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中正紀念堂春遊賞櫻~八重櫻&大漁櫻
2022/04/21 08:00:00瀏覽3174|回應1|推薦29

每年2 or 3月若shine在台北,一定會專程來中正紀念堂賞櫻。(2022.2.26)

終於走到中正紀念堂內信義路、杭州南路角門之步道,兩側幾乎滿開的八重櫻,繽紛的粉紅花瓣令人驚豔;八重櫻步道正是賞櫻路線。

八重櫻,又稱重瓣緋寒櫻,臺灣原生種櫻花之一,花朵複瓣,花色深桃紅色,花期約為每年2月中旬。盛開時,整樹豔麗的桃紅色澤,璀燦耀眼。

居然拍攝到綠繡眼在櫻花叢中,感覺很幸運喔!

此區是歷年來人氣最高的賞櫻區,由台灣山櫻(緋寒櫻)及八重櫻所組成,有人稱它為「櫻木花道」;上有櫻花下有杜鵑花,真是賞心悅目!

八重櫻(重瓣緋寒櫻)(やえざくら)是八重開的櫻花的總稱。非特定的品種名,品種眾多,常見的是關山、普賢象、八重紅枝垂等。花瓣非常多又細,狀如菊花者,也稱作菊櫻。

桃紅色的八重櫻鮮豔奪目…..

八重櫻花期為每年一至三月間,繖形花序,花瓣重辦合成鐘狀呈漏斗形下垂,甚少結果,花先開後長葉,花色桃紅至紫紅色,盛開時滿樹繁花、壯觀繽紛。

滿開的桃紅色繽紛花瓣,瀰漫著浪漫的fu~~~

漫步在櫻木花道真是賞心悅目

到中正紀念堂賞櫻,拍攝大漁櫻是重點目標。

大漁櫻位在主堂體的後方,沿著大道旁種植。

今年花開得早,2月底就盛開囉!

大漁櫻(早開花系)英名:Japanese Flowering Cherry  學名:Prunus x lannesiana Wils. cv. Tairyo-zakula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大漁櫻近拍真的粉美ㄝ!

藍天下的粉櫻真是美麗ㄝ!

大漁櫻其實是大島櫻的變種,5枚淡粉色花瓣清新脫俗,不僅外觀優雅,還夾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近距離欣賞大漁櫻,感覺櫻花都好像喔……

櫻花搭配中正紀念堂為背景很有fu~~

大漁櫻是粉色大花,顏色比深色的緋寒櫻討喜。

大漁櫻近拍真的粉美ㄝ!

櫻花季節裡有許多人在瘋櫻花,在台北市區的中正紀念堂園區裡就是很方便的賞櫻勝地………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

大漁櫻樹高呈傘狀樹姿,在日本花期早在2月下旬,因花色呈鯛魚的顏色而命名。花瓣5枚,偶有旗瓣出現。

大漁櫻花開後長葉………

來中正紀念堂賞花,數大就是美,發現最美的櫻花大道原來就在這…….

若沒機會上山或四處賞櫻花,在這兒就能滿足的欣賞遊樂,中正紀念堂真好!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讓園區內瀰漫著浪漫氣息….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

大漁櫻因為顏色淡,比深紅的緋寒櫻(台灣山櫻)上鏡多了

台北人也太幸福了,搭捷運直接到達賞花天堂,且不需要任何門票免費欣賞,整條櫻花大道盛開好壯觀喔….

覺得每個角度都很美,shine一定是有拍照強迫症,美景一定要拍下來,所以真的拍很多…..

藍天下,櫻花更出色!

隨便拍攝也隨便漂亮喔!

大漁櫻搭配中正紀念堂也是很美…..

櫻紅絢麗,粉美;蜜蜂也來湊熱鬧啦!

中正紀念堂看大漁櫻,遇上整條櫻花大道爆滿開,真是壯觀,美極了…….

數大就是美,滿開的大漁櫻從哪看都粉美….

其實再仔細分辨,shine也還是認不出是哪種櫻花…..

感覺是大寒櫻?

城市賞櫻粉輕鬆浪漫

在高聳的林木步道坐著發呆,一邊是八重櫻步道,另一邊是中正紀念堂主建築物及滿開的大漁櫻,感覺真是愜意…….

比起大漁櫻的清淡素雅,桃紅色的八重櫻顯得更加鮮豔奪目…..

櫻木花道~上有櫻花下有杜鵑花,再走一次還是覺得很不錯,shine準備出去搭捷運囉!

花壇當前景的自由廣場牌樓&國家音樂廳及國家戲劇院

中央是自由廣場牌樓,左邊是國家戲劇院,右邊是國家音樂廳。

中正紀念公園中除種植臺灣原生種櫻花外,為提供便捷賞花地點,從10年前開始於園區內栽植日本品種櫻花,目前已栽植有「大漁櫻」、「大寒櫻」、「修善寺寒櫻」、及「河津櫻」等四種品種,均由日本民間團體日華友好會所贈送。

豔光四射的八重櫻雖然shine無法特寫,但絕對要稱讚她的美麗!

深粉紅的八重櫻在深綠的龍柏樹前綻放,紅配綠~誰說不好看呀?!

八重櫻(重瓣緋寒櫻俗稱:重瓣山櫻、學名:Prunus campanulata Double-flowered

花期為每年一至三月間,繖形花序,花瓣重辦合成鐘狀呈漏斗形下垂,甚少結果;

花先開後長葉,花色桃紅至紫紅色,盛開時滿樹繁花、壯觀繽紛;原產於台灣低、中海拔森林中,深根性,綠化效果佳,花蜜、果實可誘蜂、誘鳥,為優良之庭園添景及植生綠美化植物。

滿園的櫻紅真是充滿著幸福的歡愉喔!

2月底的中正紀念堂滿開的八重櫻,繽紛的粉紅花瓣令人驚豔。

深桃紅色的八重櫻

櫻花海真是賞心悅目….

shine沿路被這紅配綠景色深深著迷喔!

賞櫻很浪漫….

回到雲漢池,見一鷺鷥展翅高飛…….

雲漢池周邊種了兩棵八重櫻,小橋流水櫻花相襯,賞心悅目!

小富士櫻為臺灣的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對平地氣候適應性良好,花期為每年舊曆年前後,花朵近圓形,花色偏粉紅或偏白均有,開完花後長新葉。

有機會每年3shine都要來中正紀念堂賞櫻喔!

國家戲劇院前看到有對新人穿著傳統服飾拍攝婚照,好有趣喔!

70公尺的主建築很亮眼

側拍新人的婚照

自由廣場牌樓面對中山南路,高30公尺,是台北市區內最大的牌樓。

國家戲劇院是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莊嚴宏偉,陽光映照下色彩極美!

走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口搭捷運;在城市內就能欣賞到如此櫻花海,shine其實就感覺很幸福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278435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