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 只是見賢思齊而已
2010/03/28 06:52:00瀏覽251|回應0|推薦4
學佛這條路,只不過是「見賢思齊(觀),見不賢而內自省(照)」而已。
哪有那麼多的貪?
哪有那麼多的嗔?
哪有那麼多的癡?
從師父、許多師兄師姊的身教,不就是「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還有其他妄念?

學生,這兩個字,我想會是我一輩子都會放在自己心上,當一輩子的學生,認真學習,體察教誨,檢討自己,修正行為、思想。

不屬於我的"壞脾氣、壞思想、壞行為"就通通歸還,一件不留,清倉免費大放送。怎麼清?當然不能靠師父、靠同修阿!靠的就是自覺(自覺不對,然後決心要解決),以及功法,再來是師父的解惑。功法就像工具,是拿來用的,不用就等於是裝飾品,遇到問題先懂得嘗試用現有的工具,不行則要懂得問,就能多學一點解決的方法(智慧在其中)。

有人很在乎"臉皮",不過我知道自己應該是屬於有點"白目"的那種,不過,既然有點自覺,就知道要學會看情況,察言觀色,知進退,免得"壯志未酬,身先死"!既然要死,當然要死得有價值,好在現在是太平之時,忍辱於紅塵中(師blog曰:紅塵難栽蓮),認真修行作為儲備將來之用。

有感於現世,常常終日不知為何而忙,沒有正確的中心思想、沒有軸心,無法穩定前進,對他們發脾氣也不對,只好"忍"一時,讓自己風平浪靜,靜觀其變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89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