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七章之二
2005/11/16 07:28:10瀏覽1268|回應0|推薦5
  除了小南,現在阿霖也被我列入不太想說話的黑名單中,就因為我覺得被他拐了,他卻覺得委屈,說是我想太多,他只是想說既然我沒男朋友過七夕,他可以將自己「外借」一天,讓我覺得不那麼孤單。

  我同他說早就習慣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了,七夕情人節也好、西洋情人節也一樣,甚至日本的白色情人節都好,沒過情人節我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好難過的,他這麼做,只是增加我的困擾。他不懂我的困擾是什麼,頻頻追問,但說真的,我也講不上來,只覺得那樣不好。

  是因為他只是個高中生嗎?還是我沒有和男生單獨外出的經驗?抑或,我和他根本不算相熟呢?我覺得三種因素都有。

  本來想找小奈討論,她卻先丟了個讓人擔心的事情給我,我不習慣將自己的問題丟給別人幫忙想辦法,小奈是唯一能讓我說出內心話的人,如今看來她的問題並不亞於我,雖然她強調沒問題、可以安心,我就是無法寬心,尤其在與小南談過之後,更是放心不下。

  距離七夕只剩四天,小內還有兩天才回來,這段時間內我若不能讓小奈回心轉意,總覺得後來會發生很嚴重的事情,這是身為小女人的直覺,我相信很準,至於有多嚴重,不知道。

  阿霖高興的表情和我眉頭揪起的樣子形成反比,助理以為我被欺負了,要替我打抱不平,可是卻一邊叫我去整理剛剛客人弄倒的貨物。那是電池堆起來的錐形物,要排回去並不容易,之前我和阿霖排了半個小時才排好,現在被粗心的客人弄倒了,仍要工讀生來收拾善後。

  那位客人看著我,小聲地說對不起,我的眉頭緩開,笑著回她沒關係。

  阿霖等客人離開趁我眉毛還沒回檔之際,逮住機會問:

  「小研姊,妳真的不跟我說話了哦?」

  我當作沒聽到,眉頭逐漸連在一起,繼續撿起落滿地的電池,有的還滑到很遠的地方去,得挪身拾回。阿霖一邊幫我收集電池,還在耳邊疲勞轟炸,我很想對他發脾氣,卻不知道自己有何理由能夠發脾氣;我並不喜歡也不願意對他人表徵於外的生氣,真要生氣之前,我會想想生氣的理由站不站得住腳、有沒有道理、應不應該……結果想到後來,氣都消了。

  小奈說我這種個性吃虧,我想也是,不然怎麼會只是一個小宮女?

  「好啦!跟妳說啦,我只是想說那天要帶妳去吃附近一間很好吃的日式咖哩嘛!不要不說話嘛!」

  日式咖哩?

  我對咖哩真的沒什麼抵抗力,這附近有日式咖哩專賣店嗎?就我在學校生活一年的經驗,這附近並沒什麼料理好吃的店家,咖哩更是少之又少,若非大賣場美食街有賣,否則我可能每週都要回家一趟,就為了到家裡附近的陳年咖哩店大快朵頤。

  「你、你剛剛是說日式咖哩?」有點不好意思開口。

  「對啊!日式咖哩啊!」他聽見我的回應,臉上又綻放出光彩,好像春天降臨了:「我家附近最近新開了一間日式料理店,裡面有賣日式咖哩,我去吃過、很好吃哦!」

  「你、你家在哪裡?」

  「從大賣場出去左轉直走,大約三公里左右就到我家了,那間日式料理店就在我家附近,差不多是五分鐘的路程,不遠。」他比手畫腳地描繪地圖給我看,有看沒懂。

  「是、是這樣嗎?」

  「對啊!小研姊,難道妳誤會了?」

  「誤會什麼?」

  「呃、妳該不會以為我是要追妳吧?」他的表情誇張,臉頰像未乾的泥偶,可塑性甚大。

  我感覺臉熱了起來。

  阿霖點中我的疑慮,雖然我沒被男生追的經驗,可多少也有女生的自覺,有時我能感覺得到男生接近我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察覺不對勁,我會先將對方隔開,但阿霖是個意外,從來我都不認為他可能要追我,所以當他約我七夕一同外出時,我的直覺反應是他對我有意思;本來以為感覺沒錯的,現在他這麼一問,我卻覺得他似乎沒那個意思,是我自作多情,因此紅了臉龐。

  雖然我不會接受小男生的追求,但想到有男生要追,多少也會心慌意亂,結果不是那樣,反而讓我想挖個洞鑽下去。

  「沒、沒有啊……」

  「哦,沒有就好,我只是想說既然有緣能當同事,多少也要『交關』一下的嘛!哈哈!」

  有緣相識當然可以珍惜友誼,阿霖的說法也沒錯,會不會真是自己想太多了?可是,如果只是要交關,為什麼要特地選在七夕這天呢?有點不明所以然,看阿霖的模樣又不像騙人,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應該要相信他才是。

  何況,日式咖哩呢。

  「那、那你應該先說清楚啊,害、害我誤會你。」

  「啥?小研姊,妳真的誤會了哦?哈哈哈,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嗎,一般情況下,我不會想追年紀比我大的女生嘛!『約會』這兩個字又不是只有男女朋友可以用,普通朋友也能用啊!我又沒說要找個女朋友陪我過節,妳真的想太多了啦。」

  「哦。」終於釋懷。

  既然如此,七夕跟他出去應該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情,才想說要跟助理請那天的假,阿霖卻表示他已經幫我請好假了,助理只是賊鬼賊鬼地看了他一眼,什麼都沒說就報上去給課長,課長也是老賊老賊地瞧了他一眼,什麼都沒問就蓋了章。

  賊鬼?老賊?

  似乎一切又不是那麼簡單的感覺,怎麼請個假還得費疑猜?我只是想吃日式咖哩而已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