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聖誕紅
2009/01/01 14:51:00瀏覽423|回應0|推薦8

耶誕節已經過去,跨年狂歡也已由喧騰轉入平靜。今天我才把視線轉到這棵小小的聖誕紅的盆景上來。以往我和家人每逢耶誕節這個時候總會從花店或花圃買回幾盆聖誕紅湊湊熱鬧,增加一點洋習慣的氣氛。選花時老喜歡挑一些枝繁葉茂大株的那類,這樣才可以把客廳或庭院襯托得喜氣洋洋生氣十足;可是這回我買回來的是幾盆迷你型的小形盆景,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把它們置於書桌上讓我慢慢欣賞。以往我看聖誕紅看的是它的豔麗豐滿,好像有只見其林不見其樹的缺失,而現在正擺在我眼前的一盆,不論是讀書或寫字的時候它都在陪伴著我,於是我才有機會仔細的去端詳它們的一枝一葉,這時我才發現它們的另一種美來,像觀賞一個美人一樣,不但可以遠觀她的丰采而且更可以近窺她的容顏,這時才發現它的每一分每一寸都是上天的傑作。

今天正是二00九年的元旦日,風和日麗天青地朗,氣溫雖然很低,不時有陣陣冷風吹來帶來一些寒意,但有陽光從窗外射來,我坐在我的書桌前可以儘情享受這一年中難得的日光和安靜的賜予。盆景中的這株聖誕紅,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示出多彩多姿的可愛。也使我體會到世界上有許多本來就很美好的事物,因為我們的忽略而把它們遺忘,這正是我們經常所說的「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毛病吧?實在是我們辜負了造物主對於我們的賜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52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