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思亂想集
2006/09/24 12:03:17瀏覽258|回應0|推薦2

愛的幻想

我常想,如果我隨時可以用我的鼻尖輕輕的滑過一頭獅子的鼻尖,爾後那頭獅子再以濕潤香軟的舌頭,輕輕在我的左頰或者右頰舔過,真不知這種滋味該是愛或是怕?

何處是兒家

中午十二點的時候,一隻缺少了一條前腿的螞蟻,一跛一拐的走過一片濕地,很明顯的牠想找著回家的道路,向牠的家族們報告牠剛才在崗角下發現的一堆食物,但歸途早被突然而來的那場洪水沖毀了;牠不時抬起牠剩餘的那條前腿向四周探索,但始終找不到牠的來時路。

美在心境中

.一個少年獨自蹲在池塘邊,聚精會神的想把荷葉上的露珠描繪到畫紙上,但每次下筆都令他失望,因為畫紙上的露珠永遠不會像荷葉上滾動著的那真實的露珠一樣生動美麗;於是他才覺悟到,還是讓露珠停留在荷葉上吧!不是嗎?許多美麗的形象只能在人們的心境中感受,畫在紙上的美只能稱畫美而非景美,所以我以為懂得欣賞就是美。

動畫

放學了,一串幼稚園小班的小朋友,由一位女老師帶領著走進了國父紀念館捷運站的地下道,一個個像是穿著各種彩衣的小瓢蟲;小小的隊伍緊貼著紫褐色的花崗石牆壁慢慢的向車站的另一個出口處移動著;四周除了進站出站列車的車輪碾過鐵軌發出的嘶嘶聲,匆忙的人們鞋子磨擦地板的嚓嚓聲外,竟是那麼樣的寧靜,這個動人的畫面就在這一片寧靜中播放著,這一串小瓢蟲們由這一端緩慢的移動向另一端,然後消失在地下道轉角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6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