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肉麵的誘惑
2007/01/22 18:57:34瀏覽842|回應1|推薦3

日前網友轉寄一組有關牛肉麵的圖片,也許他知道我也是牛肉麵的愛好者吧,所以趁新年剛過新春即將來臨之際,把這件對我最富意義的禮物轉寄給我,真該致上無限謝意。

吃食是一種文化,世界各地不論是先進與落後,也不論是貧窮或是富有,各有各的烹飪技巧,各有各的品味嗜好,也各有各的食物素材。一樣的米可以煮出百樣的飯,同是牛肉和麵條經過不同的師傅調理,結果會出現形形色色千變萬化的牛肉麵來。在吃食這一行當中,牛肉麵是最經濟最實惠的一種了,幾乎你到任何一個麵館去不用等待多少時間,只要在位置上坐下來,很快就有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你所要的麵來了,如果你的味口並不大,一碗麵的份量也就足夠了,當然你的口袋也不須付出太多,更不須要花太多的時間去在其他的碗盤中挑鹹選辣,假如你仍然是上班族,飯後還保留有多餘的時間,還可以去逛逛街軋一軋馬路呢﹗

我很佩服這位提供圖片與資料的作者,他不單把大台北地區他所認為滿意的牛肉麵館所在地區位門牌號碼一一的指了出來,而且還用像機以最恰當的角度把一碗麵中的各色各樣的料子表現了出來,圖片也變成一張張藝術品如果不是一位對牛肉麵這道飲食抱有特殊喜愛者他是不會這樣癡情的

我之喜愛牛肉麵也是其來有自的,當然自小就喜歡各種麵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回想還是窮學生的讀書年代,一個月能夠省下一點零用錢去永康街大吃一碗已是最大享受了。在台灣一路走來一直沒有大富大貴過,一向不習慣於大魚大肉的能力與生活方式,平時除了偶爾參加親朋好友邀約的大餐盛晏之外,豪華的酒店與餐廳很少有我的身影。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先天缺少味覺,也沒有嗅覺,所以別人以為好吃的食物,對我而言只可想像罷了。而牛肉麵的味道我多少還可以品嚐出它的滋味來,但也是只限於能夠覺得出它是好吃或者是不好吃而已,至於再問我深一層的感覺如何,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多少年以來只要出門在外,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會先找到一家牛肉麵館躦進去,來解決一餐民生問題。多謝作者與轉寄給我的朋友,又給我提供這麼多可以去吃牛肉面的去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6752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麥擱貢ㄚ
2007/01/22 19:05

我又想吃牛肉麵了

我平均每兩天就有一餐吃牛肉麵...連泡麵都鍾愛 統X蔥燒牛肉麵. 一X讚牛肉麵

現在看完這篇晚上又想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