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曹溪六祖大師惠能 解義: 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
2013/01/14 15:24:54瀏覽548|回應0|推薦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曹溪六祖大師惠能 解義: 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  
○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 是人解我所說義不。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如來說此經者。 令一切眾生。 自悟般若智慧自修行菩提果。 凡夫人不解佛意。 便謂如來說我人等見。 不知如來說甚深無相無為般若波羅蜜法。 如來所說我人等見。 不同凡夫我人等見。 如來說一切眾生。 皆有佛性。 是真我見。 說一切眾生有無漏智。 性本自具足。 是人見。 說一切眾生本自無煩惱。 是眾生見。 說一切眾生。 性本不生不滅。 是壽者見。  

須菩提。 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 於一切法。 應如是知. 如是見. 如是信解。 不生法相。 須菩提。 所言法相者。 如來說即非法相。 是名法相。

 發菩提心者。 應見一切眾生皆有佛性。 應見一切眾生無漏種智。 本自具足。應信一切眾生本無煩惱。應信一切眾生。 自性本無生。 雖行一切智慧。 方便接物利生不作能所之心。 口說無相法。 而心有能所。 即非法相。 口說無相法。 心行無相行。能所心滅是名法相也。

_()_

~ 2013年01月14日 星期一03:24pm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glfs&aid=722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