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穿制服上街
2012/09/23 11:02:09瀏覽355|回應0|推薦40

【文/茉莉】 本文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  2012/9/20

拜讀繽紛版〈穿制服,微服出巡〉,不禁莞爾,文中作者懷念穿制服的快樂時光,我妹妹卻有不一樣的感受呢!

在銀行擔任襄理的妹妹曾被派到樹林分行上班,她天天穿著制服搭火車到樹林,有次她旁座的一位男士突然對她說:「妳在xx銀行上班?」她回答是,對方接著說:「請妳幫我刷存摺好嗎?」妹妹對這要求覺得很唐突,回道:「可是本子刷好要怎麼還給你呢?」那男子回答:「沒關係呀,我知道妳每天都搭這班火車,我們總會碰到……

還有一次,銀行的客戶對櫃台的小姐說:「你們坐後面的那位小姐是不是住在板橋xx大樓,她每天頭髮都夾著兩個蝴蝶結,戴著耳機……

妹妹一聽差點昏倒,原來穿著制服的她,一舉一動都受到注目。一想到背後陌生人的指指點點就渾身不自在,從此那套制服只在辦公室裡穿,她輕鬆自在地穿著便服上下班,隱身在熙來攘往的人群裡。

以前我在貿易公司上班,每天總為了穿哪件衣服、如何搭配而煩惱,因老闆非常注重品味和穿著,別說現在流行的熱褲,就是牛仔褲、休閒褲、背心,一樣登不上大雅之堂。

如何在有限的治裝費裡穿出舒適合宜且富新鮮感的上班服,總是非常令我困擾,那時真的超羨慕那些穿公司制服上班的朋友。

聽了妹妹的制服經,顛覆了我原先的想法,不管穿不穿制服,都各有苦惱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salina&aid=688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