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這幾尊雕像
2008/12/20 14:42:43瀏覽421|回應0|推薦5

許多可愛的事物往往隱藏在一個被人們忽略的角落裡實在可惜,本來我是去花圃看花的,沒想到在這一片野草叢生的角落裡發現這幾座雕刻得生動活潑栩栩如生的雕像;這些雕像雖然不知道出於何人之手,也不知道雕刻於何時,總之在現在它真實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於是我也把它們攝入我像機的鏡頭。除了它們偶爾被一些出出進進來來往往的花痴花迷瞥上一眼,但也許更有一些人對它們視而不見吧!會把它們如此這般的冷落一旁,任憑它們努力的表現出各自慈目善眉笑臉迎人的姿態, 可是殘酷的現實仍然讓它們無奈而寂寞的待坐在這裡發呆,不管是春夏秋冬風雨陰情。但不可否認的它們也應該被稱得上是藝術品吧?我想原來的那位作者一定曾經花去不少心血,投入不少時間與心血才把它們創造出來的得意傑作吧!

藝術的創作與欣賞應該是可以滿足人們心靈的渴求與喜悅,無論是繪畫、音樂、建築、雕塑、攝影等等;創作者與欣賞者如電極的兩端,二者之間經過電流才可激出火花來,也就是說創造者須要天分與智慧去創作,接納的人也要有欣賞的涵養才可看到他們的美來,否則就會成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了;所以這些能夠看見和能夠聽到的人應該要比別人有福了。

而我自己在人生的許多重要事物上感覺到的總是比別人少了一根筋,這是天生的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可是對於在別人認為是細微末節的東西我卻喜歡留神去觀察一下。這幾座石雕卻被我引進視覺抓進鏡頭,而且也讓它們上了我的部落格,假如有緣的話,你也可以端詳一下它們的長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48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