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1-10
2007/10/30 17:33:45瀏覽663|回應0|推薦1

  下午四點的太陽一樣熾熱,絲毫沒因時間晚了而有收斂,我、韓堯與菜頭奔馳在籃球場上,這禮拜六下午有場比賽,那是我們組隊以來的處女秀,時間只剩兩天所以得好好練習。

  韓堯真的厲害,除了他的身高,跳躍力也很強,若他再高個十公分,灌籃一定更輕鬆簡單。我只會基本的運球和投籃,被分配到「假後衛」這位置;什麼是「假後衛」?就是看起來很像後衛卻不是做後衛工作的意思。

  我不算高,三個人裡面看來是最容易被認為是後衛的人,所以才勝任這另類的位置,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外線放冷箭的感覺。至於菜頭,我不想講他,本來我和韓堯都以為真如他自己所說的那麼厲害,誰曉得到了場上才知道他只會上籃,而且姿勢還很醜,早知道就不該對菜頭抱著太大的期望。

  基本上我們都交由韓堯去執行攻擊任務,說難聽一點,我和菜頭只是負責擾亂敵人而已。

  「豪哥!」韓堯快速導球給我。

  我定在三分線上,穩穩出手。刷!

  球從籃網中間穿過的聲音十分悅耳,雖然比不上獨自運球快速穿切上籃成功後的快感,但這種舉起手就能得分的感覺讓我有再試一次的欲望。

  「豪哥,你的外線真準,第六球了耶!」

  對於韓堯的稱讚,我有點不好意思,或許是我運氣比較好吧!菜頭坐在籃框底下氣喘吁吁的,我記得開始練習前好像有個人說他都不需要休息……

  韓堯越過我,一個勁兒上籃,球碰到邊框彈了出來,半彈半滾頓到旁邊人的腳跟前。

  「看我的三分球!」

  朝聲音來源望去,是賴靜妮。

  「靜妮?」韓堯先開口了:「妳又要來挑戰啊?」

  「對啊!」

  菜頭本來已呈現黯然銷魂之色,一看到賴靜妮出現,居然可以立刻爬起來搶過韓堯手上的球,拼老命用力運球上籃,只可惜都是肉包,而且姿勢還是一樣醜。

  自從上個禮拜開始練習以來,賴靜妮不知道從哪得知消息,天天找我們報到挑戰。我們沒有拒絕、也沒有理由拒絕,尤其現在的女生打籃球不見得比男生弱;其實也是,賴靜妮的確打得不錯,據她所言,以前曾是高中校隊。

  「豪哥,今天你跟我同一隊!」賴靜妮指著我說。

  「豪哥」?我認了!韓堯會這樣叫,可能是因為比較好稱呼,男生時常稱兄道弟沒差,但賴靜妮也這樣叫我,我就不解了。

  「嘿嘿,阿堯,今天我要讓你灰頭土臉!」賴靜妮拿起髮圈將頸後的頭髮綁成馬尾。

  菜頭知道賴靜妮沒有找他當隊友,酸葡萄地說:

  「妮妮,妳要讓韓堯灰頭土臉也得先闖過我這一關吶!開什麼玩笑,妳以為我會讓妳這麼簡單拿分嗎我告訴妳……」

  「誰是妮妮?」賴靜妮不滿喊叫。

  「就是妳啊!」

  「誰說的?」賴靜妮還在掙扎。

  「我說的。」菜頭也沒放鬆攻勢。

  「我才不叫做『妮妮』咧!」

  「妮妮就是妳、妳就是妮妮!」菜頭嘴巴實在有點賤:「妮妮很好聽啊,哈哈!」

  「臭葉劍民!你很煩耶!」賴靜妮頸後的馬尾盪著,終於追著菜頭喊打。

  菜頭自恃跑得快,一邊運球嘴巴可還是沒閒著:

  「妮妮、妮妮!」

  「沒有啦沒有啦!我才沒有『妮妮』這個外號!我沒有這種像小孩子的外號!」

  「有有有!我說有就有!妮妮!」

  韓堯走到籃框下,喝了一大口水,緩緩望向正在追打菜頭的賴靜妮,我見他看得出神,忽然想到,現在眼前的這幕景象是不是早上也出現在菜頭的眼前?我望著Catherine的模樣是否差不多像這個樣子?菜頭早上應該也看到我如此望著Catherine吧!

  「韓堯,」我不禁出口:「你是不是對賴靜妮有意思啊?」

  韓堯回神來,又喝了口水,回答:

  「沒有啊!」

  「沒有?那為什麼你這樣盯著賴靜妮看?」

  「只是賴靜妮綁起馬尾的樣子跟我女朋友很像。」

  「原來你有女朋友啊?」我今天才知道。

  韓堯點點頭。

  菜頭因為之前浪費太多體力,現在被賴靜妮追打沒幾步就宣告投降,被狠狠地刮了一頓;後來菜頭說他需要休息不想上場,我也覺得累想乘個涼,結果就剩韓堯與賴靜妮在場上較勁,但其實那不算較勁,光看身高也知道誰會贏。

  賴靜妮特意要韓堯不準放水,沒想到韓堯竟畏懼於賴靜妮的威嚇,真沒放什麼水,結果連贏四場。

  「呼!」賴靜妮一屁股坐到我身邊,喝著自己準備的水,笑說:「六比二、六比一、六比三、六比二,好爽哦!」

  「輸了為什麼還好爽?」我又不解。

  「反正我早就知道一定會輸的,可是我從阿堯手上搶了八分吶!很不簡單吧?」

  「屁啦!妮妮我告訴妳,」菜頭還沒打算放過她:「輸就是輸了,敗兵之將不可言勇,妳懂不懂?」

  「不要叫我『妮妮』!」賴靜妮又上了菜頭的當。

  「怎麼樣?我就是覺得『妮妮』好聽不可以嗎?」

  「你真的很煩耶!講都講不聽……」

  「韓堯,」菜頭居然拉起同盟關係:「你覺得『妮妮』這稱呼怎樣?」

  韓堯瞧了賴靜妮一眼,與菜頭共同陣線:

  「嗯……好聽!」

  賴靜妮見票數二比一,即望向我,緊迫盯人般以眼神拉票,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望向球場外牆邊即將落下的金暈夕陽。

  「好了!阿豪沒意見,那就二比一通過!」菜頭不給賴靜妮說話的機會,很快補了結論:「以後妳就叫妮妮!」

  賴靜妮立刻又跟菜頭鬧了起來。

  我聞到賴靜妮身上有種專屬於女孩子的香味,心裡突然有些眷戀的感覺,女生的香味在男生堆裡面是聞不到的,上次聞到這種淋漓香味是多久以前了?似乎是高中的體育課吧?那香汗淋漓的清新感覺是經過一位女生身邊時,不經意聞到的。

  那天,好像也是這抹夕陽的傍晚,這類似的香味。

  Catherine。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