亮星星重新訴說。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2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