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拾
2009/02/19 17:32:18瀏覽423|回應0|推薦0

在參觀元宵節花燈展覽的會場一角,因為我的相機設定臨時出了一點小問題,於是我坐在路邊一個石凳上搗鼓著擺弄著,當我調整完畢抬起頭來時,沒有想到我的動作正引起身旁一個小小女孩的好奇,我也不知道她已經對我注意多久了,直覺這張稚嫩的小臉實在可愛得很,當下我並沒有多餘時間考慮,立刻按下相機快門,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我這沒有經過大人同意之下就為別人的孩子照相是不禮貌的事,我隨即向離我不遠的地方女孩的母親致了一個表示歉意的手式,意思是告訴她因為這個小孩子太可愛了,沒有想到不但她沒有責備我之意,而且還順手示意讓我繼續再多照幾張,甚至最後我要求給她們漂亮的母女合照她也答應了。事後我走過去把記憶卡中的影像放給她們看,當她們看見了顯示幕上一張張美麗的畫面時高興極了,這時我又問了這位年輕的母親是否須要洗出來寄給她,她擺擺手表示免了,很快的這母女二人的身影也消失在看花燈的人潮裡了。

 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或物隨時都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有時候僅僅在一剎那之間會在你的身邊掠過,如果你沒有注意它們的存在,也許就像是跟本沒有發生過一樣,悄然的來又悄然的去,沒有印下一點點影子也沒有留下一絲聲音,就這樣隨著光陰隨著風揚颺遠去,隱沒於人事間的滾滾紅塵裡。今年的燈節已近尾聲,幾天以來來此觀賞花燈的人潮像海浪一樣,一波波的來又一波波的去,我相信會有很多的人把這些美麗的記憶永遠保留在腦海或把影像攝入鏡頭裡,以求日後的回憶,而在我的部落格中也留下這次「偶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66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