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大世外桃源島~澎湖有上榜ㄝ!
2011/01/05 10:57:28瀏覽1490|回應1|推薦27

被自助旅遊者奉為聖經的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推薦2011年全球十大最佳世外桃源島嶼,台灣的澎湖列島入選。這本澳洲權威自助旅遊指南盛讚澎湖景色優美、有懷舊風情,而且是綠蠵龜的繁殖地。

2011年十大世外桃源島嶼如下(順序與名次無關):

1.葉門的索科特拉島:這裡是「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物種豐富,擁有數千種獨特2.澳洲的托雷斯海峽群島:有兩百七十四座小島,保留獨特的部落文化。

3.日本的八重山列島:由西表島、竹富島和石垣島等組成,充滿加勒比海風情,並以傳統琉球小屋建築、露天溫泉聞名於世。

4.法屬圭亞那的救世島:許多人聽過「魔鬼島」,卻不知道在那裡,這個距離圭亞那海岸十一公里的小島便是。前往該群島的唯一方式是自本土搭快艇,且島上只有一間旅館。

6.巴拿馬的聖布拉斯群島:由三百六十五座小島組成,這裡沒有旅館,只能住民宿,吃的是漁民打回來的海產。

7.台灣的澎湖列島:是台灣第一大離島,由九十個大小島嶼組成。Lonely Planet形容,「如果台灣是另一個中國大陸,那麼澎湖就是另一個台灣」。

8.宏都拉斯的貝島和奧格島:這裡曾是加勒比海海盜的大本營,現在以海洋和潛水著名。

9.越南的崑崙島:已列為國家公園保護,天然景觀怡人。

10.烏干達的錫斯群島 :十大世外桃源島嶼中唯一的淡水湖島,位於非洲最大淡水湖中。 

澎湖壯麗的玄武岩柱、浪漫的雙心石滬名揚國際,如今獲寂寞星球旅遊指南青睞,成為十大世外桃源之島。

寂寞星球提到,「澎湖除了有迷人的景色還有一股動人的懷舊氣氛,真實地體現正港的傳統台灣文化」;當中簡單地描述了澎湖的景象,「離首都台北遠遠的馬公,處處可見牛車、魚網、石牆,玄武岩峭壁以及供奉媽祖的寺廟」。而對於熱愛戶外活動的「陽光派」,寂寞星球給的建議是「澎湖的海邊以及滑浪風帆(windsurfing)相當值得一玩。」

澎湖以夏季觀光旅遊聞名,無人島上的水上活動及近年來新興的風帆船、衝浪活動,是年輕族群的首選。寂寞星球125在官網刊登的二月世界最佳節慶活動中,台灣的元宵燈會也入選前三十名,和中國一起被推薦。文中介紹元宵燈會在農曆年後的 正月十五 登場,代表新年假期的結束,這也是一個適合戀人的節日,澎湖在元宵節會有一個特別的「元宵乞龜」活動,乞求平安好運勢,迎接新的一年。晚上可見民眾手提紙製燈籠走在街上,並享用包有甜餡的元宵。兩年前Discovery頻道也曾將台灣燈會慶元宵活動納入全球最佳節慶活動,還特別來台拍攝。

亞洲地區只有澎湖、南韓、越南和日本4個島嶼被選中。旅遊聖經的評選出爐,能不能為澎湖帶來更多國際觀光旅客?令台灣人期待,更令澎湖人期待!

shine邀請朋友們來澎湖旅遊,一級古蹟天后宮旁的愛鄉民宿 歡迎你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765516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澎湖
2011/01/06 13:26

自從學生時代參加一次救國團澎湖戰鬧營之後

一直沒有機會再去澎湖

希望有機會能去見識澎湖的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1-01-06 14:23 回覆:
夏天拍攝藍天白雲的海景很不錯ㄝ!澎湖海鮮真的超級棒喔!~歡迎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