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濱覓詩
2007/04/06 15:51:59瀏覽235|回應0|推薦8

很多人都喜歡湖;喜歡看湖,喜歡在湖濱留連徘徊往返;因為湖水可鑑出自己的容貌和身影,可以洗滌久蒙塵埃的心靈。有湖的地方就有山,有林,有野花;那山,那林,那野花也像人們一樣,以為把自的影子倒映在湖面,這樣可以顧影自憐。同理,正因為有山,有林,有野花相陪伴,才會把這湖妝點得更美更俏麗。所以古今世界上的騷人墨客,藝術大師更喜歡歌詠頌讚湖或描摹湖。

這片山中小湖我經常前往走訪探幽,山不大不高,湖不大也不深,但四周有密林圍繞卻顯得它的靈秀之氣來。每當看到那間孤立在湖邊的紅色小屋,都會使我聯想到華登湖,更想到那位小屋中的主人——梭羅。我想這一間小屋也會住著一位像《湖濱散記》作者一樣的人。每當我繞湖散步經過小屋門口的時候,我總想伸手去敲一敲那扇門扉,可是始終我沒有抬手去敲,因為我不知道這位主人是否好客﹖如果他正在寫詩覓句,追逐那剎那間來到的繆思,因為我的唐突造訪而被趕走驅散,這也是我自己所不願意的事。正因為這樣吧?過門而不入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但願小屋中的主人能夠在這間小屋中寫出更多膾炙人口的詩篇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87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