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七章之三
2005/11/19 19:59:39瀏覽1308|回應0|推薦6
  經過一個禮拜的恢復練習,泳技大致都回來了,雖然不會換氣,獨特的不換氣蛙式卻也引起注目,因為很少有女生可以二十五公尺不換氣一口氣游到底的,尤其是划游速度緩慢的蛙式;救生員大哥問我為什麼不換氣?我說不會,他還想下來教我,可是那會打擾到他上班,只是說說罷了。

  另一個讓我受到注意的原因是小南。雖然我和他才在這個游泳池出現一個禮拜,卻因為他兩次大動作的抽筋引發救生員緊張,事後都證明只是虛驚一場,卻讓整個游泳池氣氛熱鬧起來,小南說不願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但我看以他那略胖的體積與動不動就喊什麼「無雙覺醒」的大嗓門,不被注意都很難。

  我問他什麼叫做「無雙覺醒」,他神秘兮兮地說那是一款電玩裡的招式,反問我有沒有興趣玩玩看?就算我本來有興趣也給他那副色瞇瞇的模樣洩了氣,敬謝不敏。

  小南確實只會狗爬式,他說從小到大進入游泳池的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任何正規的泳式都不會,唯一會的狗爬式還是看了一集Discovery的動物特輯後,自己揣摩來的,實在有點可憐。不過,光看一集Discovery就能模仿到這種程度,雖然游得糟糕,到底該說他很聰明還是有夠笨?

  就因為他只會狗爬式,他說,基於男人的自尊,他不能輸給女孩子,所以要求我教他蛙式。我略感詫異,原來這就是他所謂的新挑戰。

  我不是游泳教練,要教人家游泳對我而言是個相當困難的任務,加上對方又是男生,根據以往學游泳的經驗,要教人家游泳勢必得觸碰對方身體,而我沒碰過男生,真的很為難。

  基本上,我不是不想教他,老實說每次都贏一個只會狗爬式的對手也沒什麼意思,如果起跑點都一樣了,競爭起來也比較有意義,只是卡在需要碰到他的腳,讓我覺得很尷尬的腳,偏偏蛙式最重要的就是腳往外踢的弧度與時機,若沒人在旁抓著腳指導,要自己領悟可能會慢上許多。我不喜歡他太接近我,在泳池內尤然,因為男生全身上下就那一條泳褲,一個不小心就會碰到對方身體,那種感覺不太舒服,所以我都離他遠遠的,他倒也識相懂得保持距離。

  雖然我對他肚子上那一圈游泳圈頗感好奇,偶爾會想要捏看看,但女生的矜持告訴我那樣是不禮貌也不恰當的舉動,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小南看我甚感掙扎,居然主動提議我可以用口頭指揮他的動作就好,不需要接近他,他的理由是怕他到時踢水力道太大,若不小心踢到我,他可能會吃上過失殺人的官司。真是豈有此理,我雖然嬌小但並不弱小,不過他這麼說也免去我的疑慮,既然他主動提議用口頭教導,就這麼辦吧!

  「徐玉研,妳可是要有覺悟哦!」他依我的指示將雙手攀在池邊,回頭對我險笑著。

  「什麼覺悟?」

  「等我學成之後,我一定用蛙式擊敗妳!」

  「好啊,那樣最好,不然每次都要我跟一個只會狗爬式的男生比賽,真的很無聊。」

  他臉上刷白。

  我不會教人游泳,只能循著自己當初摸索而來的方式告訴他什麼時機該要有什麼動作,其他的就得靠自己抓感覺;譬如說,雙腳踢水出去後,雙手就要接著準備划出去,但他現在才剛起步,於是我要他手攀著池邊,先練習腳的動作就好;我覺得手的動作簡單,提點一下就會了,腳的動作較難,得先多練習踢出去的角度,結果他踢出去的動作卻像豬在水中掙扎,好笑又難看。

  我可沒教他游豬爬式耶!

  站在旁邊看他使勁地踢水,這才發現他的小腿大概有我大腿那麼粗,不,甚至超過,一下子無法想像比我粗上兩倍的大腿在水中要怎麼踢出去,難怪他每一踢水,激起的水波都快將我的臉給淹過去。

  他踢沒幾下就猛喊累,擺明缺乏運動以致心肺功能不佳,不過游泳本就得慢慢來的,我應允他先喘口氣,換我自己游一下;一直泡在水中不動很容易冷,縱使是夏天、外頭的溫度仍高,還是得多動一動才不會上岸後受到風寒。

  我游了一趟五十公尺回來,看見他雙手靠在池邊,一副老大模樣,還笑:

  「徐玉研,妳的蛙式游起來真的很漂亮耶。」

  「神經病啊!」我撇過頭去,有點不好意思,一起游泳一個禮拜以來,似乎是第一次給他這樣靜靜地盯著我瞧:「哪有什麼漂不漂亮的,我又不會換氣,不會換氣的蛙式根本就不能算是真的游泳。」

  「不會換氣也沒關係啊,我就沒打算學換氣。」

  「你哪需要換氣?你在游狗爬式的時候,整顆頭都在水面上,那樣還要換氣哦?」想到他那個樣子就好笑,狗爬式本來就夠累了,他還因為不想吃水而全程將頭提至水面上,那樣不僅更累而且脖子容易扭到,模樣更滑稽。

  「欸,妳怎麼知道?我就是打算蛙式也這麼搞啊!」

  「別鬧了你!」

  他哈哈大笑,一名救生員誤以為他又抽筋了,看也不看就跳入水中才發現自己反應過度。我又給救生員的舉動惹得笑了出來,小南半愣的瞧著在水中對他虎視眈眈的救生員,不知道剛剛怎麼回事。

  救生員大哥之前偷偷跟我說,小南給他們帶來額外的精神負擔。我想也是。

  「不過說真的,」他指向我,眼神又有點色瞇瞇的:「徐玉研,妳笑起來很可愛,平常看妳笑容不多,應該要多笑才對。」

  好了,繼小奈與阿霖之後,現在又多一個人說我可愛了,第二個說我可愛的男生,害我稍微愣了一下。

  小奈說我笑起來確實可愛,會讓人有想一把抱住的衝動,有點驚訝,若真要給人家抱,我只肯給小奈抱,其他人都別想,遑論身為男生的阿霖與小南。但,可愛又如何呢?男生為什麼總喜歡說女生可愛呢?

  到底什麼才叫做可愛?

  「什麼才叫做可愛?」我反問,換他愣住。

  「嗯……」

  「答不出來了吧!臭男生就只會亂說話。」

  「那我問妳,什麼叫做帥?妳們女生還不是動不動看到什麼偶像明星就說人家很帥,到底什麼叫做帥?」

  我眨了眨眼,退遠些:

  「帥的定義很廣啊……幹嘛一定要說什麼叫做帥?我覺得真田廣之就很帥啊。」

  「那就對啦!」他擊掌一聲加上拉高的音量,嚇得反射神經稍微遲鈍些的另一位救生員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入水中才發現自己被晃點了:「那我也可以說小杏很可愛啊,都一樣嘛!」

  「哦。」

  他得意的笑,卻沒發現在水中的救生員已經散發出詭異的怒火緩緩朝他游過來。小南說的我無從辯駁,確實如此,可愛與帥的定義取決於個人觀感,我只是疑惑,雖然我不是美女,但在我身上難道只有「可愛」二字可以用嗎?男生的腦袋裡都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對了,小杏到底是誰?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