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頭裡的偶然
2009/02/02 11:37:40瀏覽440|回應1|推薦4

那天是農曆正月初二地點是在青島市濱海一帶別墅區的馬路上這時紅燈已停綠燈亮起好像只有十秒時間讓人車通過為了爭取這一短暫時刻這一大兩小的三行人匆匆忙忙的向馬路這邊衝了過來剛好這時我的相機鏡頭蓋是打開的下意識的就按了一下快門回來後打開相機查看才真正的看出畫面上每個人物面部的表情我想照片中的大人是一位年輕的母親兩個兒童一男一女好像是雙胞胎,男停童在左女童在右,穿得圓滾滾的活像兩隻小貓熊,顯得十分可愛,也許正要趕著回娘家拜年吧!在我按下快門的一剎那間這位媽媽似乎有些驚愕但當她們衝到我面前時看到我揚手向她致意時她才答一善意的微笑。如果她也是udn部落格的網友的話她會為這張偶然間的照片能夠在更多人的面前出現而高興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609507

 回應文章

Vicky
拜個晚年, 祝老師新年快樂!
2009/02/02 21:17
拍照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嗜好, 而且是個可以到老時還能覺得有趣的嗜好
現在拜數位科技的進步, 照片可以很容易就在網路上與其他人一起分享
有時看別人拍的照片, 也是一件很令人快樂的事!

昨天, 年假收假又上來了台北, 難得國道五號在這種時節竟然不塞車
也難得又遇上了一個晴朗的天氣, 在靠近頭城收費站時, 遠遠就看到了龜山島
以前就很想拍龜山島, 可惜以前總是搭火車, 火車有點晃, 手又不夠穩, 就怕拍出來的照片糊掉了, 始終就只能想想
這回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 竟然在時速大約 80-90 公里的狀況之下, 會想拍龜山島
還好拍了五六張之後, 還是有一張能看的! :p

也分老師您一起看看囉! 拜個晚年, 祝老師您新年快樂!



斑鳩(shihzy) 於 2009-02-15 22:31 回覆:

謝謝你寄的這張照片,尤其是在高速行駛的車中,我雖然在宜蘭住了幾十年, 可是我對龜山島總是百看不厭, 所以我自己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也拍了不少張, 2006年8月9日我有一篇"龜山島"的短文貼在我的部落格上,如果你有興趣歡迎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