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糗事
2006/03/17 20:15:37瀏覽196|回應0|推薦2

  說起來怪難為情的,可是不說又覺得像這樣的糗事若自我獨享也未免太自私了,如今心中一直在想著這件事也許只有我這個老頭子才會發生,不知道那些年輕人有沒有機會嘗試?

那是前天下午的事,在家中坐久了深感無聊,一心想要到誠品信義店去逛逛,看看有沒有自己所喜歡的書可買。我家住在延吉街,從此到誠品書店如果步行大約不要二十分鐘,搭乘捷運只有一站,去時從國父紀念館站上車,在市政府站下車就行。進到書店後從一樓逐層向上,一邊瀏覽一邊贊歎這一間間廣闊的「書海」,不覺之間在各樓層內已經度過三、四個小時,這時候兩條腿已經有些酸疼,以為還是早一點去櫃台結帳付款吧,就這樣結束了這次購書之行。出得門來陣陣冷風撲面而來,雖覺得有幾分寒意,但陽光斜照,天藍雲白是一散步的好時機,於是就沿著馬路邊的人行道穿越基隆路與逸仙路,一邊散步一邊觀賞街景,然後走進國父紀念館前的廣場,因為是黃昏時分遊客不多,顯得格外清靜,我就繞著那面小湖的水泥路走了一個圈子,再回家吃晚飯。這時我的自然反應是去捷運站,搭車回家。我只記得從一個入口處沿著階梯走了下去,習慣性的把卡片在刷卡的位置處比劃了一下,只聽到感應器嗶了兩聲,之後進入候車月台,就在此時我在自己問自己我究竟要往何處去?在我的印象中來時是由國父紀念館站上車,在市政府站下車的,回去當然把以上的兩個車站顛倒過來完成一次往返就行了,忘了此處就是我要回去的那個站,也忘了這兩站之間我剛才是已用自己的腳步走過來了,這個時候我才如大夢初醒,埋怨自己只有賺得了在同一個車站從一個柵門進再在另一個柵門出的權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0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