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莒哈斯遇上小魚
2006/05/12 14:32:00瀏覽203|回應0|推薦2

 窗外落著雨,不大也不小,不過有時一陣急有時一陣緩。因為無事可做,於是隨便把電腦上的網路打開找一些心靈上的食糧,在一大堆儲存已久的信箱中撿出一篇叫《情人莒哈斯》的散文,這篇文章發表在三月四日的聯副電子報,作者是陳玉惠;因為題材新穎,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從第一頁第一句認真的讀下去,手中握著的滑鼠讓游標逐次向下隨著作者流暢文筆與動人的節奏感一步步的向下滑動著,像在聽一首美妙的鋼琴獨奏曲那樣的舒展。當我正讀到『我必須認識一個跟我一樣的以便知道自己並不是瘋子。』這個副標題的時候,網頁的右邊出現一條金黃色的小魚,而且不停的上下跳動著,使本來十分專注閱讀的我不得不開始把視線轉向那不安份的魚兒,我的閱讀情緒一時被它打斷了,整個的注意力也被它拉了過去,此時情不自禁的把游標在這個畫面上點了下去,試圖看一看這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這樣以來使我原先打算一口氣把一篇文章讀完的構想不得不就此打著,我也知道若再度掉過頭回來重新繼續讀下去時,那種原味必會流失了一些。正因為這條魚使我閱讀這篇文章的時間多加一倍,打亂了我的閱讀節奏。

 或許吧?小魚躍動的畫面只會單單影響到我的注意力或情緒而已,對於別人而言可能並不存在的,問題出在是我的定力修煉還要不夠罷了;許多事情必竟並非專一為我而設定,想到這裡也就不在報怨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7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