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前】第五杯
2005/12/20 15:26:50瀏覽873|回應0|推薦2

  血腥瑪麗的顏色揉合得詭異,眼前的異象似乎低低訴說著古堡中的哀怨故事,那是一波又一波靜不下來的起伏,古堡的窗戶被冰塊打破,誕生了落在鮮紅酒液中的熱情,那會教人發燙。

  發燙?

  「蕭?」我將檸檬片的眼淚擠落在紅色杯子裡,然後送至他的眸前:「吶,血腥瑪麗。」

  「Bloody Mary……」他的嘴唇輕巧地重複眼前這杯艷紅的名稱,好像以為這樣就能使其更加濃烈,或許可以的,但,尚需要神燈精靈來實現。

  前天晚上在店裡接到他的電話,說他回來了,卻又過了兩天才等到他進入店內,我的期待在見了他的蒼白臉孔之後都轉為黯淡。夜晚的星空會如此突然轉變嗎?我想不會,為何他給我的感覺卻像是月亮都隨之灰了臉?那副模樣還真不像原來的他,眼前的他看來被某個身影給揪住了心神,一時間甩不醒自己的腦筋。

  蕭淺淺地嚐了一口迷醉,舌尖旋了一圈唇邊:

  「太酸。」

  「不加檸檬比較適合嗎?」我盯著手中的乾癟檸檬片,卻覺得好笑又可憐:「這片檸檬若早知道會被挑剔,一定不願蹚這渾水……但若不跳入裡頭,又怎麼知道其中原有的酸楚?」

  曾經他對我說過,血腥瑪麗給他的感覺只是噁心,這種酒精跟他的思緒完全不對盤,如今他卻主動提起盼能來一杯跟居酒屋不搭調的液體,我有些猶豫,但盤桓的心情在別過他的眼之後卻崩解了。於是他換到了一杯厭惡。

  他的眼神停留在我手中的苟延殘喘,然後搖頭輕笑:

  「老闆,你一語雙關吶!有沒有櫻桃?我要一顆。」

  從吧台底下的玻璃高瓶中抓出一顆哀嚎的深紅,我沒理會深紅色的哭喊,只是傳遞到蕭的手上時在心中顫抖了一會兒,算是默哀。

  「我一語雙關?是誰開始雙關語的?」給自己倒出一杯淺薄的汽泡酒,我笑他諷刺了我的話題。

  櫻桃被他投入血腥的酒池中,還濺起了幾滴不甘寂寞的烈火深吮著看似純潔的桌面;烈火?水漾液體卻被當成烈火,在邏輯上滿滿抵觸的矛盾怎麼能由思考裡流露出來?況且,還是由我這個沒什麼文學素養的傢伙的腦海竄出。

  他不介意我內心的征戰,僅將應該是燙喉複雜的血腥瑪麗迅速飲畢,然後狠狠地靠在椅背上,眼瞳中流洩出透明的孤單……而且還有迷戀;他也曾提及血腥瑪麗的味道實在令他作嘔,現刻卻一飲而盡,賞了自己一記耳光竟是響亮,因為我以為他寧可慢慢品嚐。問他究竟這兩天發生了什麼事?他先是搖搖頭,然後嘆了口又深又長的氣,最後緩緩道出這兩天的荒唐。

  他在回來途中,其實,是在候機時認識了隔座的一位女孩,那女孩給他一種無法述盡的感受。

  我頓了他的語句,沒有頭緒地大膽猜問結果:

  「發生關係了?」

  「不。」顯然我的直接教他吃了一驚:「只是陪了她一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真的……」

  其實無論他說出什麼解釋,我都會選擇相信的,哪怕答案不夠信服人,但我相信他不會對我說謊;只是,他會否對其他在意的人不坦白,我無法斷然猜測,因為有些心意出發點是良善的,只是後果可能不見得美好。

  「她叫做致柔,一個大我兩歲的女孩。不過很奇怪的……陪了她一晚,聊了許多彼此心裡面甚少對他人提過的心情,照理說,我應該是會想跟她繼續保持聯絡的,但,我竟沒有留下她的任何聯絡方法……或許生命中就註定我和她只有那一個晚上的緣份吧!之後的,全都還給命運,有機會就還會見面、沒機會的話,那就是一次的貼心,終會歸於平淡。」

  「女孩?」我嘴角的汽泡酒放肆著:「大你兩歲還算是女孩嗎?」

  蕭笑了,這枚笑容卻添了許多無奈。我沒能料到他現在的笑容是因為我的話、還是因為與這位致柔的相遇如此短暫,只是我知道依他的性格,這個純潔的夜晚會成為他一輩子的記憶,就如他手中的黑白相片一樣。

  血腥瑪麗見了底,透露夜晚也將進入尾聲。

  他彈著相片,側臉瞧著店內後方的那面石牆,忽之提議:

  「老闆,我能將這張照片貼在那面牆上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