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十杯
2007/11/16 21:25:39瀏覽790|回應0|推薦0

  第一眼,我就看出這小女孩的性向。不知怎麼的,我似乎具有這方面的天賦?

  從小到大,我認識的男男女女不算少,在國外生長的影響不外乎其他,就是觀念開放隨性罷了。我不是濫情,更不玩情,只是從來都找不到真正吸引我的目標,或者可說,符合我條件的獵物。

  也許是受到家族傳統的影響,我在中國禮教方面的表現不俗,很多朋友對我說,我很像揉合了中西文化優點的產物。產物?這種形容我不以為然,我是女人、不是物品,我痛恨將女人視為玩物的男人,該要說,我痛恨將我的開放視為隨便的男女。

  我其實很凶悍的。

  知道自己的外貌有相當好的條件,懂事以來就不乏追求者,即使到現在,身旁的飛蚊蠅翅從未少過,這對我來說卻算是一種困擾;我不是花蝴蝶,也想要一份安穩的感情,可是,那似乎過於遙遠,尤其當我在陌生男女面前展露玲瓏軀體後往往感到後悔,對方要的可能只是我的肉體,而不是我的心。

  也許是吧?火辣性感的身軀,誰不想佔有?

  但,自第一眼看到那小女孩時,我卻醉了。那般醉意如山峰連綿、嵐霧湧起,直將心神灌得迷惑無知,我才回神,卻發現自己已經吻了她;而且那個當口,我即明白將脫離不了她的真心。

  小璘的確是個值得讓我疼愛的情人,她宛如一張白紙,純潔得教我訝異,幾次翻雲覆雨之後,內心的罪惡感卻如湧潮逐漸浮上檯面,自己好似一枝沾滿各種骯髒顏料的畫筆,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這張白紙上作畫,而且,筆跡畫痕皆不相同,雖然我愛她卻不願自己繼續傷害她。她應該有更好的歸宿才是,而不是跟我這個關係雜亂的女人搞在一起。

  所以我傷害她,告訴她我同時還睡了很多人,當時,還包括一個男人。

  我離開她,可是,終究敵不過內心的煎熬,她還是找到了我……或要說,是我選擇讓她找到了,她涉世未深,我若真要躲,她不可能找得到我的,我只會在她的生活中如裊煙般消失……我放不下她。為什麼放不下她?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問著自己。

  「妳是愛她、還是不甘心放開她?」

  「不知道。」

  「妳如果不是那麼認真,就讓她離開,傷心一時總好過痛苦一世。妳也知道……她還小。」好友Novia的苦口婆心在我聽來有點刺耳。

  「我知道。」

  我習慣獨自到一間隱藏於深巷裡的小居酒屋喝酒,那裡氣氛不錯,起碼沒有厭煩的男人找碴,雖然我到那裡依舊引起店內客人的注意,但總算沒有人主動過來攀談;在PUB裡,還曾有人把我當成鶯女,那個爛醉的白目最後死得很慘。「白目」,這是我回來之後在朋友間學會的新名詞。

  說實在的,可以察覺的是,那間居酒屋的老闆是個好傢伙,雖然我沒有挑明了說,但我知道他替我擋下不少糊塗醉鬼的糾纏,含糊地問過他兩次,為什麼要阻止客人彼此間的喝酒談天?他一貫地笑著,表示不願意在店裡看見一些可以預防的不愉快。

  可以預防的不愉快?他的觀察力果然敏銳,我喜歡他這個調調,但是永遠也不可能喜歡他這個人,他講話太瑣碎、個性也過於龜毛,心思甚至還比我這女人還要細膩,那非我喜歡的人的模樣,甚至是我討厭的人的典型。「龜毛」這形容詞也是我回來後才得知的,丟在他身上挺有趣的。

  最近幾天我在店裡聽到一首老歌,之前沒有聽過,他說那是前些天才找到的老唱片,我問他這首歌叫什麼?他的回答很妙,一度讓我以為他醉了,後來我才弄懂,原來真正醉的人不是他,而是我。

  我以為我是誰?不知道,喝了這杯Rosai,我都快忘了自己是誰。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