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八章之二
2005/12/19 08:52:17瀏覽1188|回應0|推薦6
  心情很緊張,第一次在這個日子出遊,對方還是個男生。

  早上小奈要出門前笑我是因為過度憂慮所以失眠,憂慮的是即將要和阿霖去吃日式咖哩,我嚷著說是因為她要跟小內出去,我不放心所以睡不著,她拍拍我的肩膀,跟我比了個OK的手勢,表示她最晚九點就會回來,這當然指的是晚上九點。

  她一出門,我就開始調鬧鐘,鬧鐘會在晚上九點整響起,提醒我若到時她還沒回來的話,要打電話確認行蹤。

  我站在窗戶邊向外看去,這間房間的窗戶看不見宿舍樓群的正門口,自然也瞧不見小內與小奈幾時出去的,小奈要給小內載去學校會合,我還是擔心這一去後果可能難以預料;昨晚小奈給的笑容及答覆令我有點失望,但,那是她的抉擇與感情,身為好姊妹的我只能給予支持與提醒,其他的就聽天由命吧!

  如果小奈真的喜歡小內,一定會是件複雜的事情。

  小奈的個性比較直接,換言之,比較像所謂「野蠻女友」的性格,雖然沒那麼暴力,但對於自己想要的會盡力去爭取,她說小內雖然有女朋友,可也畢竟是求學時期的交往,未來如何沒人能料準,她也是個平凡的女生,只要有動心的感覺就會去嘗試,哪管對方的情況如何。

  我就怕她的感性壓過理性、怕她這種認真,問她到底是給小內哪一點吸引了?她想了半天還說不上來,跟我說有時候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只要感覺對了就是剛剛好。我不能了解她所謂「感覺對了」是怎樣的感觸,但我知道喜歡上一個已經有女朋友的男生是不太方便的事情,如果硬要爭取,即使得到了,也會落得搶人男友的口實,名聲總不太好聽。

  小奈是我的室友、亦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知道她的個性,也曉得經過今天的共同出遊之後,她只要認為小內是可以交往的對象就一定會展開行動,她不認為女生只能處於被動──和我的保守相當不同,覺得有機會就得好好把握。真不希望那種情況發生,但不知怎麼回事,我老是往壞的方面去想。

  只好祈禱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中午時分,我依約來到大賣場入口等阿霖,他說要騎車過來帶我去那間日式料理店;本來阿霖表示我可以將機車停在大賣場前方的停車場,他載我過去吃好再載我回來牽車,小奈聽我這麼說當下就反對,她認為我應該要自己騎車,別把交通權放在男生手上,若是如此,到時吃飽了阿霖若還想帶我去哪裡,我會連一點選擇都沒有。

  小奈果然很聰明,這一點我以前從來沒想過,還覺得阿霖真是個體貼的小男生,經過小奈一提點,猛然驚覺看似貼心的小舉動也許是陷阱,阿霖應該不是那個意思,但提防一點總是好的。

  我就覺得奇怪,小奈會如此機伶地對我耳提面命,怎麼不會多想想自己呢?

  「小研姊!」阿霖騎著機車衝到我面前,讓我稍微嚇了一跳:「嘿嘿,我沒有遲到哦!十一點半剛剛好,要現在去吃嗎?」

  他的笑容自然真切,實在看不出有什麼邪念,會不會是小奈想太多了?我點頭,走到不遠處的停車格牽車。

  阿霖騎到我旁邊,看一看正在戴安全帽的我,問:

  「嗯……小研姊,幹嘛這麼麻煩?妳就上來、我載妳去就好了嘛!」

  「可是我吃飽之後就要回宿舍了啊,」我瞧向他,似乎仍未放棄載我去的念頭,小奈傳授給我的善意謊言這時派上用場:「下、下午我爸媽他們要來看我,不能太晚回去啦。」

  「是哦?之前妳怎麼都沒講?」

  「他、他們昨天晚上才打電話給我的啊。」

  「好吧。」

  我上了機車跟著阿霖往大賣場左邊騎去。宿舍要往右轉,所以平常我們不會走同一個方向,大賣場左方的街道我很少去,只有當時要買PUCCA娃娃送小奈時,自己亂逛在那頭發現一小間布偶娃娃店,大半時候,大賣場可能就是我騎車最遠到達的地方了。

  阿霖應該沒有駕照,但他騎車氣勢自然得很,感覺上已經騎習慣了,想來也是,他說去年就在大賣場打過工,那表示去年就自己騎車上班了;我是到了要上大學才去考駕照的,還考了兩次,第一次去考時騎的機車太重,我控制不住而壓線失敗,第二次向同學借了輕一點的機車去考才通過,卻給小奈笑到在地上打滾。

  阿霖騎車速度甚快,我怕跟丟,只好緊催著油門尾隨,不久終於到了一間頗為新穎的日式料理店前停下,那是一間坐落於市郊邊緣、擁有廣大停車場的新店面,濃濃的日式風味,讓我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他停好車,走過來看我正在收拾安全帽,露出驚訝的表情說:

  「小研姊,妳好厲害,真的!」

  「厲害什麼?」

  「我剛剛那樣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的,妳竟然也可以跟著鑽,我飆快妳居然還飆得比我更快,嚇得我以為妳是要跟我『尬車』,只得猛催油門……妳那樣也太危險了吧?」

  我呆了呆,才真的訝異:

  「什麼啊?我是怕跟丟了才一直催油門的耶,誰叫你騎這麼快,都不等我。」

  「呃,我就習慣跟人家飆速度啊,沒想到妳一個小女生居然也飆得那麼快……」他摸摸下巴,瞧著我的眼神好像在說這女生真是深藏不露。

  「什麼小女生?我比妳大耶!」我揮了他兩下,促他進去吃飯,肚子好餓。

  想起小奈曾說男生騎車多半瞧不起女生,男生都以為馬路是他們專屬的,女生騎車就會變成路上凶器,說女生沒有速度感,騎車上路好像是在自家賽車場飆車一樣,還說女生的方向感也差,只要多繞兩下動不動就喊迷路;我不太贊成這種大男人般的說法,雖然我確實有些路痴,但我會騎那麼快一定有原因,要嘛就是趕著去上課上班,不然就是順應身旁的實際路況,總不能大家都騎得很快,我自己慢慢騎吧?那樣會造成後方堵車耶!

  又例如,這次之所以騎快還不是因為阿霖飆太快,不然我也很想慢慢騎啊!阿霖剛剛看我的眼神中,淺淺地流露了小奈說的那種情緒,讓我有些不悅。

  進入店中滿滿的都是人,也難怪,七夕這日子去哪人都多,好在他早訂好了位,服務生領我們走到靠近窗戶的二人座,送了微笑給我們。桌上有張精緻的MENU,我還沒看就跟阿霖說只要日式咖哩,他問我要不要看看其他餐點,我沒興趣,因為今天就是打定主意來吃日式咖哩的。

  他也點了日式咖哩。

  「兩位是點一套『七夕咖哩』嗎?」服務生問。

  「對。」阿霖答。

  「還有其他的嗎?」

  「沒有了,就這樣,謝謝。」

  什麼是「七夕咖哩」?忽然間,我覺得好像又被設計了,但,這次是設計了什麼玩意兒?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道料理?翻了翻MENU,遍尋不著「七夕咖哩」,阿霖笑著要我看看門口進來的餐點木架上的字,我疑惑地起身前去察看,才發現上面寫著「七夕特製餐點」幾個字,除了咖哩之外,當然還有其他標準的日式料理,通通都在這個日子掛上特餐字樣。

  這只是商人的花招吧?

  阿霖笑得有點奸詐,我的疑問在餐點送上來的時候豁然開朗。「七夕咖哩」除了兩份精緻裝盤的日式咖哩之外,還多送了一壺所謂的情人茶,原有的附餐──蒸蛋、紅豆湯以及水果也都做了因應七夕的視覺雕飾,最特別的,大概就是蒸蛋上的魚板是個大大的愛心,那枚紅心讓我看了不由得羞了起來。

  怎麼回事啊?我並沒有要吃這種情人套餐呀,怎麼變成這樣?

  「小研姊,這是今天的特別活動啦!只要在今天點兩份日式咖哩,店家就會自動幫客人湊成七夕特餐啦!不過妳不要想太多哦,我只是單純地想吃日式咖哩而已,沒有想跟妳吃什麼情人套餐的,這要先說明,不然妳又要誤會了。」

  「是哦……」

  「對啊!」他拿起我的空茶杯,以餐巾紙替我擦拭之後注入茶水,也給自己倒了一杯,然後舉杯對我笑著:「眼前的美食要好好品嘗,不過,既然都來了、也既然都不巧湊成了情人套餐,不如我們來舉杯慶祝一下吧?」

  「舉杯慶祝?慶祝什麼?」我遲疑地舉起熱騰騰的茶杯。

  阿霖對著冒出蒸氣的熱杯吹了口氣,眼鏡立刻撲上一整片的白霧,樣子逗趣得很:

  「不如來應景一下吧,情人節快樂,呵呵。」

  「哦,情、情人節快樂。」亂彆扭的。

  杯碰杯清脆地敲了一聲,響亮從手邊發出後很快地隱藏在吵雜餐廳裡,被周圍的鼎沸人聲、被餐廳內播放的日本流行歌給掩蓋過去,甚至,也被日式咖哩的美味埋沒。

  看著阿霖大快朵頤的模樣,忽然安心,他不是小奈說的那種壞男生,這份日式咖哩的滋味單純又可口,小奈就擔心我被吃豆腐、怕我吃虧,可是,我怎麼不覺得吃虧了呢?何況,這頓中餐他說要請客,因為是他提議要來吃的,我只要以後找機會請回來就好了。

  晚上我非問問小奈這樣到底是誰吃虧?應該不是我,因為我多賺了一頓中餐呢!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