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九杯
2007/10/08 19:24:14瀏覽785|回應1|推薦4

         (之後,Sylvia)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不看你也愛上你,忘了我是誰、忘了我是誰……」

  別過她的眼,卻逃不過火熱的視野;別過她的日昨,仍逃不了將來的明天;別了之後說再見,又曉得何時再相會?

  ☆☆☆☆☆

  我想,店裡有個很大的吸引力,對那些熟客而言尤然。

  今天這襲艷麗脫俗超越以往,比起過去,現刻她像是展現在田野間的七彩花蕊,自然奔放。深藍色八分褲套在她的長腿上,應該是絲質的,隨風飄飄;上衣是一套兩件式的暖黃色系格子衣,外面這件是淡黃色短袖、裡面那件則是中藍色六分襯袖,看來隨性也牽動所有人的目光一點一滴。最特別的,是她的腳踝。

  那很難教人不去注意,尤其穿戴在Sylvia身上。一雙魔魅的露趾涼鞋,更教人無法克制的,是她左踝上纏繞的踝鍊,白金閃耀。

  當她靠上吧台的瞬間,我竟以為自己站在梯田頂端,她的美,就如梯田一層一層序列而下,既整齊又瀰漫美感,彷彿頸邊漾起了薄霧,空氣隨之清淨,難以言喻。從她的長髮、眼眸、頸子、衣袖、指尖,再到豐挺的酥胸、柳腰與媚惑人的翹臀,最後沿著修長美腿到今天的主角上頭,隱隱含光的踝鍊勾引著店裡客人的眼睛,怎麼可能有人沒注意到她?

  忽然想起當初沈璘說的,天使。會抽煙的天使。

  Sylvia在我面前坐下,表情懷有愉悅的天氣,晴天應該已在她身上照耀許久,這和過去她進來的印象不太一樣,直覺告訴我,有什麼事情改變了,雖不見得是好事。我斟出Rosai遞給Sylvia,她望向我,嘴角勾起朦朧微笑。蒙娜麗莎都沒有這般神韻。

  我給自己倒了汽泡香檳,卻引來她的訕笑:

  「Ha、chief!You shouldn't drink champagne,but this!」Sylvia端起手中的酒杯,對我示威。

  說過不喝酒的,我當然不會隨意破戒,酒精對我來說是一種可怕的存在,也因此增添不少趣味,總被客人以此嘲笑一輪,說我這個居酒屋老闆怎麼不喝酒,我只好拿出汽泡香檳擋一下。其實我也深知這舉止無法獲得大家的認同。

  「別說我不喝酒,香檳還是法國的……龐波杜夫人最喜歡的酒類呢!」因為不熟悉,之前僅聽過Shanny提過一次,卻莫名地記了下來。

  「龐波杜?」顯然這個名字是陌生的,可是,她的反應與知識也確是有相當水準:「Did you say Pompadour?Madame de Pompadour?」

  「這個……我不確定妳說的是不是龐波杜夫人,發音聽起來頗相像的。」

  她的嘴唇亮出唇彩的迷離,似巴黎郊區森林內的狐狸,流放萬縷心思卻教人摸不著頭緒,艾菲爾鐵塔的矗立在她眼中彷若不堪一擊,輕輕鬆鬆就道出這面我不知曉的魔鏡世界:

  「Madame de Pompadour,she was the mistress of Louis XV,嗯……在當時算是引領法國潮流的名女人;as far as I know,她的中文譯名很多,龐芭都、龐波德、彭巴度、蓬比杜等等……指的都是同一人。」

  相當令我驚訝,第一次聽見Sylvia侃侃而談,說的是一位我幾乎毫無所知的歷史人物;而且,當她快速地帶過這段中英交錯的敘述時,表情滿滿的自信與歡悅,好像百合花葉走到了芬多精蔓延的山林中,如魚得水。

  「Versailles也是在她那時候興建的,and Petit Trianon更是……」

  「等一下。」我打斷她的波光斂灩:「凡爾賽宮不是路易十四興建的嗎?怎麼……」

  「Chief,我以為你是很尊重女人的紳士。」

  我楞了一下,隨即會意過來,Sylvia是女權至上主義者,她要以女性的風範角度去解讀歷史。我笑笑,不覺得有什麼好計較的,相反地,還要感謝她上了一課,讓我了解龐波杜夫人這位傳奇女性的基本背景,雖不是真的在上課,卻有如沐春風的滋味。

  「妳似乎對龐波杜夫人頗有研究?」

  「Nothing,只是過去讀書時對法國感興趣而已。」她的手腕牽引出千萬風情,尤其她把玩剔透酒杯的模樣,簡直是性感的魔術師。

  我給她再斟上一杯美妙的Rosai,腦海卻自動將擅長曼妙舞步的青蛇與她的身影交疊,莫名。

  「妳看來心情不錯。」

  她微笑,唇邊風采無限。

  隨即,我聯想到一個人影;她會顯露此般神色,只有和那人勾上感觸時,也許不是時常,但每回如此反應我都記憶猶新,她的微笑在心目中如牽牛花藤繞上枝架,留下痕跡也留下了花香。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57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懒。
2007/10/08 22:02

 又是你的文章创作吗??

嘻嘻 黑手 你叫我小懒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0-08 22:24 回覆:
貼在這個部落格的都是我個人的文章創作,小懶(NIKIKI不是叫好好的嗎?)不要懷疑!
慢慢欣賞囉,或許某一部作品剛好有合妳的胃口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