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1-08
2007/09/21 20:07:06瀏覽731|回應0|推薦1

  我走向宿舍,嘴裡有點澀澀的。

  剛剛去了一趟體育組,但是馬子不在那裡,班代的集合似乎已經散會,我只有摸摸鼻子走人,好像對著融化中的冰撲了個空。

  「看來明天再找馬子聊聊好了……」往宿舍門口望去,看到一個身影也正要步入宿舍。

  「嗨!潘唯光。」我快步上前打了個招呼。

  潘唯光轉頭來看到是我,露出笑臉:

  「魏治豪?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宿舍?」

  我瞧他手上提著一盒便當,於是拍他的肩膀打趣道:

  「喲!這麼早吃晚餐吶?我可以跟你一起吃嗎?」

  潘唯光露出一種算是甜人心頭的微笑,即便這樣的形容有點奇怪,但很貼切,他笑笑地說:

  「好呀,我可以分你吃啊!」

  「開玩笑的啦,一個便當怎麼夠兩個人吃?」

  他只是點頭笑著。其實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潘唯光實在太像女孩子了,尤其是他的臉,太過白嫩,如果他穿女裝的話,大家一定認不出來,我還記得開學當天的自我介紹,他上台自我介紹時差點讓人以為班上多了一個可愛的女同學,那時候劉湘蘋就說過要對潘唯光展開攻勢,那句話是除了菜頭自我介紹的爆點外,當天最勁爆的話。

  「魏治豪,」潘唯光問著:「今天的微積分你會不會啊?我覺得好難哦。」

  「微積分?還好啦,很難嗎?」

  「我數理方面本來就不太行,現在已經開始覺得學不下去了。」

  「那怎麼行!現在才剛開始呢。」

  「你數理科目好不好?」

  「我?還好啦,高中時都有及格。」這是實話,卻也臭屁不了,都是低空飛過。

  潘唯光微偏過身體來,悄悄問上一句:

  「那你教我好不好?」

  我愣了一下,不是因為他突然提出這個要求,而是我疑惑為什麼這樣一個人卻是男生?潘唯光或許帶點撒嬌成分向我提出要求,只是,我還是覺得奇怪,通常這種態度不是女生才會有嗎?馬子都沒有這樣對我說過話,為什麼潘唯光……他應該要當女生才對,當男生實在可惜。

  「好啊!」我隨即回神。

  潘唯光一聽,高興笑說:

  「太好了!這下我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我輕輕搖頭,踏上階梯,後面忽然有人衝上來,快速又用力拍了我和潘唯光的屁股,那破鑼嗓子一聽就知道是誰:

  「喲!你們兩個在拍什麼廣告?還不快點回房間吃便當!」

  「菜頭,會痛耶!」

  菜頭手揮揮,還是說廢話:

  「廢話,不會痛我打你幹嘛?我告訴你,這是在測驗你們屁股的神經有沒有正常好不好!」

  「你神經啊?」我沒好氣擋了一句。

  菜頭手上提著兩個便當又往上奔去,聲音卻留在我們耳邊:

  「阿豪,你快回來吃便當啊!我已經幫你買了,晚上我要再跟你連線,我就不相信每次都會輸給你我告訴你!還有阿光,早早吃完上床睡覺哦!」

  我都沒時間回話菜頭就不見人了,潘唯光搖頭笑出才想說話,看見兩個不認識的同學從樓上下來,於是閃身讓過,我也讓開了些。

  忽然,我聽到那兩個其中一個說的話:

  「我們班上有一個女的叫做Catherine……」

  Catherine!?

  我立刻掉頭看過去,但那兩個同學的人影被繞來繞去的樓梯擋住了。

  「怎麼了?」潘唯光見我頓下腳步,也停下來問著。

  心裡彷彿有種莫名情愫在慢慢翻動,從不相識的人,尤其是不相識的男生口中喊出Catherine的名字,讓我有點吃味,一種不知為何要吃味的感覺,我才想到,那襲輕靈的連身長裙好像已有幾天沒看到了,不知道這幾天她過得怎麼樣?

  裙襬是否仍如那晚在行政大樓前所見的輕飄?

  那股難以言喻的美感,應該還是難以言喻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4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