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楓行
2009/01/05 12:18:00瀏覽503|回應0|推薦10

耶誕節之前有友人從山中下來,在他經過的一段山路上,曾經被路旁一排排紅得近於瘋狂的楓葉陶醉得不行,於是當他下山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告訴了我有關這一消息,並對我說一定要前去看看,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酷愛賞楓的人。每一年當時令一進入秋冬,我就打聽著台灣各地那裡的楓葉最先變紅,雖然這幾年我自己被風濕性關節痛所擾,上山、下山都是非常不便,但只要是一有某地楓葉轉紅的訊息我總要設法試著前去一遊,以滿足我心中的嚮往。由耶誕到新年僅僅只隔一個星期的時間,我以為那些山谷中的紅葉一定會正以鮮艷亮麗的彩衣等待著我這個楓癡去欣賞,沒有想到的是,當我到達那裡的時候等待著我的只是一株株光禿禿的枝椏在陣陣寒風中蕭索的顫抖著而已,紅葉已經落盡,美境已不存在。還好,在某些受到小氣候環境保護的地點尚能殘存著幾片稀疏零落的葉片等待著我這個遲來的客人,總算沒有使我完全失望而歸。

這使我深深的覺察到自然界中的許多事物一年四季看似都在有規律的運行著,可是有時候牠會突然來一次失調,不是速度加快就是速度減緩,這是人們無法以常識經驗判斷的,像是今年這個山谷中的楓葉變化就是如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53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