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新書
2007/07/04 15:09:29瀏覽310|回應0|推薦1

前些時我曾寫過一篇文章說「我要出書了」,直到前天印刷廠才把我印的一百本書送來,除了內外頁上沒有出版公司、印刷廠與作者的相關等資料外,單從外表上看也真的像是一本書,這已經使我高興不已了。

 選擇文章、把文章分類、設計封面等事項,已讓我忙了很久;自己認為既然要出書,一定讓它印出來之後看起來像一本書的樣子才對。我也知道一本書必須要有一篇序言,而這篇序言又必須請學術界有頭有臉的有名人物執筆才會突顯出這本書的份量,為此也害得我好幾個夜晚睡不著覺,因為在文學界我認識的人究竟不多,即或有我也不敢向人家提出我的要求,原因無他,是我自知我的文章登不了大雅之堂,於是我想了又想還是由自己寫算了,究竟我的這本書不是進入市場的貨色,也不必要借別人的光環來提高自己的身價,於是我只有以自白的方式寫出屬於我自己的幾句意見。

  的封面與封底也是由我自己設計的,這張照片是我前年去北疆鄂爾泰地區旅遊時拍到的額爾濟斯河傍晚的景色;由遠山、霞光、叢林與河水相映所組合成的一個畫面,雖然說不上美,但那份靜謐的氛圍真的能夠令人心悸,我之所以選擇這張照片正是因為它能表現出我安適自在的心境。

  這本書分為三輯,一是散文,二是我讀我思,三是遊記;其中包括的文章大部分是曾在文學網站上發表過的,然後加以整理歸類,使其成為一本薄薄的冊子。原本打算送到出版社請求出版的,不意試過幾家皆遭碰壁;這也難怪他們,原因是我的作品火候不夠,再加上內容太雜亂,主題又失焦,而且寫作的方法太陳舊與現實脫序,使具有現代化要求的朋友們難以接受。在以上種種情形下只有自己打字,自己編排,自己送印了。

  現在這本書已完成,單從外貌上來看尚有「書」架式,然而若以內涵上要求,想要當上一名作家只怕是望塵莫及了。好在這本書是自己為興趣而出,不必擔心市場問題,只要送送親朋好友就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10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