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無厘頭人生-我的觀世音
2010/03/20 01:04:42瀏覽297|回應0|推薦10
從小學到高中,每學期多多少少都會從學校打電話回家/到媽媽店裡,叫媽媽幫我送"今天上課要用的 美勞/書法/便當/文具/.....",不管多遠,媽媽都會答應,偶爾會讓我吃吃苦頭,尤其是小學的時候。大錢小錢,常常都會被我不小心的弄丟,每次自己都不慌不忙(老神在在?還是呆呆?),然後丟了大錢都會讓媽媽鬱卒好幾天,媽媽也知道我的特性,所以常常在口袋裡加一些釦子等等,千叮嚀萬囑咐,不要在弄丟了錢,到現在還是一樣。

最誇張的一次,是大四那年跟媽媽吵著要自己的機車,在高雄買了紅色小50,卻在買沒有幾個月的某次把車停在醫院大門,上了大鎖,想說上樓看個(實習照顧的)病人就下來,沒遇上病人,卻正好撞見有個人好像坐在我的機車上,緩緩的倒車,驚覺難道是偷車賊,當下一急,喊著"我的車,我的車~~"旁邊有路人,愣阿愣,我追過去,偷車賊也不惶多讓,趕緊發動揚長而去。這件事讓我大哭,也打賭會被媽媽罵到臭頭,但也是莫可奈何,媽媽也知道我心裡不好受,就沒有多苛責我。

原來,我是要寫,我跟觀世音的相互感通,有求必應,寫著寫著,卻發現原來,媽媽才是我一直以來的觀世音。高中、大學的叛逆,畢業後工作的不順利,都讓他擔心著。直到人生走到谷底,時間、金錢、親情、愛情、友情都糟蹋光光了,遇到了佛法,讓我決定,我要當個有本錢幫助人的人,決定要對家人真正付出關懷,決定替病人、護理人員爭取權益。才慢慢讓事情有了轉機,成為媽媽現在心裡最大的安慰。

媽媽這輩子,過得很苦,到現在還是要擔心這、擔心那,很久以前,媽媽算命說,老了就會有好日子,這句話要讓媽媽等多久才會實現?那就讓我來替他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86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