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十二杯
2007/12/24 21:26:40瀏覽744|回應0|推薦1

         (之後,四月)老情歌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我說情人卻是老的好,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一首老情歌、一抹回眸笑,換一句惆悵了;一段悲傷情、一生回憶瞧,仍舊盼望餘韻未了?

  ☆☆☆☆☆

  一陣子沒來這裡了,居酒屋的擺設還是一樣,氣氛也一如往常,在浪漫的微風中牽動著每個人的心緒,每次我來到這裡,心裡總有些期待又有些畏懼,兩種情緒矛盾著我的腳步,只是,最後都是期待勝過一切。

  剛剛在店外抽煙的那個女人我見過,她也是這間居酒屋的常客,對她的印象蠻深刻的,我不認識她,只知道她是一位舉止間帶有慵懶氣質的大美人;另外,和我最大的不同是,她跟居酒屋的老闆比較有話說,相較於每回都窩在一旁、故作安靜又豎起耳朵聆聽老闆和其他人對話的我來說,她大方開放許多。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像是有著長耳朵、姿態端莊的妖精,同時卻覺得自己是心懷不軌的膽小竊賊,心靈交錯在店內蔓延的酒精氣味中。

  今天來店裡,不外乎一如往常的動作:梅酒一杯。這是我原來的打算,可是事情的發展卻不如我原先的預料,應該說,我完全沒有料及踏進店門口之後的我會遭遇什麼樣的變化,更不會想到變化通常來得又快又突然。我真的是措手不及。

  「嗨,妳叫做April是嗎?」

  「呃……是、是啊。」我都還沒坐穩,老闆的問句讓我滿腹猶疑。

  「冒昧請問一下,妳認識凱嗎?」

  「凱……你是說凱平嗎?」我的心房彷彿一下子被人連敲了好幾下,霎時咚咚作響,瞬間失去防備。

  「原來他叫做凱平啊?」老闆斟了一杯梅酒,緩緩推到我面前,表情是笑著的:「看來我猜得沒錯了,妳和他之前交往過,對吧…?」

  老闆的語氣放緩,而且有點小心翼翼,頓時有股暖意流過來,好像是他擔心會因為問那些話而再次傷害到我似的。說實話,這是我來這裡近半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屬於內心的交流,有種感動。

  其實,我還是需要有人聽我說話的,尤其是這件事。

  幾句寒喧與關心之後,梅酒見了底,我盯著空空的酒杯瞧,心思緩緩,有那麼一剎那我覺得自己總算找到可以說話的對象,讓我不需要獨自承受這些突來的改變。親人們說我個性獨立自主,面對事情也成熟負責,多半時候我是靜靜地接受他們的評價說辭,可是,我並不想在感情方面也這樣沒所謂,偶爾,我也想要有個出口傾訴一番……

  別讓我覺得自己像是身處孤島一樣,叫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

  「其實,」老闆緩緩地喝了一口他習慣喝的飲料,我不知道他喝的那是什麼,但相當適合他:「你們之間的問題我不應多問的,可是,凱是我的朋友,我在乎他,甚至曾在他身上看見以前的自己,或許是種補償心理,我不想看他那樣下去。」

  「凱平的憂鬱症復發了嗎?」

  「之前是的,現在我不知道,他已經好些時日沒來這裡了。」老闆停頓了眼神,將焦點轉到我身上,反問一句讓我無從回答的話:「我還以為妳會比較清楚?」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會比較清楚嗎?或許是吧,某方面而言我的確是比老闆還更能得知凱平的狀況,只是,光知道近況又能代表什麼呢?我到現在仍然無法真的釋懷,無法理解也無法解釋為何一段好好的感情就那麼變了調,也無從猜測凱平到底和我的想法分岔在哪裡。

  我調侃過自己,自認是還沒踢到球的足球員,比賽才開始,竟就領到一張紅牌,連警惕的時間都沒有便直接被揪下場,只能窩在休息室裡面抱頭痛哭。

  我不喜歡哭泣,可是,在沒人陪伴左右的時候,我依然選擇哭泣,只有在獨自一人的空間內,我才能盡情享受被世界放逐的惆悵與失落,也只有在這時我才了解,原來自己的心早已被牽著走,想扯回來都不由我。

  「老闆,我可以再來一杯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8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