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後】第八杯
2007/09/10 23:17:21瀏覽700|回應0|推薦2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淚灑相思帶。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默默地將晶瑩液體洩出,半透明的酒瓶也宣告投降,酒杯穩穩地含住液體的迷漾,彷彿浸泡在瑞穗溫泉中,享受安逸與快活,那真不是一般人可以享受的特別待遇。

  細緻肌膚微微映著吧台淺薄的燈光,她輕巧地拎起酒杯。

  大概是一種職業病吧?我會注意來客持酒杯的姿勢。有人會以整面手掌朝杯緣牢牢抓住,既粗暴又無禮;有人過分小心,僅以食指與拇指捏住杯腳,看來頗為滑稽;有人以為是要打拳,握拳將杯腳圈住,不知這樣極易傷害酒杯;當然,也有人以正確美觀的姿勢輕輕掐住杯腳,食指、中指和拇指之間的搭配恰如其分,相當紳士淑女。這群人當中,有人小指會彈翹起來,若是女孩子就罷了,是男孩子的話,我會覺得有些噁心。

  自以為禮儀滿分的人通常不會坐在我面前,這裡不是正式餐廳,僅為一間普通的居酒屋,儀態滿點的人多不習慣這種環境,沒兩下就步出微醺圈子,證明何謂格格不入。

  「大哥,為什麼你喜歡喝香檳?」

  「嗯……我也說不上來,就是喜歡那種酒香。我不喜歡喝酒、也不會喝酒,只能喝這種比較清淡的飲品,假裝一番;畢竟,總不能開了一間居酒屋卻真的滴酒不沾吧?」

  「說得也是,那樣會貽笑大方吧?」

  我點頭微笑。她用的詞是直接了些,我卻無一絲不妥之意,相反地,我欣賞她的直言性格,直接中摻雜了溫馴的笑顏,那會醉人的。最近幾次她來店裡喝酒,我居然想拿下身後的「語列琉璃」讓她嘗試看看,但因自覺也許太突兀了,只得壓下這種歧異的感觸。

  她喚我「大哥」,是上回她到店裡後開始的。起初我頗有訝異,但想想,這亦為一種親近的意思,起碼不是被叫成「老闆」,隔閡總是小了些;我承認自己對她懷有冀望,雖還不甚清楚,也明白這種想法於現在是不可能實現的,感觸只能淺淺流露,我還是得保持應有的位置。她同我談心、我便與她分享;她同我歡顏、我即和她笑對;她同我悲傷、我就予她撫慰傷懷。

  我以為這是一種很淳和的關係而已。雖然,在我內心並不僅僅這麼期望。

  「大哥,」Shanny點頭,忽然問起:「既然你這麼喜歡喝香檳,你知道香檳跟葡萄酒有什麼不一樣嗎?」她的眼神揪點俏麗:「如果你連兩者分別都不知道的話,開這間居酒屋就有點遜了哦!」

  我被她問倒了,從來都沒想過兩者有何不同。她見我答不上來,嗤笑個不停,一時間我腦袋空白,唯一存在的是她的笑聲及可人的肢體動作。原來,迷戀真的會讓聰明人變成傻瓜。

  「其實香檳還是葡萄酒的一種,之所以稱為『香檳』是因為法國香檳區出產的葡萄酒具有特別風味,才給予這額外的稱呼,算是一種榮耀吧!」她對香檳的知識也讓我稍有吃驚:「據說,香檳是法國當年龐波杜夫人的最愛,而且女性喝香檳還可以美容養顏呢!」

  我朝手中的酒精望去,心裡頓有感動的體會,那是我沒有仔細觀察過的,如今由可愛的女孩口中道出,竟更顯滋味綿綿不絕?

  「喝完了這杯,請進點小菜,人生難得幾回醉……」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2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