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
2008/04/03 08:36:36瀏覽337|回應0|推薦8

平時在我無聊的時候總喜歡觀察兒童們活動,不論是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蹲一跳一嗔一嬌或哭或鬧,看在我的眼中無不都是那樣的可愛逗人喜歡。在兒童成長的過程中,一種是當他們清醒的時候會不停的活動,他們會爬上爬下喧嚷嘻鬧,一旦靜下來那就是他們要睡覺了, 由清醒到入眠好像只在轉瞬之間的事,好像是他們從來不知無聊是何物。照片中這兩個小兄弟的表情顯然與以上的兩種情形相違背,明明是已玩累到極限,要想睡但又及於某一個原因而不能睡,於是只有把背靠著牆角無可奈何的,一個看著天花板另一個直盯著地板發愣,像片上顯示出的是無聊又無耐, 由這張照片使我體會到無聊一詞的意義。

 「無聊」一詞,有時會不經意的從我們的口中流出,但大多數是在無病呻吟,或是為賦新詩強說愁而已,其實說出這句話的人並非真的無聊。如果我們請一位話劇演員或一位電影明星來表演一個「無聊」的片段動作,可能會出現種種不同的動作和場景。不可否認的人人都有無聊的時候,人人也都有無聊的經驗,不知道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你會如何打發掉它;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在室內踱方步或亨幾句已過時的流行歌曲,顧不了自己五音不全荒腔走調,反正是亨給自己聽的嘛。有些時候我也會用自己的食指與中指敲打桌面或椅子的扶手,讓它發出像小鼓般的有規律的聲音,只是自娛而並非要娛人,這都是我調適無聊的秘訣。朋友!也許你也會有無聊的時候,但不知你是如何打發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174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