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2-01
2007/11/18 19:26:25瀏覽637|回應0|推薦0


PART Ⅱ  網路.籃球.夢。


  我和馬子走向網研社教室,禮拜五下午的社團活動總讓校園氣氛活絡起來,似乎一個禮拜裡面只有這時才看得出年輕人的朝氣。

  「治豪,」馬子看著我,問:「你真的沒要加入第二社團嗎?」

  「應該沒有,現在每天下午練球都累了,下學期再說吧!」

  「哦……那好吧!」

  「馬子,妳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去網研社報到?」

  「對啊!因為前幾天我忙著康樂的一些事情,拖到現在才去報到,好混哦我!」

  馬子的模樣充滿了對網研社的期待,看來,園藝社的活動不能滿足她的活動力。

  前天因為劉湘蘋的一席話,我差點以為和馬子的關係會凍結住,看來是我想太多了,馬子沒受到什麼影響,只是說康樂股長要處理的事有點雜、挺累的,我對她也的確僅是同學關係,沒有另外遐思。

  「據說今天指導老師不會來視察,可以盡情上網玩玩哦!」馬子故意激我。

  「好好好……那妳就去玩吧。」

  「治豪,你真的不多留一會兒嗎?」

  我打了個哈欠,緩然說:

  「不了,我想睡覺,大概陪妳到網研社教室就回宿舍,妳先替我玩好了。」

  「這樣哦。」

  劉湘蘋從前方教室奔出來,有點著急。

  「小蘋蘋,妳怎麼了?」馬子出言。

  劉湘蘋跑到我們眼前,快人快語:

  「學校集合一年級班代!」

  我其實對劉湘蘋真是有點怕怕的,因為她說起話來比馬子還更直接犀利,也更辛辣。

  劉湘蘋瞧我一眼,居然對馬子說:

  「馬曉羚,BF還真體貼吶!陪妳到這裡來。」

  馬子急著想解釋,劉湘蘋卻先跑開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兩個笨蛋;水蛇腰今天包得密不通風,看不出來如何刁蠻,我曉得劉湘蘋說的是玩笑話,沒太在意,但馬子好像蠻訝異,頓住不講話。

  「妳快進去吧!我先走了。」

  我轉身要走,馬子應了一聲:

  「好吧,那先掰掰囉!」

  「嗯。」

  回頭看到馬子轉入教室,心裡忽然刮起一陣藍色的風吹襲我心口,忽然覺得有點悶,不知道為什麼;剛剛馬子進教室之前,不小心瞥到她失望的樣子,一瞬間,我竟然想就跟著她一起進去玩玩好了,但我又不是那社團的社員,這樣進去似乎有些不搭。

  不知道藍色的風還會吹襲多久?

  雙手靠在走廊欄杆上,望著前方小池塘的噴水裝置,覺得意外有趣;那噴水裝置只是一個多方向出水口的水管,因為系統控制得好,噴出來的水花也顯得漂亮,若是在晚上打了燈光之後就更鮮豔。

  想到明天就要鬥牛比賽,心裡居然開始有點緊張。

  閉上眼,正想沉澱心靈的時候,一個破銅爛鐵的粗聲穿入耳朵:

  「阿豪!你怎麼在這裡?」

  「菜頭?」我感到訝異。

  菜頭走到我身邊,興奮地對我說:

  「對了、對了!阿豪我告訴你,上次那個牛仔裙美女也參加了網研社哦!」

  「牛仔裙……你是說Catherine嗎?她參加網研社!?」

  「對啦!就是你的那個什麼琳的,就是她啦!」

  「你怎麼知道?」

  「我剛剛也進去玩了一下啊!」菜頭撇嘴偷笑:「我告訴你,真沒想到網研社那麼好,早知道我就參加了。」

  「什麼意思?」我忽然有種想要闖進去看看的衝動。

  菜頭回頭望向教室一眼,偷偷摸摸地跟我說:

  「你想想,裡面有草莓、班代、還有你那個什麼琳的,天吶!簡直是校園美女大集合了嘛我告訴你!」

  我嘴巴微張,藍色的風倏地轉為紅色的。

  Catherine在裡面?在網研社?立刻後悔沒有跟馬子一起加入網研社了、開始後悔說到下學期才考慮入社了、更後悔Catherine也在網研社的事情到現在我才知道,因為現在已經不能再申請加入任何社團了。

  「唉、我下學期也要加入網研社去玩玩!」菜頭發著期待的感慨。

  我也決定下學期要排除萬難加入網研社,雖然決定晚了點,但終於讓我知道有什麼辦法能夠接近Catherine了。

  「嗯?菜頭,你怎麼會在這裡?」回過神來忽然發現菜頭出現在這不太對勁。

  菜頭搔搔頭,笑說:

  「嘿嘿……我是來當草莓小姐的護花使者,順便打打游擊啦!」

  「你?護什麼護啊?」

  「開玩笑!」菜頭突然凶惡起來:「我告訴你,肥勝也在網研社裡面吶!如果不護花一下,怎麼知道肥勝會不會再對草莓小姐下手?」

  對了,不說我都忘了,卓勝偉也參加了網研社。

  我和菜頭正討論得激烈,忽見Catherine與那位辮子女生CICI走出教室,我愣住,呆呆地看著她們走向我們。

  我沒出聲。

  Catherine看見我了、CICI也瞧見了,但只有CICI跟我打了招呼:

  「啊!嗨,你是昨天的那個……又見面了!」

  「又見面了!妳好啊!」真不知菜頭為何搶了本該是我說的話,竟與CICI就聊了起來,他們倆似乎一見如故,我望向一旁的Catherine,霎時竟擠不出話來;Catherine望著我,她迷濛雙眼依然讓人看不清楚,或許是睫毛太長了,雪白的肌膚還是雪白,Catherine沒擦化妝品,卻感覺到她擦了粉。

  「妳參加網研社嗎?」我好不容易問出話來。

  「嗯。」

  她的回答令我不知該怎麼接下去說,CICI跟菜頭聊完了,回身拉起Catherine的手就要離開,還跟我say goodbye。

  看著她們的背影就要離去,我急上前叫問:

  「Catherine!」

  她回過頭,定定地瞧著我。

  我突然又吞吐起來:

  「明天下午四點半……我、我有一場籃球比賽,在校外附近的『松林公園』比賽,妳、妳可以來看我比賽嗎?」

  菜頭這次倒很識趣地沒開口加油添醋,也靜靜等待Catherine的回答。

  「明天下午四點半嗎?」

  我望向Catherine,有點不敢置信。

  「有時間我會去的……」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8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