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推薦---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2012/08/02 21:56:33瀏覽1005|回應4|推薦40

剛剛寫了一篇推薦文,大家有空可以去三魚網看看喔!

http://ireader.cc/index.php/study/study_01?sn=30109

書名: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作者:李思源

*************************

把文章內容貼於此:

        這本書的書名吸引著我,讓我想一窺其內容。作者發現五種追逐夢想路上所最具意義的眼淚,那是離別、寂寞、悔過、信任及驕傲,這樣平凡的眼淚,卻令我動容。

        一趟留學之路,在現代或許已不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然而必須經歷的離別,與親人之間的分隔,與同學、朋友之間的分離,表面是堅強,內在卻是不斷在留學或留在台灣孰是正確的煎熬交織中。因為沒有退路,因為畏懼重新開始,於是在孤獨的留學之路中學會享受著寂寞,學習如何在新環境中成長。因著自己的自負,以為任何事都可以瀟灑,任何人都可以輕易決定自己的未來而不需負責任,懺悔自己的所作所為後,有了父母的支持,卻仍少了珍惜,於是不斷的悔恨,卻也從中學習長大。新生活讓自己重新體認自我,更加堅定自己的方向,也因此而積極邁向為夢想而來的目標。不能說是學成歸國,而是帶著當初的夢想回到家鄉,許自己一個讓家人與朋友以自己為榮的驕傲,這是五種眼淚的感動!

        文中穿插一段---『情緒勒索』,一個例子來解釋自己的留學之路,那些留不住的朋友終將分道揚鑣,且拋棄了所謂的牽絆才能真正的有所成長,正如我們常說的:如果想要成功,一定要把自己可以依靠的後路都阻斷,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透過與韋翔的那段情誼,更是作者一路走來的成長路,所謂的情感其實是脆弱的,只是維護心中那份軟弱。而王老師的邀約也讓作者再次證明自己的成長,一句:『你真的長大了!』讓他永難忘懷。看到這裡,我相信年輕如你,一定也可以有點夢想,相信自己也可以抓住它,定能實現它!這是我推薦給青年的你的一本書,相信自己也可以擁有特別的夢想,不為別人,而是為自己!

*********************************

這本書很值得尚未找到夢想,及有夢想卻尚未實現者觀看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6685197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幸福
2012/08/17 05:31

看到小小老師分享的真幸福

相信這一定是本好書

為了夢想而流淚

這一定是非常幸福的眼淚

期勉大家逐夢踏實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古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香美夢享
2012/08/07 00:27

好網站

共分享

寫心得

擁書香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2-08-10 21:32 回覆:

謝謝喔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書推薦---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2012/08/03 20:29

這麼好的書

一定要看呢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2-08-03 22:15 回覆:

對啊

謝謝小屋喔

好久不見喔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淚擦乾..再站起來的時候,也就代表成長了!值得!
2012/08/03 18:26

great power~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2-08-03 23:07 回覆:

對啊

感動的眼淚...