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國家音樂廳
2019/10/24 10:54:36瀏覽349|回應0|推薦6

茉莉/前進國家音樂廳

2019-10-24 聯合報 茉莉

左手拿著胡琴,腋下夾著樂譜,右手輕拉黑長裙,我們等待總監唱名,一一走上台階,到指定的表演位置坐定。 現在是下午四點,我們在國家音樂廳彩排,為了今晚七點半的正式演出。

下午一點我們即已依通知,到後台休息室待命,一一檢視孟姊不憚其煩地交代大家準備的制服、黑襪、黑包頭鞋、樂器、譜、備弦等等。

「張同學,妳黑長裙怎麼開衩這麼高?小腿和灰襪漏餡了!」孟姊發現狀況,「誰有帶針線?快把開衩縫起來!」「我有!」班長馬上回應。

「咦,你們兩個男生怎麼穿白襪?」孟姊又抓到現行犯了,時間緊急,兩個男生放下吃不到一半的便當即衝出去,滿街尋覓他們的黑襪。

「我一急,帶錯包,誰有多帶一份樂譜?」年輕的蘇同學告急,「我有!」這次是力瑛回應;「我也需要黑色的譜夾耶!」蘇同學望著大家,期待有奇蹟。「我有多帶一個!」玉慧大聲說著。全體同學會心大笑,哈!這就是標準的歐巴桑;出門,什麼都要多準備,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我慶幸都帶齊了物件,可是,才在門口和同學拍了幾張照片回來,鞋底忽然鬆開了,這環保鞋可真會挑時間出狀況啊!怎麼辦?能穿這雙一開一合的鞋上台?

時間緊迫,幾個臭皮匠實在想不出好主意,「黑膠帶, 音響工作人員應該有!」又是孟姊,急中生智提出。最後在裕廷監工,雪姬看不慣我的笨手笨腳下迅速接手施工,修護完成。當然,我莫名其妙地帶了一把剪刀也適時派上用場。

正式開演,我和大家一樣,左手持胡琴,這次樂譜改橫擺在右手(依總監指示,這樣比較優雅),輕拉長裙,緩緩走向舞台,沒有人發現我的皮鞋纏繞著數圈橫向直向的黑膠帶(必帶清單裡,以後要加列黑膠帶)。

我們是素人二胡學生,且多數是五十歲以上的不老學生,上國家音樂廳是頭一遭,後台狀況雖不斷,所幸皆有驚無險。

孫文軒老師完美的演奏技巧,和將學生推上最高舞台的用心和功力,獲得了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與回響。

幕落,但這一切美好的過程已然停駐腦中。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salina&aid=13027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