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十三杯
2008/01/04 20:41:41瀏覽845|回應0|推薦2

  悄悄地,我給輕靈瞳孔注入沉醉的迷望,這算是一種新關係的展開,從沒想過會那麼容易,當我知道April應該就是凱的前女友之後。

  「這似乎是妳第一次主動要求續杯。」

  看我熟練地將淺綠香氣傾出,她楞了一下,隨即點頭。

  彷彿,在她的國度裡,那小小杯的淡薄氣味就是瓊漿玉液,梅酒的笑顏如傾國傾城般的古史美女,幻化中的酒紋則訴說了千百年前的淒怨哀歌,一滴酸甜錯落在預備嚐盡百味的舌根,澀澀的,深情似水繞指柔,將舌頭的兩側打點得服服貼貼,輕易地就醉了。

  除了汽泡香檳,梅酒亦為我偶爾品嚐的酒類之一,我想,在飲酒方面可能真是個不及格的老闆吧?

  「四月。」我在嘴裡含糊著,又言:「嗯……我可以稱妳為『四月』嗎?」

  「嗯?四月?」

  「是啊,妳的名字是April,我不習慣喚他人的英文名字,如果可以,我會希望翻譯為中文來稱呼,況且,我以為『四月』蠻好聽的。介意嗎?」

  她大概有點詫異,一時間還無法回神反應,可她的表情告訴我沒有關係。四月打扮得相當簡單,感覺得出來她是位質樸的女孩子,我不了解她的過去、也不打算了解,只想知道她現在心裡怎麼感覺,就那件突如其來的改變。

  老實說,關於他們的問題,我是一知半解,凱從來沒有向我透露太多,我猜,他大概不覺得這種事情適合拿出來同外人討論,畢竟感情是很私密的,要解決的,只有他和四月彼此的感受,其他的都不是問題;又,以凱的個性,他也不會讓外人的說法來影響自己的判斷與決定。

  也許對此有些不以為然,靜靜思考後,居然發現我的立場是偏向四月的。某些特定時刻,我察覺自己的想法與立場會有潛意識的偏頗,明明應該支持的是自己的好友或親人,但問題衝上眼前時,卻會不由自主地去傷害那些信任,說出不堪入耳的話語後,我竟連一點懊悔都沒有,那種驚駭教可怕的感性抹去我的理智,結果只得到內心遙遠深處的一絲莫名快慰。

  大概是個不折不扣的心理變態吧?我對自己說。

  「老闆,」四月語氣平靜中帶有一絲遺憾,但並無任何動怒:「之前凱平跟我說分手的原因,在我聽來……其實到現在也還是一樣,我仍然覺得那只是一種藉口。」

  酒瓶中的雨滴到了最底層,那是最精華的部分,我將她的杯子拿過來,在手上搖了一圈後緩緩將精華成分流入其中;最後一班魔術列車就要開動,且將駛向沉溺於不解回憶的風采,一路上看到的都將是美麗景緻,但是,永遠也看不到鐵道盡頭的月台。

  「我相信人會變、我相信人的心會變,但我不相信如果凱平的心沒變,他可以那麼冷淡……興趣不合這個問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就發現了,為什麼現在可以變成分手的理由?」

  我靜靜地聆聽,阿龜從後方對我猛使眼色也當作沒瞧見。

  「男女相愛的原因可以有千百種,但,分手的原因卻只有一種,」四月說得自然,很難相信她現在心裡應是波濤起伏的:「那就是不愛了。True?」

  深深呼吸一口,萬沒料想到眼前女孩子的心思細膩若此,她面對感情變遷的豁然恐怕是許多年輕人不及的,即便到了而立之年亦不見得有此冷靜想法,可是,望著一段感情落幕又怎能這樣平心靜氣呢?或許我不該只是單聽一面之詞,記得當時凱向我提起這件事時,也懷有相當的寂寞。

  兩條交會過的直線將來還會不會有接觸的可能?

  莫名的,我想到先前凱對我說過的一段話,以及一首老情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