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蕉
2006/03/12 19:31:05瀏覽171|回應0|推薦2

 美麗的事物人人喜愛,從天邊的一抹彩雲,山間的一灣溪流,嬰兒的一顰一笑都是一種美的展示。然而各種花朵之美美在它們的姿態與各種色彩巧妙的組合上,另外也應該再加上它們特有的芳香;這些美都是它們能夠吸引人的地方。

 在眾多花兒之中,美人蕉也是我傾心的一種,美人蕉的品種眾多姿態色調各異,但不論是那一種都是美的化身。那天的午後我經過一處郊外的私人花園,這家花園的圍籬是用高及胸部的美人蕉圍成;美人蕉的葉子翠綠欲滴,葉端冒出的是火紅色的花穗,圍籬下的花壇以淡黃色的鵝卵石堆砌而成;淡黃,翠綠與火紅組合成一片多彩的畫面。在我的觀察裡有許多種的花因為太嬌嫩太脆弱,所以必須被培養在花室,以人工的照顧與保護才可開出美麗的花朵來,而美人蕉這種花就比較隨緣得多了,只要有份土壤供給它養分,有水分的滋潤它的枝葉就可以欣欣向榮,它的花朵就會開得鮮豔燦爛。今天我在路邊遇到的這片,不但枝葉繁茂花色鮮豔,而且花形嬌美花瓣壯碩色澤飽和,在陽光下閃耀著逗人的模樣,使我忍不著把它抓進我的鏡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2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