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八章之三
2005/12/26 10:19:45瀏覽1370|回應2|推薦6
  今天晚上我沒去游泳,窩在房間裡又看了一次「冰原歷險記」。

  心情沒有不好,只是想休息一下,沒去游泳,晚餐就隨便買了便當吃也打發一餐。外頭天氣很好,一直到將近七點才逐漸天黑,夏天白晝較長,我的書桌在窗戶邊,可以看見外頭景色,雖然看不遠、也沒什麼好看的,我喜歡沒事時坐在書桌前望著外頭發呆。

  中午吃完飯後,阿霖聽我說爸媽下午要來看我,也沒提議要去哪裡,僅隨我騎回大賣場,他便折返回家。他說因為「見識」到我騎車的功力,實在不太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騎回去,於是決定充當護花使者,只要送我回到大賣場他就可以放心回家;我覺得他有點過分,過分的是他依舊小看女生騎車、還是認為我騎車危險,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他實在體貼,體貼的是他會替女生著想、還送了我一段路。

  雖然那段路很直,不會迷路,因為很少經過,多少有點小怕,阿霖跟在我後面慢慢騎,免除了我幾許擔心。

  我睡了一個下午,睡夢中聽見隔壁傳來電玩遊戲的吶喊,應該是小南,但他卻一絲斥吼也無。忽然很想問問他,在七夕情人節這種日子裡,難道都沒有約會嗎?自己單獨窩在房間裡打電動真的很有趣嗎?

  像我,在房間睡了整個下午,電腦上播放不知第幾次喜德與蠻佛瑞鬥嘴、狄亞哥在後頭竊笑的畫面,早就倒背如流了,仍給逗趣劇情以及生動畫面吸引著目光,小奈說我太癡迷於這部卡通電影了,或許,我癡迷的不只是劇情本身,還癡迷著過去的初戀回憶。

  快要八點。

  我聽見隔壁又傳來電視遊樂器的聲音,不過,小南還是靜悄悄,有點不習慣沒有吶喊伴隨的低淺聲響,電視喇叭中傳出來的是死板樂音,一點也不熱血。

  狄亞哥掉進熔岩,蠻佛瑞一鼻子將他拉起,自己卻掉了下去。正目不轉睛時卻聽見牆壁傳來奇怪的聲音,扣扣扣接連好幾聲,我往左邊瞧去,電視後面那張竹野內豐依舊對我笑著,魅力十足,還奇怪聲音從哪來的,突然,竹野內豐的鼻孔爆了開來!

  我看見一根像是螺絲起子的東西從他的左邊鼻孔伸出來,還轉了兩圈。

  「竹、竹野內豐的鼻孔爆了?!」我完全呆掉,下意識喊了出來,差點尖叫。

  在我還沒回神之際,那根超長的螺絲起子縮了回去,才要起身查看怎麼回事,忽然有管白色紙條被螺絲起子從小洞中推出,掉到地上,咚。

  我張大了眼睛,對於眼前發生的一切感到不可思議又莫名其妙,瞬間,我才想起海報後面有一個小洞,當初被小南小內偷窺的小洞。這麼說,現在竹野內豐鼻孔爆開是小南的傑作?趕緊拾起地上的紙條,還對小洞內看去,卻只看到一片黑,哪看得到隔壁房間?

  攤開紙條,上面只寫了一句話:

  「妳今天沒去游泳?」

  這字跡我不認識,奇醜無比,應該是小南的字。我又瞧瞧洞內,發現對面也有一隻眼睛眨呀眨的,略腫的眼眶應該是小南沒錯,這次我沒再被嚇到了,只覺得新奇有趣,沒想到這小洞真的可以互通兩個房間,更沒想到他居然想得出用這種方式和我對話,若要找我只要來敲房門就好了,我又不會假裝不在家。

  我將紙條翻面,回了話給他,告訴他我今天想休息所以沒去,反問他今天是不是準時報到?

  紙條塞回小洞時我笑了出來,那畫面相當爆笑,笑得魅力十足的竹野內豐鼻孔一團白色,看起來甚為滑稽;我想把紙條推回去,翻了翻房間內有什麼又細又長的東西可以插入小洞,最後在書桌抽屜裡找到一雙很久沒用的長筷子,那是大一時班上舉辦運動會趣味競賽時所買的,用來夾綠豆,之後便再也沒有用過,現在倒派上用場。

  一根筷子插入小洞剛剛好,紙條被我推成紙團,小南收了回去,過沒多久,他換了一張紙團推回來,隔牆對話就這樣開始。

  「是哦,那我今天還呆呆的跑去游泳池,想說再跟妳學蛙式咧!」

  「我又沒說今天會去,是你自己不事先問清楚的。你去多久?」

  「白白泡水泡了一個小時,手指都泡皺了。」我哈哈大笑。

  「明天有去游再教你啦!」

  「妳今天沒節目?」

  「節目?」我猜他大概是要問情人節的事情。

  「今天是七夕耶!沒人約嗎?」

  「沒有,為什麼一定要有人約?」我不想跟他說中午與阿霖去吃飯的事情,況且他也不知道阿霖的存在,講了還得多解釋,麻煩。

  「沒一定啦,只是覺得應該會有人約妳出去過節。」

  「我只想跟小奈出去玩,但是她被小內約走了。」這句話一半玩笑一半認真。

  「我也想跟小內在房間打無雙,可是他跟小奈走了,就留我一個人獨守空閨,好可憐。」

  「什麼是『無雙』?」

  「那是一款電玩遊戲,妳要不要玩?我可以教妳。」

  「不要。」

  「哦。」真不知道他就回我這個字做什麼?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快要九點了,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小時,小奈應該快要回來了才是。我聽見隔壁房間有講話的聲音,可能是小南正在講手機,忽然間,放在電視上頭的房間電話響了起來,我趕緊接起,是小奈,帶來了她的歡笑聲以及她晚上可能不回來的訊息。

  掛了電話之後,我又覺得有點失望,小奈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呢?電話裡她說要和小內那一群人去山上看星星,可能還會去吃宵夜,如果有回來大概也很晚了,要我先睡,聽了她說的話之後,我覺得自己無法安穩入眠。

  過了一會兒,竹野內豐的鼻孔又冒出一團紙條,裡面寫著:

  「小內說他今晚不回來了,小奈應該也是吧?」

  「嗯,她說他們要去山上看星星。」

  過了五分鐘,紙條都沒有回傳,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小南應該不會寫字寫到睡著才是,我往小洞內探去,發現他正將紙條塞入洞中,螺絲起子緩緩地將充滿期待的紙團推過來,突出竹野內豐的鼻孔,落至我的手上。

  「妳想不想去看星星?」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452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野內豐的鼻孔!
2006/10/10 09:44
呵呵,好笑吧?不過不要打我喔!
只是碰巧的啦~:P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28 14:57

居然將我的偶像穿了鼻孔!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